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喝黃酒還是白酒,痛風患者能喝黃酒嗎 黃酒嘌呤的含量是多少

2022-11-11 21:30:05 字數 5108 閱讀 6885

1樓:

痛風患者是不建議飲酒的,包括白酒、啤酒、紅酒、黃酒,以及各種含有酒精類的飲料都是不建議飲用的。主要是酒類的成分為乙醇,乙醇喝到體內經過肝臟的代謝,它在中間產物會抑制尿酸的排洩,從而導致體內尿酸公升高的情況,會加重痛風的症狀或延長痛風發作的時間。除了不要飲酒外,還要嚴格的控制低嘌呤飲食,比如不要吃海鮮、喝肉湯、吃動物內臟以及含嘌呤過高的肉類等。

與其同時還要注意多飲水,比如每天可以飲水2-3l以達到促進尿酸排洩的目的。另外還要嚴格的規範使用藥物來進行**,比如在痛風的急性發作期,可以使用秋水仙鹼和非甾體類的藥物來進行**;痛風的緩解期可以使用降尿酸藥物,來持續的降低血尿酸。

痛風可以說是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關節型別疾病了,患上痛風之後會給患者日常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為此一定要盡快**,並且注意做好飲食調理,患有痛風疾病的人最好是不要喝酒,尤其是不可以喝黃酒,因為黃酒含有很多嘌呤會加重痛風症狀。

在現如今的生活當中,有越來越多的人受到疾病的侵害,而痛風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症狀,患上痛風疾病之後會嚴重影響到了患者的健康身體,更是會影響到了他們的正常生活,一旦患上痛風除了積極**之外還應該注意做好飲食調整,那麼,痛風患上是否可以喝酒呢?

患上痛風疾病的人最好是不要喝酒,尤其是不能夠喝黃酒,黃酒是用糯公尺和小麥釀造而成的,含有很多的嘌呤,對於痛風病情是非常不利的,而白酒裡面不含嘌呤,主要的成分就是乙醇和水,如果在黃酒和白酒兩者之間選擇還是喝低度數的白酒為好,但是,也應該注意不可以多喝。白酒和痛風有關,主要是酒精的問題,酒精代謝是乳酸,乳酸會抑制尿酸排洩,所以對於痛風病情是發病不利的,但是,低度數的白酒比啤酒和黃酒都要好一些,因為酒精度數比較低,所以可以少喝一些。

如果痛風患者實在是需要喝酒,那麼還是喝紅酒好一些,因為紅酒是不會影響到血尿酸值的,相對來說偶爾喝一些紅酒,對於痛風患者的傷害是比較小的,因此患有痛風疾病的人是可以適當喝一些紅酒的,但是也應該注意不可以過度飲用,否則也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對於痛風疾病的患者來說,最好的飲品就是白開水,喝水量多了那麼尿量也會增加,相對應的排出來的尿酸也會增加了,這樣對於痛風病情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如果說腎臟功能沒有問題,就應該多喝一些白開水。

痛風的出現嚴重威脅到了我們的身體健康,為此在出現了痛風這一疾病的時候,大家千萬不可以疏忽大意,一定要盡快的去接受正規**,這樣才能夠減少痛風疾病給身體健康帶來的傷害性,同時患者朋友們應該注意不可以吃含有嘌呤過高的食物,比如說動物內臟等。

2樓:神小朵

在現如今的生活當中,有越來越多的人受到疾病的侵害,而痛風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症狀,患上痛風疾病之後會嚴重影響到了患者的健康身體,更是會影響到了他們的正常生活,一旦患上痛風除了積極**之外還應該注意做好飲食調整,那麼,痛風患上是否可以喝酒呢?

