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蒸餃餡怎麼調好吃呢,怎麼調餃子餡才是最好吃?

2021-04-12 02:07:17 字數 4834 閱讀 3385

1樓:美羊羊0809巨蟹

一、來肉餡裡要加少量油,尤其是肉自餡比較瘦的時候,跟炒菜用量差不多就可以,二油 醬油 料酒 等水狀的調料要先加入,用力絞到肉餡稠稠的,這個是用來調肉餡的水份的,如果是做純肉的,還要在裡面加一些水三鹽 花椒粉 之類的粉狀調料後加,再絞勻,這時多絞一會兒沒關係,最好的絞成感覺看不出肉粒,感覺肉一絲絲的,這樣最好四 香油蔥薑 之類的要最後加,稍稍絞勻就可以,不要再過多攪拌了,要不會矢掉蔥薑的香氣的

2樓:活驢

餃子餡怎麼調好吃bai

好吃不du過餃子,很多人都喜zhi歡吃餃子。dao餃子就是餃子皮裡內裝上餃子餡做成的,看起來很容簡單,但是,要想做的好吃,比飯店還好吃是有竅門的。

餃子皮,最好用餃子皮專用麵粉製作。如果家裡只有一般的麵粉,可以打入蛋清,這樣餃子皮也會比較筋道、光滑。如果你實在駕馭不了餃子皮,你可以在市場上買一些。

餃子好不好吃,餡起到決定性的作用。那麼,餃子餡怎麼調呢?我給大夥講幾個實用的小竅門。

素餡餃子餡,食材的加工很講究,最好用刀切,切,切,重要的事說三遍。

蔬菜跟肉混合的餃子餡,蔬菜跟肉的比例很重要,蔬菜:肉=2:1為宜,豬肉不能全瘦,三成肥七成瘦最好。

和餃子餡有方法,餃子餡要沿著乙個方向和,且不要用太大力,和均勻即可。

為了保持餃子餡水分充足,最後放鹽。為了讓綠色蔬菜顏色青翠可以加入適量鹼面。

3樓:匿名使用者

1、比例適當。 在選擇copy肉時要新鮮,一般是肥三瘦七的肉為宜。做牛、羊肉餡時,都要加肥豬肉。否則以麻油代替,只要做出來的肉餡更加鮮美。

餡的肉與菜的比例以1:1或1:2為宜

2、蔬菜汁不可棄。 蔬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些人在調餡時會放棄不用,這樣大大損失了蔬菜中的營養,

蔬菜汁和調料一起調入餡中,不僅提高營養價值,更利於肉餡的風味

3、拌餡。 拌餡時要朝乙個方向,待肉黏糊後

再放適量的花椒粉、五香粉、食鹽、鮮薑末、味精、香油,繼續攪拌;同時醬油要一點一點地加入,邊滴邊攪拌,直到模糊狀後

再將菜餡拌入攪勻即可,這樣做好的子湯汁飽滿,味鮮肉

4、掌握放鹽時間。 如果是素餃,先把菜剁好後,倒入盆裡,先加食用油輕輕攪拌,讓油把菜包起來,再放食鹽和佐料,這樣既保留了營養,餃子也會鮮嫩可口

若是肉餡,在拌肉餡時在加油前調入鹽,這樣油可以包裹住鹽,這樣在加入菜時才不會脫水。還有餡裡的油放燒好的熟油(豆油燒6分熟就即可),要比放生豆油或色拉油好吃

4樓:牙富翁祭

第79回 薛文龍悔娶河東吼 賈迎春誤嫁中山狼 第80回 美香菱屈受貪夫棒 王道士胡謅妒婦方

怎麼調餃子餡才是最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1、肉的選擇,如果肉餡太瘦,吃起來發柴口感不好,如果太肥,又過於油膩了,一般肥瘦比例在3:7做出來的口感是最好的

2、肉餡裡面加點水,這樣餃子才不會太乾,吃起來鮮嫩多汁。加水不要一次性加,最好沿著碗邊,一邊加水一邊攪拌

3、調料和肉先拌,很多人習慣將肉和蔬菜拌勻之後再加調料,這樣做出來的餃子不會很入味。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肉餡和調料先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其他的蔬菜,這樣餃子會入味,而且也不會破壞其中的營養,吃起來口感更好

4、肉餡同方向攪拌,這樣做出來的肉餡黏糯成團,好吃彈牙,隨意攪拌會導致餡料鬆散難吃

5、不能少了」蔥薑蒜「,很多家庭因為個人口味不放蔥薑蒜,其實蔥薑蒜才是餃子餡最重要的成分,不放蔥薑蒜,餃子餡會有肉腥味,非常影響口感。可以加入蔥薑汁水,不但可以更好的去腥,也避免了蔥薑顆粒在肉餡裡面影響口感。

