感冒了放上姜和蔥白煮水喝怎麼做,生薑蔥白煮水有什麼用

2021-03-04 08:53:43 字數 4087 閱讀 117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的感冒一般bai都du是風寒感冒。如果你zhi沒有心臟病的前提下,用生薑絲

dao、大棗、紅糖

內煮水,先用熱水泡腳至容全身出汗,這時喝姜棗水,然後用被子捂汗解表。出透汗。就ok啦!

我這麼處理我的症狀,立竿見影。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

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

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

2樓:我是女子但不弱

有治感冒,咽喉痛,降火……

3樓:勞水仝瀚文

這是民間土方子,應該有效的

蔥白煮水怎麼操作

4樓:公尺蘭小鐵匠

蔥白煮水,趕走感冒 寶寶剛開始流鼻涕時,喝蔥白煮水是有效減輕症狀的方法。操作很簡單:

1.用大蔥根部的一段蔥白(約手指頭那麼長即可),加水煮約半小時,成300毫公升左右。可放冰糖調味,讓寶寶容易接受。

2.如果寶寶有輕微咳嗽,川貝梨水(或川貝蒸梨)都是乙個很好的食療方法。或者把上面方子合而為一:在川貝梨水中放上一段蔥白,還可以加上塊蘿蔔,既能預防感冒,營養也豐富。

作用也是二合一的:防感冒又防咳嗽。 不管用何種方法,都是保健作用或輔助**作用,在感冒、咳嗽等症狀初起時是有效的,一旦病情發展,僅靠這些是起不到**作用的,必須配合藥物**或及時去醫院,以免貽誤病情。

5樓:羿小天

進入寒冬,感冒多發。小孩子一遇變天就容易咳嗽、流鼻涕,嚴重者還會發展成重感冒、肺炎。如何及時將感冒的初期症狀扼殺在搖籃中?

家住百步亭的李女士前日致電「媽媽的育兒土方子」欄目,貢獻了自家的土方子——用蔥白煮水,阻擊孩子的咳嗽 、流涕症狀。

李女士的孩子丁丁1歲半,屬於敏感體質,一降溫就容易感冒。11月中旬的一場大雪,讓丁丁又開始咳嗽、流鼻涕。李女士很著急,又不敢隨便用藥。

李女士的母親聽鄰居說了乙個偏方——蔥白煮水。方法是將帶鬚的小蔥蔥白洗乾淨,切段,放在小鍋裡煮,一天喝300毫公升就行,專治不發燒的初期傷風感冒。如果孩子不喝,可以加點紅糖,紅糖能調味,而且也有驅寒的效果。

丁丁是當晚6時喝的蔥白水,到了晚上9時,鼻涕就不見了,第二天繼續喝蔥白水以後,也不咳嗽了,感冒竟然好了。李女士說,她聽幾個鄰居都說,用這種方法防治過孩子的感冒,屢試屢爽。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宋恩峰肯定了這種防治感冒的方法:蔥白,性溫,味辛,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蔥白煮水預防風寒型傷風感冒,孩子、**、老人皆適用;除了煮水外,用蔥白3~5段,同大公尺煮成稀薄粥,食用也有相同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操作方法:

1:大蔥(一定要帶鬚子),蔥白要留5釐公尺左右洗乾淨.一次用量(3-5根)

2:冰糖少許(可根據寶寶的嗜好)

3:冷水煮.(我通常將蔥和冰糖煮15分鐘左右).水量可根據平時寶寶的飲水量,煮完後大約100-150ml.

4:要是寶寶有發冷現象,可以在大蔥煮水中放少許薑片.可驅寒.

其實,方法大體是這樣的.可根據寶寶的喜好對甜度等方面進行調節.不見得一定要放多少克的冰糖.

當然我是沒有那麼做的.我家寶就喝了一天,就不流鼻涕也不打噴嚏了.但是我還是堅持給她喝了3天.

3天後,就在也沒**.所以將此方法與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7樓:我勒個去啊

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加適量的蔥白,然後在用小火熬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蔥蔥白一根,誰兩碗,熬成一碗水的量,治感冒,鼻塞

9樓:蕭蓓莫孤雲

帶根的蔥白

兩根,放水裡面煮開六七分鐘,不知道是大人還是孩子,大人可以配合

薑片,小孩可以配合

淡豆豉。

發點汗就好,祛風散寒。

10樓:羿蕙庾鴻軒

連須蔥白3~5根洗淨連須蔥白切段入砂鍋煎熬10分鐘左右趁熱服用功效:蔥白性溫能發汗解表、散寒解毒用於抑制病毒預防呼吸道感染

生薑蔥白煮水有什麼用

11樓:m有趣靈魂

生薑蔥白煮水可以**感冒,這是民間的乙個土偏方,具體使用效果還要因人而異。

12樓:匿名使用者

蔥白、生薑均有疏散風寒功效,兩者一起煎水服用常用於**風寒感冒輕症。風寒感冒常見症狀有:惡風寒、微發熱、鼻塞、流清涕、咳少量白痰、苔薄白等。

普通感冒輕症一週可自癒,伴有嚴重咳嗽,咳大量痰液,發燒不退等併發症的則需至醫院進一步診治。

13樓:路依然天

生薑是溫性食物,有暖胃的作用,適當喝些生薑糖水有調理腸胃驅寒的作用,對於胃寒體寒的人有一定緩解作用。每天可以適當喝些,對身體有好處。但要注意生薑有刺激性,不要空腹喝,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對身體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生薑水可以**輕微的風寒感冒(症狀如渾身疼痛無力,咽喉疼,最主要是鼻涕是清水鼻涕)對病毒**冒不行。對風熱感冒(鼻涕發黃、發稠)起反作用,加重症狀!