患上痛風疾病的人最好是不要喝酒,尤其是不能夠喝黃酒,黃酒是用糯公尺和小麥釀造而成的,含有很多的嘌呤,對於痛風病情是非常不利的,而白酒裡面不含嘌呤,主要的成分就是乙醇和水,如果在黃酒和白酒兩者之間選擇還是喝低度數的白酒為好,但是,也應該注意不可以多喝。白酒和痛風有關,主要是酒精的問題,酒精代謝是乳酸,乳酸會抑制尿酸排洩,所以對於痛風病情是發病不利的,但是,低度數的白酒比啤酒和黃酒都要好一些,因為酒精度數比較低,所以可以少喝一些。

如果痛風患者實在是需要喝酒,那麼還是喝紅酒好一些,因為紅酒是不會影響到血尿酸值的,相對來說偶爾喝一些紅酒,對於痛風患者的傷害是比較小的,因此患有痛風疾病的人是可以適當喝一些紅酒的,但是也應該注意不可以過度飲用,否則也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痛風的話,白酒和黃酒都是不適合喝的,主要原因是酒精代謝的渠道,它通常也會與尿酸代謝的渠道互相爭搶,這樣的話也是會引起痛風的。

4樓:解憂小老師

痛風性關節炎的患者絕對不可以飲用黃酒。只要是含有酒精的食物或者是飲品,攝入後對於血尿酸的水平就會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

5樓:木子

痛風是可以喝黃酒的。一般來說,得痛風的人是不能喝白酒的,但是黃酒就可以。

6樓:銀虎添翼

可以適當的喝一點黃酒,但是如果疼痛比較嚴重的話,最好是不飲酒。

7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中午能喝黃酒還是白酒,痛風什麼酒都不能喝,你喝那你就更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能喝黃酒,還是白酒?那我覺得痛風是不能喝白酒的,黃酒也是量少喝一點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痛風是可以喝一點黃酒或者白酒,但是一定要少喝一點,可以活血化瘀的

10樓:我是小嘟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不建議喝酒。所以也就沒有喝黃酒還是白酒好之說。

痛風主要是由於機體內血尿酸水平公升高而導致的,黃酒,白酒雖然本身所含的嘌呤並不高,但是裡面含有大量的酒精,會影響尿酸的代謝,導致機體內的尿酸堆積,從而使機體內的血尿酸水平公升高,不利於疾病的恢復和控制。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平常要多喝水,每日飲水量在2000毫公升以上,以促進尿酸排洩。

11樓:

痛風能喝黃酒還是白酒喝黃酒好唄,痛風喝黃喝黃酒好。

痛風患者能喝黃酒嗎?黃酒嘌呤的含量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什麼酒啊 都痛風了

對痛風者來說,無論是啤酒、紅酒、黃酒還是白酒都要禁忌。啤酒中不但含有嘌呤,還含有維生素b1,嘌呤在體內代謝可生成尿酸,而維生素b1是嘌呤核苷酸分解代謝時的催化劑,會加速尿酸的形成。過量飲酒時,大量酒精在體內代謝可造成乳酸堆積,乳酸對尿酸排洩有抑制作用,會減少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因此,喝酒後血尿酸會明顯公升高,有很多患者就是在大量飲酒後令痛風發作的。

痛風患者食譜

早餐:香公尺粥(香公尺50克),牛奶(鮮牛奶250克),饅頭(麵粉50克),拌黃瓜(黃瓜100克)。

午餐:軟公尺飯或麵條(大公尺或麵粉100克),肉片炒蘿蔔(蘿蔔100克、木耳5克、水煮肉片75克),素炒捲心菜(捲心菜150克)。

晚餐:紅棗大公尺粥(千紅棗15克、大公尺500克),饅頭或花卷(麵粉50克),西葫蘆炒雞蛋(西葫蘆150克、雞蛋50克),醋溜土豆絲(土豆200克)。全日烹調用油30克。

以上食譜含熱能1827千卡(7640千焦耳)。

痛風能喝葡萄酒嗎?

13樓:藍楓水玉

可以。痛風是尿酸來高引起的

源,需吃鹼bai

性的食物中和,而葡du萄酒是鹼性的。

痛風是zhi由單dao鈉尿酸鹽(msu)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關,特指急性特徵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重者可出現關節殘疾和腎功能不全。痛風常伴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痛風是尿酸高引起的,需吃鹼性的食物中和,而葡萄酒是鹼性的。

痛風可以喝白酒嗎?

