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安全生產六關,安全生產「六無」是什麼

2023-01-29 09:00:02 字數 2789 閱讀 7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六關」是指:措施關、交底關、教育關、防護關、檢查關、改進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把好責任落實關。隱患排查治理應建立責任體系,做到各負其責,各盡其職。首先要落實企業的主體責任,企業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促使企業主動自覺排查隱患;第二,落實各職能部門的監管責任,通過檔案、聯席會議等形式強化各職能部門的職責,促使行業監管到位。

二是把好全面排查關。通過企業自查、行業主管部門執法檢查、綜合監管部門檢查和督查的方式,對各行業、各領域進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點。檢查要有記錄,被檢查單位要簽字。

三是把好及時整治關。對發現的隱患,督促企業及時整改,對一時不能整改的隱患,要求責任單位做到責任、資金、措施、時間、預案「五落實」,並下達整改通知書,督促企業整改。並做好回頭看,回頭查工作,確保各個隱患整改到位、治理工作收到實效。

四是把好督查驗收關。督促企業嚴格按照整改方案進行整改,並對整改過程進行全程監督,責任單位在規定期限內完成整改後,由行業主管部門牽頭組織驗收,並將驗收結果報市安委辦,市安委辦根據驗收結果組織人員進行複查。

五是把好建檔督辦關。對檢查出來的安全隱患,按隱患的性質、大小進行分級歸類管理。對於重大安全隱患要按「一患一檔」的要求建立臺帳。

重大安全隱患請專家進行論證確認,實行市**掛牌整改,並以**辦的名義行文明確責任單位和監管單位。

六是把好長效機制關。企業要以隱患排查治理為契機,強化員工安全責任意識,完善規章制度,推行標準化管理,建立健全隱患排查治理分級管理和監控制度,著力構建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同時市安委會更加完善安全生產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公共場所隱患排查制度;加強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聯合執法行動,堅決打擊安全生產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努力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專案經理必須把好的安全生產「六關」是指什麼

安全生產「六無」是什麼

3樓:網友

安全生產的「六無」如下:

1、無一般死亡事故。

2、無重大**事故。

3、無重大火災事故。

4、無重大廠內道路交通事故。

5、無重大裝置事故。

6、無重大經濟損失事故。

針對人們在安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問題,運用有效的資源,發揮人們的智慧型,通過人們的努力,進行有關決策、計畫、組織和控制等活動,實現生產過程中人與機器裝置、物料環境的和諧,達到安全生產的目標。

4樓:高姿態孤獨

無一般死亡事故,無重大**事故,無重大火災事故,無重大廠內道路交通事故,無重大裝置事故,無重大經濟損失事故。

5樓:吉木乃都

無障礙,無失誤,無差錯,無投訴,無錯案,無違反。

6樓:北京湖北大廈

無違章無隱患。

無故障無缺陷。

無漏洞無盲區。

安全生產六嚴格是什麼?

什麼是安全生產六個到位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宣傳到位、執法到位、整改到位、人員到位、經費到位丶督查到位。

8樓:網友

節日生產方案部署到位,嚴格實施作業公升級管理;產運銷儲各環節銜接到位,保證生產平穩順暢;人員值班值宿安排到位,保證人員操作巡檢及時準確;搶修隊伍準備到位,及時處理各種問題隱患;防範措施制定到位,提高應急反應能力;搶險物資準備到位,確保備品備件充足好用。

不過內容因不同企業狀態而定,這個你可以自己整合!!!

工程專案施工安全管理中的五定,六關,四不放過的具體含義是什麼?

安全生產六嚴格是哪六嚴格? 30

9樓:匿名使用者

1、嚴格防火管理;

2、嚴格防盜(搶)管理;

3、嚴格車輛交通安全管理;

4、嚴格安全責任制落實;

5、嚴格落實安全例會制度;

6、嚴格落實安全檢查、考核;

7、嚴格執行安全法律法規;

8、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等很多。

工程專案施工安全管理中的五定,六關,四不放過的具體含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要求企業一旦發生事故,在處理時實施「四不放過」原則。即對發生的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落實防範措施不放過;事故責任人未得到處理不放過。 五定:

定人聯絡,定期匯報,定責管理,定點活動,定向服務。

什麼是安全生產的「六個為零」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安全生產的「六個為零」:重大**事故為零、重大。

裝置事故為零、重大火災事故為零、重大汙染事故為零、重大責任事故為零、負同等責任的重大交通事故為零。

「安全生產」這個概念,一般意義上講,是指在社會生產活動中,通過人、機、物料、環境、方法的和諧運作,使生產過程中潛在的各種事故風險和傷害因素始終處於有效控制狀態,切實保護勞動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也就是說,為了使勞動過程在符合安全要求的物質條件和工作秩序下進行的,防止人身**財產損失等生產事故,消除或控制危險有害因素,保障勞動者的安全健康和裝置設施免受損壞、環境的免受破壞的一切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死亡事故為零;

重大**事故為零;

重大火災事故為零;

重大廠內道路交通事故為零;

重大裝置事故為零;

重大經濟損失事故為零。

什麼是安全生產ab證,什麼是安全生產AB證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 三類人員 企業主要負責人 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a本 專案負責人 專案經理。b本 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專職安全員。在施工現場管理安全的。就是根據你所在職位報應該的安全員。c本 企業主要負責人 安全員a本 1 企業主要負責人 主管安全的總經理 副總經理應提供...

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生產經營單位是安全生產的責任主體,應當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承擔主體責任,並對未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導致的後果負責。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負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確定的安全生產管理基本方針為 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要求在生產...

什麼是安全生產標準化崗位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企業或者行業為了搞好安全生產,制訂了一套標準化的管理制度和崗位職責,達到這個標準的的崗位就稱為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崗位達標應具備的條件 崗位有健全的崗位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 崗位風險辨識全面具體並有相應的風險控制措施 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能夠得到有效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