6、最好不要加料酒,不加料酒是因為時間稍長,料酒會使豬肉餡變酸。

7、加勺蠔油,不僅能大大提高餃子餡的鮮味,而且具有一定粘度的蠔油也能幫忙鎖住水分,餃子煮後鮮美多汁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豬肉大蔥水餃做法 以下的水餃分量約為30個步驟 一、餡料 1.大蔥的處理:大蔥500g,鹽一勺 a.大蔥洗淨切粒,放入盆中; b.加入一勺鹽拌勻靜置10分鐘; c.用手捏搓大蔥; 2.蔥薑水的調製:蔥薑各20g,水200g (作用為去除豬肉的腥味) 將蔥薑拍碎後放入容器,加入水,用手搓捏使蔥薑汁液溶於水中,濾去蔥薑即為蔥薑水。

3.鮮肉的處理:鮮肉200g,醬油,鹽,糖若干 a.將肉絞碎,按個人口味加入醬油,鹽,糖,拌勻; b.取1/3的蔥薑水倒入肉中,順同乙個方向攪拌上勁; c.再分兩次加入餘下的蔥薑水,使肉餡攪拌上勁。

4.將大蔥餡與鮮肉餡攪拌均勻,即為豬肉大蔥餡。

二、麵皮:麵粉150g,冷水80g 1.將麵粉兌水,用力揉搓成光滑麵團;

2.用刀切割麵團成塊,取一面塊揉成直徑2cm長條;

3.將長條用手扯成均勻的小段,用手掌壓扁成圓餅狀;

4.左手捏圓餅一端,右手持擀麵棍放手掌下推進;

5.右手掌將推上的擀麵棍再拉回,左手將圓餅向左旋轉,重複直至擀過麵餅一圈,成薄的水餃皮。

7樓:姜太公

餃子餡要好吃,不管肉餡素餡,必須滿足一點:要適當有一點汁水才香。乾巴巴的餡料,放再多調味料都失去了鮮美。

孩子愛吃水餃,我家每週至少包一兩次水餃。我琢磨了一些調餡的經驗和竅門。1、不論肉餡素餡,都不要剁太細。

太細了會失去口感和鮮味。尤其老一輩人剁餡,肉一定要剁稱肉糜,才要剁得細細細。2、蔬菜不要把水分擠得太乾。

那樣不光失去了養分,也失去了口感,變得乾巴巴的,還失去了蔬菜的鮮美。記得小時候了媽媽每次包水餃,都要拿個布口袋使勁的擠壓,一定要把水分擠得乾乾淨淨才行。3、肉餡的水餃,只有肉餡充分入味了才會香。

我一般都要先醃製一會,再去準備青菜等。(1)蔥、姜最好是剁一點到肉餡裡,讓蔥薑的那種香味滲進去。(2)邊剁餡邊倒點生抽進去。

(3)剁好的肉餡,放入適量生抽、五香粉、蔥末、薑末、香油、花椒水攪拌均勻,先醃製一會。

香油一定咱放一點,非常提味。4、適當多放點生抽、花椒水,分多次倒入攪拌,讓肉餡充分吃進去。油也要適當多一點。

這樣煮出來的水餃才滿口流汁滿口香。5、除非包純肉的,蔬菜比例要至少一半或以上。這樣口感鬆軟,而且鮮美。

6、肉最好肥瘦搭配口感才幹。看我早餐的水餃,豬肉圓椒餡的,餡料鮮,咬一口滿口鮮香。

我們日常生活總吃餃子、在很多節日更要吃餃子,記得之前有個玩笑是說:「為什麼很多月餅都不好吃,可是中秋節還是要吃月餅呢?」答曰:

「就這麼幾個節日不用吃餃子,就當換個口味嘛」。餃子的是種類一般情況下是以餡料來區分的,我們先說說常見的豬肉餡餃子。一般來講豬肉的肥瘦最好是肥肉2到3分,瘦肉7到8分,這樣口感豐盈能吃到肉香,又不會過於油膩。

再輔以纖維比較多的青菜調配營養,比如白菜、酸菜(其實還是白菜)、芹菜等等,各家有各家的口味。我個人調配肉餡的挺簡單的,基本就是生抽、料酒、蠔油,再加上一點兒花椒、蔥、生薑泡的水(我不太喜歡在餡料裡咬到姜的口感,純屬個人習慣),然後就放進冰箱2小時以上醃製入味。我覺得這個讓肉餡兒「吃味兒」的過程還是挺重要的,而且和餡兒的時候一定要試味道,拿筷子沾一下,稍微嘗一點就好。

還有一些蝦仁、黃花魚之類的海鮮餃子,之類餃子一般除了蝦仁的其他家裡不常做啦。跟一般包餃子也沒什麼太大區別,不過就不用醃製餡料了,我覺得食材的新鮮,海鮮的鮮美就是這種餃子的亮點,如果調味過重就搶過海鮮的味道,只要料酒、蔥、姜之類的去腥和注意加一點油進去讓餡料「潤」一點。還有一些人是不吃肉餡、海鮮的。

