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2023-01-29 08:35:06 字數 4528 閱讀 7786

1樓:jq左

狗狗攝入的巧克力過多,那麼就會導致中毒,巧克力裡面含有了一種可可鹼,這種東西對於狗狗來說是致命的,可能會造成狗狗出現心臟病,甚至會導致狗狗腎衰竭乃至危及到生命。

狗狗吃了巧克力之後往往表現出來焦躁不安,肌肉看起來不斷的顫抖乃至痙攣,出現這種情況後主人應該及時的給狗狗**,如果巧克力沒有嚥下去那就要強制它吐出來,如果已經嚥下去可以使用雙氧水給狗狗灌下去,這樣能夠誘導它將胃裡面的食物給吐出來,但是有的時候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這個時候主人就應該及時的將狗狗送到寵物醫院,進行相關的**。

2樓:我為我生存

巧克力由可可豆或加工而成,而可可豆中含有的咖啡因與可可鹼等多種甲基黃嘌呤的衍生物會與細胞表面的某些受體結合,從而阻止狗狗體內的天然物質與受體結合,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若是狗狗只誤食了微量的巧克力,則會出現腹瀉嘔吐與肌肉抽搐等現象。若是食用量稍大,則會引發癲癇,甚至狗狗有可能因心臟和神經系統受損而死亡。

3樓:浮生兀楚

因為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而狗無法消化代謝掉這些物質,尤其是可可鹼,它會作用於小狗的中樞神經系統,引起急性中毒。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4樓:奇葩冷知識

巧克力(chocolate)最初**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 。

5樓:奇冷知識

巧克力最初**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 。16世紀初的西班牙探險家荷南多·科爾特斯在墨西哥發現:當地的阿茲特克國王飲用一種可可豆加水和香料製成的飲料,科爾特斯品嚐後在2023年帶回西班牙,並在西非乙個小島上種植了可可樹。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6樓:刑訪波示寶

長期積累會巧克力中毒。也有一開始就出現中毒症狀的。

巧克力中含有可可鹼,這種物質對人體無害,而狗吃了卻會中毒,產生嘔吐、腹瀉和抽搐等症狀,甚至會導致死亡,其中危害最大的是黑巧克力和可可粉,目前還沒有任何能夠解毒的藥物。

對貓也是同樣有害,如果非要吃,最好購買專為寵物生產的巧克力豆,只要你買的到。

7樓:敖彭薄劇驕

酷派寵物網:

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很多主人都在喂也沒覺得有什麼壞處,但是凡是都有個積累的過程,不是說今天你喂了狗一塊巧克力他明天就死了,一切有毒物質都要達到一定的量才可以發揮作用,當狗處於亞健康狀態的時候可能不太容易被發現,但是真的轉入病態晚期的時候就晚了。

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8樓:將小雅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吃 了容易發胖和得糖尿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狗狗不喜歡吃甜的。

狗狗能不能吃巧克力?

11樓:易書科技

1.狗狗不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對它們是有毒害作用的。

2.巧克力裡的可可鹼會作用於小狗狗的中樞神經和心肌,使狗狗中毒。

3.如果給狗狗誤食了巧克力,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狗(拉丁文canislupusfamiliaris)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食肉目、裂腳亞目、犬科動物。

中文亦稱「犬」,狗分布於世界各地。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

5萬年前。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大約在12~18年。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12樓:將小雅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家長們,在飼養狗狗的過程當中,都知道狗狗是不能夠吃巧克力的。但是至於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他們可能還是不能夠完全明白的。總是不甘心的問:

吃一點點巧克力都不行嗎?真的有說的這麼可怕嗎?一塊來看一下。

1、狗狗這種寵物對於人類來說是非常好的夥伴之一。它能夠陪伴我們人類走過很長的一段歲月。也許正是因為這個緣故,狗狗和人之間,也有著比較相同的食物偏好。

但是對於甜食,人類是很容易就能夠消化掉的,但是狗狗卻不能。

2、人類可以隨意食用美味的巧克力,也不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任何的毒害。但是狗狗吃了之後,有可能會奪走它們的生命。

3、狗狗一旦食用了巧克力,而且使用了比較正宗的巧克力,傷害係數是巨大的。可能是因為抵抗能力方面的原因,有一些大型的犬類,稍微吃一點巧克力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有一些小型的狗狗吃了巧克力之後,反而出現了嚴重的身體狀況。

4、巧克力大家都知道是由可可豆加工而成的,當然也有一些是通過可可粉加工而成的。這種物質當中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的衍生物。而咖啡因和可可鹼就屬於這一類的物質。

這些物質一旦與狗狗體內的細胞表面受體結合,就能夠阻止狗狗體內的天然物質與受體結合。

5、狗狗如果食用了小劑量的這類物質有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的現象。但是人類吃了巧克力,往往會有一種非常愉快的感覺。並且巧克力當中含有的可可鹼,或者是少量的咖啡因,能夠讓狗狗發生肌肉痙攣,甚至是休克的現象。

另外,狗狗使用了咖啡因之後,心跳速率也會是平時的兩倍以上,某些狗狗甚至能夠出現四處狂奔的現象。

6、其實狗狗也是能夠消化掉少量的巧克力的。但是具體要少到什麼程度,那一定要看巧克力的種類以及狗狗的體型。市面上見到的那些無糖烘焙的巧克力,所含的甲基黃嘌呤的量是普通奶油巧克力的六倍以上。

7、並且有專家透露,對於一些比較小的狗狗來說,大約120克的忌廉巧克力就有可能致死。所以說家長們最好不要給狗狗食用巧克力。

14樓:無聲ぐ風

樓主,您好!

