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安全生產ab證,什麼是安全生產AB證

2021-12-19 05:21:03 字數 5618 閱讀 9058

1樓:科易網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三類人員」。

企業主要負責人: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a本)

專案負責人:專案經理。(b本)

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專職安全員。在施工現場管理安全的。就是根據你所在職位報應該的安全員。(c本)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員a本)

1、企業主要負責人:主管安全的總經理、副總經理應提供大專以上學歷,中級以上職稱影印件,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可不提供學歷和職稱。有加蓋單位公章的任職檔案(單位聘書)乙份。

法定代表人只出具法人證書影印件。申請表乙份(考試報名表加蓋單位公章),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5張。

專案負責人(安全員b本)

2、專案負責人:應提供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影印件,初級以上職稱影印件,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暫時未發證的可以用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代替)影印件。提供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可不提供學歷和職稱。

小型工程專案(三、四級資質的施工企業)提供符合任職條件的證明檔案(單位聘書)。申請表(報名表加蓋單位公章)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5張。

專職安全員(安全員c本)

3、專職安全員:應提供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影印件,學歷不達標的須具有五年以上(滿23周歲以上)安全管理工作經歷。申請表(考試報名表加蓋單位公章)乙份,身份證影印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5張。

2樓:哇哈哈我

你說的應該是建築施工三類人員的安全資格證

其中企業負責人是a證

專案負責人、技術總工是b證

專案安全管理人員(安全總監和安全員是c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__^*) 嘻嘻……

國家公務人員辦理業務時,不懂法律,耽誤了辦事時間,由誰來承擔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

5樓:刑警蒲公英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

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7樓:法律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

法院公務人員在執行公務時造成當事人20萬元的財產損失該怎麼辦?法律如何規定?

8樓:常熟法律

看因果關係的,是直接原因,還是間接原因,不過在申請國家賠償前,還是要通過訴訟認定承擔的責任大小。

9樓:瑞瑞珠

你可以先看一下國家賠償法

規範國家公務人員的法律是哪部法

10樓:皓雪軒主人

公務抄員法

中國公務員立bai法及公務員法律

體系的建構,參看du

中華人民共和

zhi國公務員法,詳細內容參dao看

11樓:白墨汁

公務bai員du

法zhi

dao可見回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

商業賄賂的界限,刑罰? 法律條文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8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長裴顯鼎在反商業賄

賂高峰論壇上重點談了嚴格區分商業賄賂罪與非罪的界限問題。他說,在治理商業賄賂的法律體系中,相關經濟、行政法律法規關於行為是否構成商業賄賂的規定是刑事司法準確定性的基礎和前提。只有在相關經濟、行政法律法規確認為商業賄賂行為的基礎上,才需要進一步依據刑法的有關規定確認其是否構成商業賄賂犯罪。

尤其是對於社會關注而又爭議較大的問題,必須根據現行法律規定,仔細分析,從嚴把握,做到犯罪的歸司法判處,違法的歸行政處罰,不正之風歸行業部門糾正。

《刑法修正案》(六)相關條款的適用

《刑法修正案》(六)第七條將公司企業人員**罪的主體擴大為「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其目的就是要將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嚴重危害社會經濟秩序的公司、企業以外有關單位的非國家工作人員的賄賂行為納入刑事懲治的軌道。

裴顯鼎說,應當看到,這一修正案的施行,為此類案件的處理提供了法律依據。但應注意兩點:一是根據刑法從舊兼從輕的原則,發生在修正案(六)實施前的公司,企業以外的有關單位非國家工作人員的**行為,決不能以犯罪論處。

二是修正案(六)只是增加了其它非國有單位工作人員**的規定,對於國家工作人員**罪則沒有什麼改變。

國有醫院醫生開單提成構成**

裴顯鼎說,國有醫院普通醫生利用處方權「開單提成」收取藥商回扣行為的定性問題,涉及國有醫院普通醫生的身份和開處方行為的屬性問題。

目前,對此類問題法學界已形成兩種截然相反的觀點:一種觀點認為,處方權是醫院藥品管理權的延伸,醫生的處方行為對國有單位的藥品採購、銷售和民事責任承擔有直接的影響,屬於「從事公務」,其利用處方權收受藥商的回扣,構成**罪;另一種觀點認為,醫生的處方權是一種私權利,開處方收回扣不屬於從事公務的行為,不能按犯罪處理。

