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的甘蔗汁能不能喝,過夜的甘蔗水能喝嗎

2022-04-29 09:23:36 字數 2171 閱讀 8140

1樓:絕技壞

可以。甘蔗汁生飲性甘寒,能瀉火熱,解熱止渴,生津潤燥,助脾健胃,滋養等功效。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病人起來補益作用。

若甘蔗霉變,就有可能產生毒素,飲用有中毒風險,因此,榨好的「成品甘蔗汁」最好不喝,現買現榨的甘蔗汁是沒問題的,想喝甘蔗汁最好是自己挑選現買現榨。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不霉變的好甘蔗技巧

1、要挑外觀鮮豔的甘蔗,表面光滑有白霜的甘蔗就比較新鮮;可以用手捏一下,要挑質地堅硬的,如果比較鬆軟,霉變的可能性較高。

2、盡量現場削皮、斬段,觀察是否有霉變的現象,比如「蔗口」有絮狀或茸毛狀物,剖面有泛紅黃色、棕褐色甚至青黑色的斑點斑塊的,就千萬別買。

3、不要一次性購買太多甘蔗,即買即食,吃不完的也有可能逐漸霉變。

2樓:我love小果凍

甘蔗汁冷飲性甘寒,適宜熱病傷津,心煩口渴,身熱尿赤,肺燥咳嗽,而熱性病飲冷蔗汁最好.甘蔗汁煮熱則性轉溫,則有補益功效,具有益氣補脾,和中下氣,滋養保健功能。你自己看下自己的情況 如果是治病的話 就冷的好 ;滋養保健 的話就熱的好 。

過夜的甘蔗水能喝嗎

3樓:汽車科技小達人

最好是不要再喝了。甘蔗汁最好是鮮食,現榨的甘蔗汁保質期限只有一天。因為存放時不能保證甘蔗汁完全隔離掉空氣中的細菌,一天的時間就會繁殖大量的細菌。

鮮榨甘蔗汁裡面有水有糖是細菌的理想繁殖地,擺一晚後就會變酸變質了;甘蔗隔夜是可以吃的。

甘蔗汁含糖量一般是9-12%,相當於是微生物的最佳培養基,在現在的溫度下微生物很容易生長、繁殖的,所以必須放在低溫下儲存,也就是說必須放在冰箱裡,但在冰箱中微生物依然能生長繁殖,只是速度慢些,故應該盡早喝完,24小時內喝完。

4樓:

能喝。1.鮮榨甘蔗汁裡面有水有糖,是細菌的理想繁殖地, 所以擺一晚後就會變酸,變質了;

2.鮮榨的果汁要盡快喝掉,甘蔗隔夜是可以吃的,但它的營養成分就丟失了。

5樓:小黑歐巴歐巴

過夜的甘蔗水變質了呀,鮮榨的果汁要盡快喝掉了,不然營養甘蔗隔夜是可以吃的,但它的營養成分就丟失了在我的部落格有你想要的

就是發酵作用, 鮮榨甘蔗汁裡面有水有糖~~ 是細菌的理想繁殖地~~ 所以擺一晚後就會變酸變質了呀,鮮榨的果汁要盡快喝掉了,不然營養

甘蔗隔夜是可以吃的,但它的營養成分就丟失了

6樓:_qq號

能喝的,自古以來,露水具有治病功效,望採納

7樓:

糖份多的東西最容易滋生細菌!

隔夜甘蔗汁還能喝嗎

8樓:巫總裁

隔夜菜和甘蔗汁都不能喝:一夜之間二十四小時會產生變質作用:為著健康長壽出發:千萬不要喝隔夜飯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

無論是甘蔗汁或者是其他果汁,都應該現吃現榨才對,最好是在15分鐘內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就別喝了吧,總歸對身體不好

11樓:一葉小船

甘蔗汁含糖量一般是9-12%,相當於是微生物的最佳培養基,在現在的溫度下微生物很容易生長、繁殖的, 所以必須放在低溫下儲存,也就是說必須放在冰箱裡,但在冰箱中微生物依然能生長繁殖,只是速度慢些,故應該盡早喝完,24小時內喝完。若一天內不能喝完,又不捨得倒掉,就嚐嚐是否發酸,沒有的話,湊合能喝,反之必須捨棄。但無論如何,2天後必須倒掉。

所以9小時的鮮榨甘蔗汁是可以喝的。

甘蔗汁怎麼榨

第一步:削根、削頭、刨皮可壓榨,成壹斤至壹斤貳兩據為一支能榨1杯。

第二步:園直徑超過30公釐的蔗材需破成兩半壓榨,以免超負荷壓停榨。

第三步:如果出現負荷壓停榨機時,電動型立即斷電源可用手拉傳動皮帶便軋輥倒轉把甘蔗退出,手動型則直接反向搖動退動即可。

第四步:傳動齒輪,每週加適量油脂一次。

第五步:壓榨完畢後,及時沖洗軋輥,裝汁盒無粘物,保持清潔。

如果是在家裡自己榨甘蔗汁的話,以購買乙個手動的壓榨器,把甘蔗去皮後切成小塊後進行手動壓榨。但是手動的壓榨器很容易壞 ,而且榨不出很多汁。由於甘蔗本身比較堅實,所以還是建議用專門的機器,以免弄傷自己。

大家有沒有喝過青汁的能不能告訴一下是什麼味道

青汁本身沒什麼味道,就是有點點草汁樣的,準確來講就是麥葉的味道,個人在食用時會加些蜂蜜到裡面去,這樣就有些甜味了。青汁是什麼味道 青汁有抄一種淡淡的青草味襲,似抹茶的味道。青汁就是以大麥嫩葉 甘薯嫩葉 甘藍嫩葉以及青桔等天然綠色植物所榨成的汁。而咱們道田青汁只針對大麥的嫩葉榨出的汁。上世紀80年代,...

過夜的熟豆腐可以吃嗎,煎過的豆腐過夜能不能吃

如果是放在冰箱裡冷藏是可以的,放在室外有可能變質,所以在吃之前聞一下是否有異味,如果有,就是變質了,不可以食用,如果沒有,可以食用。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 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 豆腐是我國素...

隔夜的木耳能不能吃,黑木耳過夜還能吃嗎

有的人吃木耳時,喜歡提前把它泡開,在第二天做早餐時直接炒,這樣既省時,又能使木耳味美可口。但整夜泡木耳時間過長,很容易造成木耳中含有細菌,這樣人體食用後也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甚至出現腹瀉的情況發生。space黑木耳可以隔夜食用,但最好不要。經過高溫處理的食品通常會損失一些維生素,並且加熱的溫度越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