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家委會的職責,初中生的家委會主要做些什麼

2023-01-29 08:45:03 字數 3586 閱讀 8523

1樓:李樹的戀愛

家委會分工表。

職務 職責。

會長 1. 全面負責年級家委會工作,密切做好家校聯絡。2. 召集年級家委會委員召開會議,制定計畫,精心策劃、協助學校籌備和組織富有意義的親子、教育活動。

副會長 1.協助會長做好年級家委會各項工作和活動的協調組 織。2.負責年級家委會各項工作和會議的通知,各項活動、 決議的起草和傳達。3.

負責和校級家委會、年級中各班級家委會之間的聯絡工作。4. 負責本年級家長、班級、老師之間的溝通與協調。

5. 遇有獻計獻策及突發事情及時與上一級家委會匯報和溝通。

組織委員 1.負責年級家委會各項活動的策劃和組織工作。2.協助學校策劃組織各類年級親子活動,向會長報備。

宣傳委員 1.負責年級家委會內各項活動的宣傳工作,如:文案撰寫、活動攝影、電子相簿製作、微信推送、**拍攝等。有條件的可聯絡報紙、電台、電視台等**釋出。

2.完成年級組長及本年級家委會安排的臨時性工作。

課程部負責人 1. 負責協助年級組長組織本年級各類家庭教育家長學習、研討活動。2. 協助年級組長、上級家委會做好家長進課堂、家長進社團校本課程開發工作。

安全服務委員 1. 負責年級家長義工(志願者)的組織及管理工作。2. 協助組織委員做好年級各項親子活動的安全保障和服務工作。

家委會職責。

家委會是家長、老師和學校之間溝通的重要橋梁,以促進孩子活潑、健康成長、集體(共同)進步為目的,起著協調、營造和諧而活躍的家校氛圍的作用。

家委會作為家長代表,應分發揮家長對學校及班級工作的參謀、監督作用;收集、整理家長的意見;參與學校開展的重大活動,關心、了解學校工作;組織、協調家長和孩子們一起開展有益的課外活動;發動家長集體力量等。

家委會意義。

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的重要補充,我們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為人父母,必須學習新的教育思想、教育觀念,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和手段,營造民主、平等、和諧、寬鬆的教育氛圍。現在學校要成立家長委員會,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家委會要充分利用這個敞開的教育交流平台,帶動家長盡可能廣泛地參與學校教育教學改革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心學校的教育事業發展,支援班級教育教學工作。

2、每月召開家委會會議,聽取班主任和學生的工作總結。

3、積極參與班級管理,為班集體的建設出謀劃策。

4、組織家長對班級工作進行監督,廣泛收集學生家長意見,並向班級提出合理化建議,以便及時了解家長的心聲。

5、協助班級做好個別家長對班級工作有誤會的學生家長的疏導工作。

6、積極帶領廣大家長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挖掘和利用家長資源,促進學校與社群、家庭建立更加密切的聯絡。

7、收集家教方面的成功經驗和案例,進行交流做好家教工作,在全體家長當中起到表率作用。

8、收集委員提案,將不定期分組分批組織孩子具體活動,培養孩子交際能力,擴大孩子交往範圍。每月由家長委員組織一次班級活動,每月一次班級活動邀請家長參加。

9、通過調查問卷了解學生家庭的文化氛圍情況,組建工作意向,首次確定組建「學習型家庭」物件。

10、建立班級**,為下一步開展各項活動奠定基礎。

初中生的家委會主要做些什麼

3樓:大頭舒潔之花花

開闢多種渠道,融入學校管理。

採用多種形式,辦好家長學校。

參與教學過程,了解教學資訊。

關心校園安全,共建防範體系。

監督校務辦事,確保學校發展。

組織多種活動,支援家校溝通。

一、什麼是家委會:

每班的家委會成員人數為3至5人。開學初,在家長會上,由有意願當家長委員會的家長競選,家長們投票選出滿意的成員。家委會經費,向每位學生家長收取,收支公開。

二、家委會的作用:

1.家委會熱心班級建設,全心全意為班級建設服務。教室文化布置,由班主任和家委會確定好方案後,週末,家委會會按設計布置好。

班級圖書角,家委會買來書桌和各種書籍,教師的門窗桌椅有問題,家委會也來幫忙。

2.學校組織開展各項活動,家委會都會全程參與。春遊、秋遊、運動會、各種慶祝活動等,都有居委會的身影,保證了活動安全有序。

3.家委會還是老師與家長溝通的紐帶。個別學生出現問題後,老師有時不方便與家長溝通,家委會會與家長及時聯絡,避免了班主任與家長不必要的摩擦。

4.家委會還是班級與學校聯絡的橋梁。班裡的教育、教學、班級管理情況,家委會不滿意,可以反映到學校管理部門,督促了教師的工作。

5.家委會經常與學生家長溝通班級情況,形成了維護班集體的向上氛圍,提高了班級凝聚力,對班級建設發揮了建設性作用。

中學生花2300元買校服,校園經濟滋生腐敗該怎麼整治?