裴顯鼎說他同意第一種觀點。理由是,醫生通過「多開藥、開貴藥」等方式幫助藥商銷售藥品,實際上等於介入了對藥品的管理工作。處方行為既是技術性活動,也是具有管理性質的職務行為,正因為此,行賄的藥商才會把觸角從行政領導、採購主管人員延伸到具有處方權的醫生身上。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點對於賄賂的雙方都是心知肚明的。當然,定性和量刑考慮的角度不同,對於普通醫生利用處方權收受回扣以**定性的同時,在裁量決定刑罰時,完全可以綜合考慮諸多情節,對其作出適當的裁決。

賄賂犯罪中「財產性利益」的把握

我國刑法規定,賄賂犯罪的物件為財物。而有關行政法規則規定,商業賄賂是指財物或者其他賄賂手段。《反腐敗國際公約》則規定為「不正當好處」。

這就導致了法學界對賄賂物件形成的財物說、財產性利益說和利益說等三種不同觀點。

裴顯鼎認為,財物說實施多年,但已不符合現實的需要及國際大勢;利益說則與現行刑法規定相悖,且不具可操作性。因此,他贊同財產性利益說,即將賄賂犯罪的現象擴張解釋為金錢、物品及其他財產性利益。這裡的財產性利益應該是指可以用貨幣計算價值,且為行為人實際取得或已經享用的物質利益。

這樣把握,既不違背刑法的立法精神,也符合現實中懲治犯罪的需求。從長遠的角度看,他個人更贊同修改立法,盡快與《反腐敗國際公約》接軌。

**財物用於公務公益支出行為的處理

裴顯鼎介紹,近幾年來,司法實踐中遇到一些賄賂案件的行為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後,又將該財物用於公務支出和公益性活動的情況。

他說,對於這種情況,既不能簡單地因其「公用」結果而一律不定罪,也不能簡單地因其非法收受財物行為已完成而一律追究刑事責任,還是要具體案情具體分析。他的看法是,只有在被告人將財物用於公務或公益性支出時公開了此筆財物的**或性質的,才可以不以犯罪論處。如果行為人私自將收受他人的財物用於公務或公益性支出而未予公開的,就只能在量刑時作為從輕情節考慮,而不能不追究刑事責任。

15樓:朱思浩

商業賄賂

的構成要件:

主體要件:商業賄賂主體是經營者;

主觀方面:商業賄賂行為人主觀上有在經營活動中爭取交易機會,排斥競爭的目的;

客觀方面:客觀上採用了以秘密給付財物或其它手段賄賂對方單位或個人行為。

商業賄賂的刑罰:

在《刑法》中主要體現在第163條、164條

第一百六十三條 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財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在經濟往來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違反國家規定,收受各種名義的回扣、手續費,歸個人所有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和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以及其他單位從事公務的人員有前兩款行為的,依照本法第三百八十五條、第三百八十六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一百六十四條 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六)

七、將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條修改為:「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財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在經濟往來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違反國家規定,收受各種名義的回扣、手續費,歸個人所有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和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以及其他單位從事公務的人員有前兩款行為的,依照本法第三百八十五條、第三百八十六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八、將刑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第一款修改為:「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什麼法律條文規定了國家公職人員不得經商辦企業或從事其他經營活動?

17樓:科學喵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了國家公職人員不得經商辦企業或從事其他經營活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布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四)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五)壓制批評,打擊報復;

(六)弄虛作假,誤導、欺騙領導和公眾;

(七)**、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

(八)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資財;

(九)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十)洩露國家秘密或者工作秘密;

(十一)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十二)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

(十三)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十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

(十六)違反紀律的其他行為。

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生產經營單位是安全生產的責任主體,應當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承擔主體責任,並對未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導致的後果負責。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負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確定的安全生產管理基本方針為 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要求在生產...

什麼是安全生產六關,安全生產「六無」是什麼

安全生產 六關 是指 措施關 交底關 教育關 防護關 檢查關 改進關。一是把好責任落實關。隱患排查治理應建立責任體系,做到各負其責,各盡其職。首先要落實企業的主體責任,企業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促使企業主動自覺排查隱患 第二,落實各職能部門的監管責任,通過檔案 聯席會議等形式強化各職能部門的職責,促使...

什麼是安全生產標準化崗位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企業或者行業為了搞好安全生產,制訂了一套標準化的管理制度和崗位職責,達到這個標準的的崗位就稱為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崗位達標應具備的條件 崗位有健全的崗位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 崗位風險辨識全面具體並有相應的風險控制措施 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能夠得到有效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