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紅是白酒還是黃酒?

2023-01-29 08:40:05 字數 913 閱讀 7317

1樓:小耳朵愛聊車

女兒紅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

女兒紅是浙江省紹興市的地方傳統名酒,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用糯公尺,紅糖等發酵而成,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江南的冬天空氣潮濕寒冷人們常飲用此酒來增強抵抗力。有養身的功效。

女兒紅主要產於中國浙江紹興一帶。早在宋代,紹興就是有名的酒產地,紹興人家裡生了女兒,等到孩子滿月時,就會選酒數壇,泥封壇口,埋於地下或藏於地窖內,待到女兒出嫁時取出招待親朋客人,由此得名「女兒紅」。

女兒紅的來歷:

在古代,有個紹興的裁縫,老婆懷孕了,他很高興,於是就埋了幾壇酒在地下,準備等兒子出生的時候再拿出來慶祝。到孩子出生的時候,發現生的是乙個女兒,但是他想要兒子,悲傷之下就把那幾壇酒拋在了腦後,並沒有拿出來。

隨著女兒長大,出落的亭亭玉立,心靈手巧的女兒繼承了裁縫父親的好手藝,到了婚配的年紀,便與裁縫的徒弟結緣成親,為父的很是高興。於是就宴請賓客,並把多年前埋下的好酒拿出來與親友們慶祝,大家都覺得這個酒非常好喝,於是就把這個酒叫做女兒紅。

2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女兒紅酒釀酒****歷史悠久,建立於2023年,位於浙江紹興市上虞區東關鎮,是一家以黃酒、白酒生產銷售為主擁有自營進出口的生產型企業。 女兒紅白酒採用固態發酵生產,酒體無色透明,酒香協調自然,酒味入口甘美,醇厚豐滿,回味悠長。

女兒紅是中華老字型大小,中國馳名商標,浙江省老字型大小,歷史文化悠久,簡單點說,百年企業,國企,大廠,如果是廠裡自己生產的白酒肯定推薦。如果是外地貼牌的 不推薦。

女兒紅,是什麼意思

一種酒的名字九九女兒紅在江南,民間有一種酒叫女兒紅,女兒紅總讓我聯想到畫家陳逸飛或林風眠的某些古典唯美的作品 貼了方塊紅紙的酒罈子擱在雕花桌案上,穿紅襖的女兒面對燭影搖紅,大紅燈籠掛在高高的屋簷上,一隊民樂班子在天井裡圍著花轎吹吹打打 我很想喝女兒紅,我有女兒,據說有女兒的父親才有資格喝這種家釀酒。...

誰知道女兒紅歌詞啊?

真名為 一首歌的時間。周杰倫2008年全新 魔杰座 搶鮮版已釋出雨停下的天空。灰的更加老舊。你說你不懂為何在這時牽手。我曬乾了承諾。灰的更加懵懂。就算做事做錯也只是怕錯過。在一起走。分開了走。是不是說沒有做完的夢最痛。你若退後。我能承受。在最後的出口。在愛過哪兒才有。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緊緊的把...

痛風能喝黃酒還是白酒,痛風患者能喝黃酒嗎 黃酒嘌呤的含量是多少

痛風患者是不建議飲酒的,包括白酒 啤酒 紅酒 黃酒,以及各種含有酒精類的飲料都是不建議飲用的。主要是酒類的成分為乙醇,乙醇喝到體內經過肝臟的代謝,它在中間產物會抑制尿酸的排洩,從而導致體內尿酸公升高的情況,會加重痛風的症狀或延長痛風發作的時間。除了不要飲酒外,還要嚴格的控制低嘌呤飲食,比如不要吃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