可以加一些豆干、雞蛋、豆腐、木耳、韭菜等等都可以調配成不錯的餃子餡兒。至於調餃子餡兒的「訣竅」、「秘方」之類的我還真說不上,如果想讓餡料更濃郁,也可以加一些高湯進去,嫌麻煩雞湯塊剁碎了拌進去也可以。餃子對我們中國人來說遠不只是美食這麼簡單,更多的是一種情感,比如:

團圓、思念。反正我是覺得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我媽媽做的水餃最好吃,北方一些地方有「上車餃子,下車面」的說法,每次離開家媽媽都會親手包餃子送行,真的很好吃,很暖胃暖心。優秀的美食絕不僅僅是好吃那麼簡單,背後的文化和情感是更為珍貴的。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關鍵的秘方,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吧。

如果是蔬菜餡的還是保持原汁原味比較好,調料簡單的放點味精,鹹鹽,十三香就好,過多的調料會把蔬菜原有的清香蓋住,尤其是韭菜雞蛋蝦仁的,通常只放鹹鹽和味精就好,味道就特別鮮。有的蔬菜包之前需要打水焯,也要掌握好時間,不可時間過長,時間長了蔬菜顏色不好,營養成分也會流失很多肉餡也則一樣,尤其是牛肉餡必須加水把肉打嫩,不然包出來的餃子口感特別硬而且不好吃,肉餡調料的時候可以加適當的料酒和蠔油,而且為了包出來的餃子餡煮好以後餡成團兒,可以適當的往餃子餡裡打兩顆雞蛋,然後用筷子順時針攪拌均勻,所有的肉餡都要用筷子沿著乙個方向攪拌,這樣打出來的餃子餡比較有嚼勁兒,我們那裡叫做給餃子餡「上勁兒」,而且如果是東北人,肉餡裡面蔥花必不可少,或者用圓蔥代替。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的布里亞特民族有一種包子叫做不理亞特包子,在我們這裡非常受中國人歡迎,這種包子的餡料就是用豬油和羊肉,圓蔥一起,非常簡單,但是味道特別香,很遠就能聞到香味,咬上一口更是回味無窮總而言之,和餃子餡因地而異,因人而異

白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料:bai麵粉

輔料:du澄麵、肉餡zhi、白菜、蔥、姜

調料:鹽、味精、白糖、胡dao椒粉、香油回

烹製方法:

1、取麵粉加入少答許澄麵拌勻,加少許鹽,用60度左右的溫水調開,和成麵團醒發片刻備用;

2、豬肉末中加入少許水、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蔥薑末攪拌均勻,加入擠乾水分的白菜末、香油、食用油拌勻製成餡備用;

3、將麵團取出包入餡製成不同形狀的餃子,蒸熟即可。

特點:造型美觀,鮮香軟嫩。

我找到了白菜餃子餡的做法的資料了,白菜餃子餡的做法在這裡找到的 白菜餃子餡的做法的資料的,你看上面介紹的白菜餃子餡的做法的資料是否正確,我也不真正清楚,要想知道 白菜餃子餡的做法,還需要在網上查一查,聽說網上有很多白菜餃子餡的做法的資料。

我就是在網上看到的 白菜餃子餡的做法。我曾經也看過白菜餃子餡的做法的資料,對於白菜餃子餡的做法有了一些了解,你也可以去網上查一查 白菜餃子餡的做法 。對白菜餃子餡的做法就了解了。

如果查白菜餃子餡的做法的資料,也告訴我白菜餃子餡的做法 。

南瓜雞蛋餡怎麼調好吃,南瓜雞蛋餡怎麼調

食材注重飲食搭配,不但長不胖,還能給你吃出纖細身心健康的身型,針對 的小夥伴們,趕緊看過來吧,今日網編為您詳細介紹南瓜雞蛋餃子餡兒餃子的做法。1.取一碗面合成麵糊,靜放10分鐘。莧菜清洗瀝乾水分,切割成碎。冬瓜清洗,切割成絲。4.鍋內加點油燒開,將生雞蛋放入鍋內炒,邊炒邊攪拌,分為一小塊。5.生雞蛋...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掌握了拌餡技巧,餃子就不會出錯了。接下來,我要講三種餃子的拌餡技巧,以及秘製餃子蘸醬的做法。1.白菜豬肉餃子。成分 豬肉 白菜 薑末 鹽 生抽 生粉 香油。餡料技巧 1 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將薑末 鹽 醬油和玉公尺粉依次加入餡料中,邊加入邊攪拌均勻。2 在肉餡中慢慢加入一小杯清水,邊加水...

蝦仁鮮肉蒸餃怎麼做好吃,蝦仁鮮肉蒸餃的家

步驟抄1.豬肉剁成蓉 2.蔥薑切襲成末。3.和肉餡一起放入容器中加入各種調料。4.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5.海蝦清洗乾淨,去掉外殼,切成小塊。6.放入攪拌好的肉餡中拌勻。7.麵粉放入盆中。8.加入80 左右的開水揉成麵團。9.蓋上溼龍布醒5分鐘。10.再揉上勁。11.揉好的面下劑子擀成餃子皮。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