另外勸你網上諮詢只供參考,有的亂回答。生病還是看醫生,專業,以防耽誤病情。

蔥白煮水怎麼做?

15樓:拾萬里之外

蔥白煮水的做法:

一、材料

蔥白20根、胡椒粉5克

二、做法

1、拿出蔥白洗淨,蔥白就是我們平時吃的蔥的莖的部分(建議最好保留根鬚)。

2、把洗淨的蔥白放到藥罐或鍋(帶鍋蓋的鍋)內,加入3小碗水。

3、先大火約7~8分鐘燒熱。然後用小火慢慢的熬半個小時,注意將藥罐或鍋的蓋子蓋住。

4、半小時後熬到大概只有一碗水的樣子,熬好後倒在碗裡,蔥白撈出,不用吃蔥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操作方法:

1:大蔥(一定要帶鬚子),蔥白要留5釐公尺左右洗乾淨.一次用量(3-5根)

2:冰糖少許(可根據寶寶的嗜好)

3:冷水煮.(我通常將蔥和冰糖煮15分鐘左右).水量可根據平時寶寶的飲水量,煮完後大約100-150ml.

4:要是寶寶有發冷現象,可以在大蔥煮水中放少許薑片.可驅寒.

其實,方法大體是這樣的.可根據寶寶的喜好對甜度等方面進行調節.不見得一定要放多少克的冰糖.

當然我是沒有那麼做的.我家寶就喝了一天,就不流鼻涕也不打噴嚏了.但是我還是堅持給她喝了3天.

3天後,就在也沒**.所以將此方法與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治感冒喝生薑蔥白煮水能放醋和鹽嗎

17樓:盧二

不可以放醋和鹽,主要原因有如下幾點:

1、醋和鹽能夠起到消炎的作用,並不能起到**感冒,感冒需要發汗,而食鹽是消耗汗液的,醋是開胃的良藥,對感冒沒有作用;

2、鹽水濃度大了滲透壓就高,容易影響腸道的正常菌群的生存條件;

2、在感冒的期間,可以用醋和鹽來泡腳,主要是殺菌的作用,利於腳氣,感冒期間泡腳有利於發汗;

生薑蔥白水製作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和碗具;

第一步:把蔥白和生薑洗淨,切好;

第二步:入鍋加100毫公升的水煮沸;

第三步:煮沸後,在用文火煮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飲湯

蔥白和生薑煮水治感冒嗎?

18樓:007琳子

預防更有用些,另外,一般是受涼引起的感冒用這方法管用,因為可以發熱。如果本身就是熱或病毒引起的感冒,就不合適了。

19樓:超級無敵

可以**風寒感冒,因為生薑蔥白都是發表體,用熱把表體毛孔打來從而散汗,如果是熱中暑最好不要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效果,不過更多是用來預防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風寒感冒效果不錯的。

22樓:醫患是一家

**風寒感冒效果挺好的,尤其孕婦或產婦,不能吃藥的。

最近兩天感冒了,可以用蔥白紅糖生薑煮水喝嗎

感冒要分熱感還是寒感。紅糖生薑針對寒感,祝健康 可以啊而且還是很好的 懷孕初期感冒了姜紅糖紅棗蔥白煮水喝行麼 可以的。紅棗薑茶不僅可以緩解手腳冰冷,還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女性是合適的一款養生茶。做法 1.紅棗7顆左右 生薑3片 適當紅糖 適當開水。2.把紅棗 生薑 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

蔥白和薑片煮水能治療感冒嗎?

風寒感冒可以。感冒在中醫臨床中分為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風寒感冒的患者會出現惡寒 怕冷 流清涕 輕微發熱等表現,風熱感冒的患者會出現發熱較重 咽痛 流濁涕等表現。生薑和蔥白在中醫學中屬於溫熱性食物,因此生薑和蔥白熬湯可以 風寒感冒,而對風熱感冒用處不大。蔥白具有開竅的作用,在鼻子不通時將蔥切開,鼻子吸...

風寒感冒能不能喝蔥白姜紅糖水

可以的。最好是用薑片熬水沖泡紅糖,兩者都是驅寒的 蔥白和生薑煮水治感冒嗎?預防更有用些,另外,一般是受涼引起的感冒用這方法管用,因為可以發熱。如果本身就是熱或病毒引起的感冒,就不合適了。可以 風寒感冒,因為生薑蔥白都是發表體,用熱把表體毛孔打來從而散汗,如果是熱中暑最好不要用。有一定效果,不過更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