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安全生產標準化崗位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2022-02-09 11:15:10 字數 5171 閱讀 3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或者行業為了搞好安全生產,制訂了一套標準化的管理制度和崗位職責,達到這個標準的的崗位就稱為達標。

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達標應具備的條件:

崗位有健全的崗位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

崗位風險辨識全面具體並有相應的風險控制措施;

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能夠得到有效落實;

崗位安全生產活動記錄健全並按要求執行;

崗位各種安全設施齊全。

安全生產標準化是什麼??什麼企業要做安全生產標準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是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一項帶有基礎性、長期性、前瞻性、戰略性、根本性的工作。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是乙個動態發展、持續改進與完善的過程,不會一蹴而就,更不能一勞永逸。

什麼是安全生產標準化?

安全生產標準化,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危險源,建立預防機制,規範生產行為,使各生產環節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的要求,人、機、料、法、環、測處於良好的生產狀態,並持續改進,不斷加強企業安全生產規範化建設。安全生產標準化主要包含目標職責、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訓、現場管理、安全投入、安全風險管控及隱患排查治理、應急管理、事故查處、績效評定、持續改進10個方面。

回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現狀,思想認識不到位,積極主動性不高,專業技能缺乏,標準化工作落實不到實處,重達標,輕提公升,流於形式,疲於應付,體系資料不切合實際,不規範,甚至不惜弄虛作假,體系執行執行不力、標準不嚴、缺乏持續性等問題日益突出,普遍存在標準化建立與執行「兩張皮」的現象。

環顧當下,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對企業的要求高,體系資料繁雜卻缺乏專業指導,實際運作困難重重。企業除了加強日常教育宣傳引導、加大安全培訓力度、制定規劃和完善標準、嚴格監督檢查和考核等改進措施之外,也正在極力尋求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快速解決安全標準化建設與持續運作的問題。

對此,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深度結合企業安全管理現狀,創新推出了企業自主雙控平台,通過資訊化系統運作,將企業的安全管理人員從繁重的資訊收集和分析工作中解放出來,為企業安全標準化建立與執行提供了一條切實可行的思路。

平台結合我國現有的行業,按照標準化的體系建設及管理要求,編制了目標職責、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訓、安全風險管理及隱患排查治理、事故管理、現場作業、應急管理等相關體系資料模板,企業可以借助系統提供的行業模板,靈活生成企業自屬的標準化體系資料。

依據企業特性,動態匹配體系資料更新規則,協同工作提醒功能,實時引導企業安全管理人員進行自主管理。通過智慧型化平台運作,讓安全標準化建設在企業中真實運作起來,查漏補缺,促使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化、標準化、規範化,避免形成標準化的建立與企業日常安全管理「兩張皮」的現象,高效滿足企業對建立安全生產標準化的現實需求。

4樓:你瞅啥

需要做安全生產標準化的企業:

工貿行業、冶金等工貿企業、機械製造企業、冶金企業、水泥企業、氧化鋁企業、電解鋁(含熔鑄、碳素)企業、平板玻璃企業、建築衛生陶瓷企業、白酒生產企業、啤酒生產企業、乳製品生產企業。

倉儲物流企業、商場品生產企業、紡織企業、造紙企業、有色重金屬冶煉企業、有色金屬壓力加工企業、調味品生產企業、酒店業企業、酒類生產企業、石膏板生產企業、飲料企業、電力行業、交通運輸危化行業。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氯鹼生產企業、合成氨生產企業、硫酸生產企業、塗料生產企業、溶解乙炔生產企業、電石生產企業、非煤礦山石油行業、建築行業、煙花爆竹行業、煤礦安全行業。

5樓:

一共有19類:

1.冶金等工貿企業安全生產標

準化基本規範評分細則

2.冶金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煉鐵)3.冶金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煉鋼)4.

冶金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煤氣)5.電解鋁(含熔鑄、碳素)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6.紡織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7.建築衛生陶瓷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8.啤酒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9.白酒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0.平板玻璃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1.乳製品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12.商場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3.水泥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4.食品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5.倉儲物流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6.氧化鋁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7.有色金屬壓力加工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18.造紙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9.機械製造企業安全質量標準化考評檢查表只有第1類適用你的行業。

安全生產標準化四個達標是什麼 15

6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安全管理標準化。

2、安全技術標準化。

3、安全裝備標準化。

4、環境安全標準化。

安全生產標準化:

安全生產標準化,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危險源,建立預防機制,規範生產行為,使各生產環節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的要求,人、機、物、環處於良好的生產狀態,並持續改進,不斷加強企業安全生產規範化建設。

7樓:貝西甲

一安全標準化五要素

1、企業安全管理標準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達標:

1、員工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率為100%

2、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率為100%

3、事故隱患整改率為100%

4、工作場所危害因素達標率為100%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達標真不知道,不過常說的是三個達標,即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

10樓:賽為

《中共*****關於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2023年12月9日)第二十一條要求:大力推進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實現安全管理、操作行為、裝置設施和作業環境的標準化。以執法推動企業主動建立。

所以您問的四個標準化應該是:安全管理標準化、操作行為標準化、裝置設施標準化和作業環境的標準化

希望能幫到您!