4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整治校園經濟滋生腐敗要樹立學生和老師勤儉節約的意識,而不是攀比的精神。

5樓:一樹夏語

最重要的還是校園和家長方面的整治。校服本就是一種標誌象徵,沒有必要把它拿來當成奢侈品。

6樓:青春恍若浮兮

現在校園裡的攀比現象非常嚴重,我認為老師和家長應該雙管齊下,在思想以及金錢上對學生進行正確的引導。

班級家委會的職責

7樓:尤尤老師

1、關心和支援班級教育、教學工作,為班級進步出謀劃策。通過正確的渠道對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進行反饋或提出合理化建議。

2、組織家長積極參與到班級建設中,定期召開家長會議或家長代表會議研究有關事宜,並作出相應的決定。

3、負責家委會活動的策劃、安排,保證家委會活動基本物資的落實,課外活動的場地選取、聯絡,經費收支管理等。

擴充套件資料;家委會成員應符合的條件。

1、在校學生的家長,本人自願。

2、熱心教育教學管理事業,積極了解學習並懂得一定的教育規律。

3、主要承擔孩子的家庭教育,具有直接的經驗與感受。

4、關心學校發展,有時間和精力承擔委員工作,履行委員的權利與義務。

5、工作認真負責、公正無私,待人誠懇,客觀理智,思想開明。

6、工作、活動能力較強,能及時參加本會組織的活動。

7、主動、及時地向學校反饋資訊,並提出意見或建議。

8樓:在水一方

1、家委會是構建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紐帶。它是學校、家庭聯絡的橋梁,促使家長緊密地與學校、班級相配合,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以利於學生全面、健康地成長,為孩子創造良好的教育環境。

2、家委會是家庭教育參與學校教育的平台。通過家委會這個平台,可增強班級與家長之間、家長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多方傳遞資訊、交流經驗、協調關係、讓家長資源成為學校教育和管理的新資源,共同實現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育目標。

中學生家委員會都幹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委員會,顧名思義就是由家長代表成立的組織,作為與學校溝通的橋梁,關注學生的教育。家長委員會是增進學校與學生、家長之間溝通的橋梁。

家長委員會宗旨是:堅持家校溝通與合作,讓家長充分參與學校管理,有效體現家長對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知情權、評議權、參與權和監督權;完善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體系,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 ;深入推進素質教育,促進中小學生的全面發展。

中學生家委員會都幹什麼,初中生的家委會主要做些什麼?

寒假來臨了,中學生在寒假幹些什麼呢?這是擺在各位家長 學生面前的一件大事。作為一名中學老師,我和家長的心情一樣,很關注這個問題,希望孩子們能過乙個有意義 有價值的假期。正如著名教育專家王金戰先生所說 現在的中學生,身上揹著 三座大山 一是學習負擔,二是經濟負擔,三是心理負擔。做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

初中生的家委會主要做些什麼,家委會,究竟是做什麼的

開闢多種渠道,融入學校管理。採用多種形式,辦好家長學校。參與教學過程,了解教學資訊。關心校園安全,共建防範體系。監督校務辦事,確保學校發展。組織多種活動,支援家校溝通。一 什麼是家委會 每班的家委會成員人數為3至5人。開學初,在家長會上,由有意願當家長委員會的家長競選,家長們投票選出滿意的成員。家委...

中學生帶手機好不好(初中生),中學生用手機的好處

手機作為高科技產物,確實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方便,學生可以通過手機及時與家長聯絡,也可以向老師匯報學習等。與以前同學多交流,可以保持原有的友誼 與現在同學多交流,可以增進友誼,遇到疑難問題時,可以用手機進行討論。一些手機的拍攝功能,可以隨時拍下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東西。裡面的鬧鐘裝置,可以隨時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