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熱感冒可以吃雙黃連口服液嗎,感冒了喝雙黃連口服液有用嗎

2021-07-05 17:25:36 字數 1617 閱讀 42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精 雙黃連口服液¥12.80 若要充分發揮藥物的療效,必須正確使用藥物。如果用藥不當,則可能達不到它們應有的**效果。

實際上,藥物使用不規範會非常危險,因為有些藥物在使用不當時可能反而會變成毒藥。那麼,? 雙黃連口服液成分有金銀花、黃芩、連翹,輔料為蔗糖、香精。

疏風解表,清熱解毒。中醫臨床應用,雙黃連注射液用於**外感風熱所致的發熱、咳嗽、咽痛。 感冒是指感受六淫之邪或時行疫毒,引起肺衛功能失調,出現鼻塞,流涕,噴嚏,頭痛,惡寒,發熱,全身不適等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外感疾病。

本病多由外感六淫之邪,以風邪為主,侵襲肺衛,衛表不固所致。因四季不同,春季多見風熱,冬季多見風寒,夏季多夾暑溼,秋季多兼燥氣等不同證候;又因體虛不同,可見氣虛、陽虛、陰虛、血虛外感表證之分。 雙黃連口服液適用於外感風熱所致的感冒,臨床表現為發熱,微惡風,汗洩不暢,頭脹痛,鼻塞流黃濁涕,咳嗽,舌紅苔薄黃,脈浮數。

另外,感冒靈和雙黃連口服液是可以同時服用的。這兩種藥品合用可以用來**風熱感冒或者攜帶上火的感冒! 不要同時服用其它清熱鎮痛藥,避免腎臟中毒。

雙黃連口服液療效不錯,以下情況不能應用雙黃連注射液:對雙黃連口服液及其成分過敏者。有嚴重心、肺疾患者。

風寒感冒表現為自覺怕冷重,發熱輕,無汗,頭身疼痛,或見鼻塞,流清涕等症狀以及寒濕阻肺表現為咳嗽痰白質烯者。雙黃連口服液,來康愛多擁有吧!

2樓:安全密碼

養生:雙黃連口服液消炎利咽就找它,風熱感冒用它最有效

感冒了喝雙黃連口服液有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精 雙黃連口服液¥12.80 雙黃連口服液主要用於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用於外感風熱引起的發熱,咳嗽,咽痛等病症。

那麼? 在中醫中,感冒是風邪侵襲人體所致的常見外感疾病,又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和暑濕感冒,風寒感冒的症狀主要有:發寒、無汗、鼻塞、噴嚏、咳嗽、流清涕、咯痰清晰、肢體痠痛、苔薄白、脈浮緊;風熱感冒的症狀主要有:

發熱,大汗、鼻塞、流濁涕、咯痰稠黃、咽喉腫痛、口渴、苔薄黃、脈浮數;暑濕感冒的症狀主要有:身熱不揚,汗出不暢、肢體痠痛、頭重如裹、胸悶納呆、口渴不欲飲、苔白膩、脈濡。 雙黃連口服液適用於外感風熱型的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咳嗽及咽痛等症狀。

對雙黃連口服液由金銀花、黃芩及連翹經提取精製而成,具有辛涼解表、清熱解毒功效,對於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咽炎、病毒性肺炎等細菌和病毒感染性疾病有一定療效。其中綠原酸、黃芩苷、連翹苷、漢黃芩素是其主要活性成分。風熱感冒有很好的療效,值得推廣。

其去火也有一定**效果 雙黃連口服液**的適應病證是溫熱病初起,發熱微惡風寒,無汗或有汗不暢,頭痛口渴,咳嗽咽痛。西醫診斷為流行**冒,上呼吸道感染,麻疹初起,急性扁桃體炎,腮腺炎,乙型腦炎等初期階段。 從中醫學的理論角度來講,雙黃連口服液的用藥藥性偏於苦甘寒,而風熱感冒的特點是發熱大汗。

也就是說,雙黃連口服液適宜用來**外感風熱型的感冒。

4樓:愚秀梅墨雲

一般來說病毒感冒是屬於病毒感染呼吸道引起的,而雙黃連主要是用於抗病毒清熱解毒的,因此可以用於病毒**冒的**

5樓:罕國英蓬午

可以的,這個屬於中藥成分,味道有些苦,不過對寶寶影響不大,建議是寶媽在懷孕期間如果感冒生病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雙黃連。主要就是清火的。

狗狗咳嗽可以吃雙黃連口服液嗎

可以,我的狗狗咳嗽我就是用的雙黃連口服液,我家的狗30斤我拿半支用針筒打進它嘴裡吃的 最好不要,狗和人的構造還是有點不一樣的 兩個多月大的泰迪狗狗感冒吃多少雙黃連口服液?根據體重餵服。1 兩個月大的泰迪大概兩斤左右,一天兩次,一次喝八毫公升就行,2 泰迪患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在 病犬精神沉鬱,食慾減退...

做三精雙黃連口服液的廣告的那個老太太是誰啊?

不少高秀敏,我可以確定。三精雙黃連口服液廣告的老演員是誰 50 王馥荔 女,1949年10月出生於天津市,江蘇省話劇團演員。就是她 注意 話劇演員口才一定很好,繞口令當然也在行了,看看 吧。三精雙黃連廣告的老太太是誰 我也想知道她是誰,我真的不得不說一句 太他媽的噁心我,天天看她廣告我吃飯都不香。看...

腸胃感冒可以買三九抗病毒口服液吃嗎?

感冒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當然感冒分為流行 冒和病毒 冒,兩種感冒因為給患者帶來的症狀不同,所以 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其實患者如果患有病毒 冒的話,可以使用三九感冒沖劑來 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藥物可以 病毒 冒,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病毒 冒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感冒現象,當然這種疾病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