巧克力中的咖啡鹹(theobromine)對動物而言是種毒藥。它會使輸送至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 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鹹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說的通俗些就像人類中的毒品一樣,少量會讓狗狗持續興奮,過量就會導致死亡)

▲致毒量 (小型犬,15~20磅/6~9公斤)-牛奶巧克力: 8~12盎司(226g~340g)-黑巧克力: 1盎司(28g)

▲ 中毒徵狀。

-嚴重的流口水 -頻尿 -瞳孔擴張 -心跳快速 -嘔吐及腹瀉 -極度亢奮,精力旺盛 -肌肉顫抖 -昏迷。

不光是巧克力,還有很多東西。

15樓:m如果有一天

巧克力對狗狗來說是致命的毒藥。

巧克力由可可豆加工而成。

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咖啡因和可可鹼都屬於這類物質。

食用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狗狗就會出現嘔吐、腹瀉。

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鹼和少量的咖啡因,如果狗狗食用過多的巧克力,就會發生肌肉肌肉痙攣,休克。服用可可鹼和咖啡因後,狗狗的心跳速會公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某些狗狗還會四處狂奔抓狂。

據《環球科學》研究報道狗狗約食用120克的忌廉巧克力就可能是致命劑量。

16樓:路燈下的小黑羊

因為巧克力食品中的可可鹼與咖啡因對寵物有毒性。

如果每公斤體重的貓狗約吃了 mg的烘焙巧克力或13 mg的牛奶巧克力,即有可能造成中毒。

寵物中毒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嘔吐,排尿增多,過度興奮,顫抖,呼吸急促,虛弱與癲癇,有時甚至造成死亡。

17樓:匿名使用者

起作用的是巧克力裡面的可可鹼,可可鹼對人和動物都會引起神經方面的問題,但是人吃巧克力會在2小時之內排出可可鹼,狗對可可鹼的代謝能力很弱,通常會持續8到10個小時,所以狗更容易中毒。

真正的純巧克力,狗是不吃的,因為是苦的,狗喜歡吃巧克力,是因為我們吃的巧克力都會含有大量的糖,狗對甜食是沒有抵抗力的。

可可鹼只存在黑巧克力裡,白巧克力裡就沒有,這也是我們有時也聽說一些人給狗吃巧克力沒事的原因。

為什麼不能給狗狗吃巧克力?

18樓:將小雅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19樓:我有乙個夏天呀

巧克力會導致狗狗中毒死亡,各種鏟屎官一定注意。不要讓寵物誤食了。

20樓:墮落的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否則會導致中毒,輕則嘔吐、腹瀉,重則休克或死亡。有心臟病的狗狗吃了巧克力,還會引發心臟病。一旦狗狗誤食了巧克力,建議盡快將它送醫檢查。

狗狗吃巧克力會中毒。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鹼,人輕而易舉就能將其消化掉,但狗狗很難消化,攝入過多後,可可鹼會累積在體內,導致狗狗中毒,因此狗狗決不能吃巧克力。

狗狗即便只是少量食用巧克力,也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若是大量攝食,則會引起痙攣、休克等中毒症狀,未及時搶救便會導致死亡。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麼?

21樓:將小雅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22樓:將小雅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的原因是因為巧克力裡含有可可鹼,會讓狗狗很興奮,刺激狗狗腦部神經致死。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這就是因為巧克力中有一種對狗狗有絕對危害的東西,那就是可可鹼 致狗狗死亡的最低劑量為100 200mg kg,因此,千萬不要給狗狗吃巧克力。所以為了你的狗,請堅決不要給它吃巧克力!如果它看著...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嗎,為什麼不能給狗狗吃巧克力?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為什麼不能給狗狗吃巧克力?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有很多的家長們,在飼養狗狗的過程當中,都知道狗狗是不能夠吃巧克力的。但是至於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他們可能還是不能夠完全明白的。總是不甘心的問 吃一點點巧克力都不行嗎?真的有說的這麼可怕嗎?一塊來看一下。1 狗狗這種寵物對於人類...

泰迪犬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給泰迪狗狗吃了巧克力怎麼辦!!急急急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的原因是因為巧克力裡含有可可鹼,會讓狗狗很興奮,刺激狗狗腦部神經致死。巧克力 chocolate 最初 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 巧克力最初 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 16世紀初的西班牙探險家荷南多 科爾特斯在墨西哥發現 當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