什麼是崗位安全標準化?

安全生產標準化是什麼,什麼企業要做安全生產標準化?

11樓:屈寄琴介璇

一共有19類:

1.冶金等工貿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基本規範評分細則2.冶金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煉鐵)3.

冶金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煉鋼)4.冶金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煤氣)5.電解鋁(含熔鑄、碳素)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6.

紡織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7.建築衛生陶瓷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8.啤酒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9.白酒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0.平板玻璃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1.乳製品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12.商場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3.水泥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4.食品生產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5.倉儲物流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6.氧化鋁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7.有色金屬壓力加工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18.造紙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

19.機械製造企業安全質量標準化考評檢查表只有第1類適用你的行業。

安全生產標準化的意義是什麼?

12樓:採礦一場

安全生產標準化意義

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既帶有基礎性、重要性,又帶有緊迫性,還帶有長期性和全域性性,意義重大。

第一,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是***的決定。2023年***頒布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國發[2004]2號)指出:「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活動。

制定和頒布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技術規範和安全生產質量工作標準,在全國所有工礦、商貿、交通運輸、建築施工等企業普遍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活動。企業生產流程的各環節、各崗位要建立嚴格的安全生產質量責任制。生產經營活動和行為,必須符合安全生產有關法律法規和安全生產技術規範的要求,做到規範化和標準化」。

去年《***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國發〔2010〕23號)第7條指出:「全面開展安全達標。深入開展以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為內容的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凡在規定時間內未實現達標的企業要依法暫扣其生產許可證、安全生產許可證,責令停產整頓;對整改逾期未達標的,地方**要依法予以關閉」。

今年***辦公廳《關於繼續深化「安全生產年」活動的通知》(國辦發〔2011〕11號)第六點指出,有序推進企業安全標準化達標公升級。在工礦商貿和交通運輸企業廣泛開展以「企業達標公升級」為主要內容的安全生產標準化建立活動,著力推進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組織對企業安全生產狀況進行安全標準化分級考核評價,評價結果向社會公開,並向銀行業、**業、保險業、擔保業等主管部門通報,作為企業信用評級的重要參考依據。

各有關部門要加快制定完善有關標準,分類指導,分步實施,促進企業安全基礎不斷強化。

第二,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是企業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實現安全生產狀況穩定好轉的根本保障。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旨在企業對自身的生產經營活動,從制度、規章、標準、操作、檢查等各方面,制定具體的規範和標準,使企業的全部生產經營活動實現規範化、標準化,提高企業的安全素質,最終能夠達到強化源頭管理的目的。

第三,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是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的重要舉措。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要求生產經營單位將安全生產責任從生產經營單位的法定代表人開始,逐一落實到每個從業人員、每個操作崗位,強調企業全部工作的規範化和標準化,強調真正落實企業作為安全生產主體的責任,從而保證企業的安全生產。

第四,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是促進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實現長治久安的根本途徑。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活動是夯實基礎、狠抓落實的治本之策,是全面提公升企業本質安全、有效防範生產安全事故、促進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的根本保證。

第五,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是防範事故發生和免受責任追究的最有效辦法。由於標準化工作把企業的「人、機、環境」安全三要素的每個要素都作了規範,對企業生產經營的全員、全過程、全方位都有明確的制度約束。企業的方方面面都有章可循、有標準對比了,就必然有效減少甚至杜絕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發生,當然也就不會再有責任追究的問題了。

「安全生產標準化」的四個達標是什麼?

1 企業安全管理標準化。2 安全技術標準化。3 安全裝備標準化。4 環境安全標準化。安全生產標準化 安全生產標準化,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危險源,建立預防機制,規範生產行為,使各生產環節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的要求,人 機 物 環處...

簡述安全生產標準化的概念,簡述安全生產標準化的概念?

安全生產標準化定義 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危險源,建立預防機制,規範生產行為,使各生產環節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的要求,人 機 物 環處於良好的生產狀態,並持續改進,不斷加強企業安全生產規範化建設。主要內容 組織機構 安全投入 安全...

如何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工作,如何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工作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危險源,建立預防機制,規範生產行為,使各生產環節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的要求,人 機 物 環處於良好的生產狀態,並持續改進,不斷加強企業安全生產規範化建設。企業安全生產安全標準化是一個系統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