15樓:楊子電影

不可以。酒精可以增加人體中一種嘌呤類的能量分子三磷酸腺苷(atp)的分解消耗,導致尿酸產生增加。酒精在體內進行代謝可以轉化成乳酸,而乳酸可以抑制腎小管對於尿酸的排洩,從而也會造成血中的尿酸排不出去而使血尿酸增高。

另外,白酒、黃酒多數是由糧食釀造的,其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嘌呤,飲用過多也即攝入嘌呤過多,從而產生的尿酸也會增多。

痛風是由單鈉尿酸鹽(msu)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關,特指急性特徵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

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重者可出現關節殘疾和腎功能不全。

16樓:城凝遠

痛風可以少喝點白酒。醫生告誡人們:痛風患者應不沾酒,特別是不能喝啤酒。

但現實中,有的通風患者喝啤酒,馬上就有「反應」;而喝白酒時則沒什麼「反應」。這說明適量飲用白酒是可以的。

很多好吃的食物都是酸性食物,不能都不吃了吧?我的觀點是,吃某種食物酸多了,再吃些鹼性食物,也就是「+1-1」,保持體內酸鹼平衡就好!

過度飲酒會引起痛風發病,以啤酒尤其明顯。乙醇影響血尿酸水平的可能機制是:

(1)飲酒常伴食含豐富嘌呤的食物;

(2)乙醇代謝可以使血乳酸濃度公升高,乳酸可以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3)過度飲酒造成血酮症,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4)乙醇能促進腺嘌呤核苷酸轉化而使尿酸增多;

(5)有人認為飲用像威士忌類含鉛的酒,使痛風發病的危險性增加了3倍。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有的也列入白酒)。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17樓:避雷櫃

痛風不可以喝白酒,啤酒。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易侵襲關節及結締組織,造成關節腫脹與疼痛,痛風結石及畸形。尿酸鹽結晶的慢性沉澱與積累,侵襲腎臟和心臟、小血管,造成高血壓、冠心病、間質性腎炎、腎功能衰竭等,從而危及生命。

痛風這個疾病是不可以喝白酒的,但可以適當的吃一點臘肉。**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物,輕症注意飲食就可以控制住,即使是嚴重的需要注意飲食,這個是藥物**的基礎,否則**效果不好的,一般就能夠好轉控制住症狀和防止發作。水果、蔬菜、牛奶、雞蛋是可以吃的。

痛風病人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應該少吃。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是可以吃的。

而且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一般就能夠好轉控制住症狀和防止發作的。

18樓:竹飆史春嵐

這個疾病是不可以喝白酒的,一般來說,肉類、動物內臟、海鮮、豆類等,嘌呤含量一般較高,不建議吃,酒類,特別是啤酒,會抑制尿酸的排洩,所以建議不要喝。另外像辣椒、生薑等調料,容易誘發痛風發作,最好也不要吃。酸奶因為有乳酸菌成份,會分解成尿酸,所以不建議喝,平常多食用蔬菜注意營養要跟上。

痛風可以喝白酒嗎

痛風不可以喝白酒,啤酒。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易侵襲關節及結締組織,造成關節腫脹與疼痛,痛風結石及畸形。尿酸鹽結晶的慢性沉澱與積累,侵襲腎臟和心臟 小血管,造成高血壓 冠心病 間質性腎炎 腎功能衰竭等,從而危及生命。痛風這個疾病是不可以喝白酒的,但可以適當的吃一點臘肉。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

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痛風能喝鴿子湯嗎?

由於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尿酸形成過多,而肉類,尤其是野生的肉類蛋白質含量豐富,使飄零生成增加,導致尿酸的過多形成,加重症狀,所以不能吃鴿子 痛風能喝鴿子湯嗎?是可以吃的,不過建議一定要少吃,鴿子肉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患者痛風不專 是特別嚴重的話,是可以 適當的屬吃一點的。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最重...

痛風可以喝白酒,啤酒嗎

痛風患者能不能喝白酒?在門診,這也是患者常問的問題。痛風患者不能喝白酒,即便是啤酒也不能喝。飲酒可以誘發痛風急性發作,這是因為酒精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可以使體內乳酸增加,而乳酸可以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排洩。另外,乙醇還能促進嘌呤分解,直接導致血尿酸公升高,比如啤酒當中就含有大量嘌呤成分,因此飲酒可以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