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從溫州回溫州需要隔離嗎?

2023-01-29 07:25:06 字數 2439 閱讀 7997

1樓:oracle九叔

最新的政策是:

低風險地區,不需要隔離,僅僅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啦!

但是如果是中高風險或者當地沒有釋出疫情解除的相關公告的話,去外地還是要被集中隔離或者居家隔離的。

2023年1月29日最新公告如下:

2023年1月28日春運開始,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聚集、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可在務工地的疾控機構或醫療機構主動進行核酸檢測,返鄉時持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第一時間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會報備登記,並核驗安康碼。

各個地區可以根據自己的防疫需求設立相應的預案處置措施,盡量保證非常住人口在相關城市不返鄉過節。

具體常見問題如下:

① 為什麼要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

進入冬季以來,農村地區零星散發病例和區域性聚集性疫情明顯增加,嚴重影響當地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農村地區防控能力薄弱,疫情防控難度大,特別是春運期間返鄉人員明顯增多,人員流動增大,將會進一步加大疫情傳播風險。

為嚴格落實內防**的防控策略,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十分必要。核酸檢測是目前盡早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要求返鄉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能夠有效降低疫情傳入農村的風險,保障大家度過乙個健康、平安的春節。

②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包括哪些人群?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

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鄉人員;二是來自本省內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地市的返鄉人員(中高風險區域內部人員原則上不流動);三是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

③ 返鄉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何獲得?

返鄉人員可在出發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檢測資質的醫療機構、疾控機構或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憑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包含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資訊的健康通行碼「綠碼」返回農村地區。

2樓:國貿奇哥

現在到各地區都是需要隔離的~

平度到溫州1月28號坐飛機需要隔離嗎?

3樓:胖了十斤

平度在**?首先要有核酸檢測證明,其次居家隔離14天。河北的要隔離費用自付。

到溫州需要隔離嗎?

4樓:明芳踏清風

出入最新規定政策:

一直以來,關於國內疫情形勢備受民眾的關注,尤其是近段時間廣東廣州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現在就連浙江溫州也有確診病例。然而,有不少人想知道現在去浙江溫州需要隔離嗎?針對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關於國內疫情形勢備受民眾的關注,尤其是近段時間廣東廣州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現在就連浙江溫州也有確診病例。然而,有不少人想知道現在去浙江溫州需要隔離嗎?針對這個問題,今天為大家簡單說一說。

自從溫州發生了新增確診病例之後,目前溫州也在全面做好防疫中,並且確診病例正在接受**當中,病情穩定。但是根據最新規定,如果是從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來浙江溫州,需要嚴格實行「14+7」健康管理措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不過,如果是低風險地區進入溫州,原則上是不需要隔離的,可以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就可以了,具體規定進入浙江溫州前要了解清楚。但是目前廣東多地發出了提醒,非必要不離粵,出省需要持核酸檢測證明,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

5樓:辦事通婷婷老師

提問能確認嗎。

您稍等這邊幫您查詢一下。

提問溫州火車站外省出站排查嚴嗎。

提問好的,謝謝。

6樓:資源很多

需要隔離,溫州全面管控,外籍人士一律勸回。

7樓:沒

隨州 可出城低風險。

根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緊急提示,如無必須,建議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區所在地。

溫州 可進城低風險。

境外來溫人員嚴格執行「14+7+7+7」(14天集中隔離+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觀察+7天日常健康監測)。其共同居住人員在其居家健康觀察第7天和日常健康監測第7天,各做一次核酸檢測。對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來溫返溫人員,實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再實施7天居家健康觀察;對全域封閉管理地區、同時空伴隨人員,參照實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對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 的其他來溫返溫,實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對需持核酸檢測報告離開地區、全域核酸檢測地區、有涉疫風險的交通樞紐來溫返溫人員,參照實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對8月26日以來有福建省旅居史(除中高風險區域)的來溫返溫人員,需查驗48小時核心酸陰性證明,賦黃碼、原則上不離開所在鄉鎮社群,第3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轉綠碼。

親 都是低風險地區哦。

不需要隔離的。

提問好的謝謝。

可以給個贊哦。

8樓:鬧心的戀

需要吧。溫州現在還進得來麼??

從溫州到南陽需要隔離嗎 到溫州需要隔離嗎?

目前兩地都屬於疫情低風險地區,從溫州到南陽不需要隔離。溫州目前應該還沒有發現異常情況,照道理對任何地方都沒有關係,但是要看南陽當地對溫州是怎麼處理了,最好問一下當地 一般來說低風險地區的人是不需要隔離的。今年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的話就不要走動了吧,為了你自己,也為了身邊的大家。從溫州到南陽無需隔離,前題...

從溫州去雲南麗江自助旅遊需要多少費用

這個真不知道怎麼說了,我在麗江讀書 交通,看你坐飛機還是?飛機肯定就會比較貴,來回起碼都得兩千多 不過可以建議先飛到昆明,再坐火車去麗江,多少可以省個幾百。玩的話,絕對不要輕易相信麗江的旅遊團,要知道我們在這待快一年的都知道麗江很會賺遊客的錢,亂開價,很貴,一般砍價可以對折砍都沒問題。不過,跟對旅遊...

1某小學從7月5日開始放暑假,到9月1日開學,一共放假

學校7月5日放暑假,到9月1日開學,這個假期一共是58天 解 1 7月5日到7月31日共有 31 5 1 27 天 2 8月1日到8月31日共有31天 3 一共放假的天數 27 31 58 天 答 一共放假58天 故答案為 58 答題不容易,望採納,謝謝!我想應該是 1.58 2.22時10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