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專注力差怎麼辦?孩子專注力差怎麼辦?

2023-01-29 01:55:06 字數 5253 閱讀 65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孩子很聰明,但是上課專注力不夠集中,是很多父母頭痛的問題。孩子專注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專注力:

2吃核桃:核桃裡面不僅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

3多聽**:**可以開發右腦,尤其古典**對孩子右腦的開發有很大影響。還可以在孩子從事其它活動時,創造乙個**背景。

**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曾經在我的孩子讀初三時,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寫作文總是走神,他的成績也非常差。接著在上面搜到了能夠讓孩子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的不良狀況。

上學聽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變好了。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2樓:暮靜雨

孩子做事情不專注的話,就很難完成一件事,這對父母來說,是比較困擾的,不利於鍛鍊孩子的學習能力,性格也會受到影響,孩子不專注的話,可能是環境嘈雜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那麼,小孩做事不專注怎麼辦?

小孩做事不專注,就要培養他們的專注力,讓孩子有較長的時間,專心的做一件事,而且要給他足夠的時間,中間不要催促他,讓他認真的完成好,不要輕易去打斷他,也不要催促他。

孩子比較專注的時候,父母不要過多的干擾,這會打斷孩子的思路,沒有辦法持續思考,不利於培養專注力,如果孩子對某些事不感興趣,也會有不專注的表現,父母要幫助他們提高興趣。

當孩子做某些事時,環境盡量保持安靜,避免受到太多干擾,平時要有合理的作息,不能經常晚睡,最好得到充分的休息,這樣才有精力進行各項活動。父母也要起到引領的作用,如果總是三心二用,就會不知不覺給孩子做了壞的榜樣,因而就會去模仿父母的行為,時間久了孩子做事也不會專心,所以父母要及時引導。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專注力專家研究表明 兒童注意力的訓練方法有很多,鍛鍊聽覺注意力。

1、聽數報數法:讀一串數字,讀完以後要求孩子立即報出聽到幾個8,依次進行聽覺的訓練,當孩子能準確無誤的報出乙個數字的時候,在慢慢增加要報的數字,訓練的陣列也可逐漸加長。

2、聽數倒背:讀給孩子一組數字,讓孩子倒背出來,陣列隨訓練的程序逐漸加長。

3、複述詞語:家長從書中隨意讀出5個詞,要求孩子複述;家長從書中讀出6個詞,要求孩子複述;

數數法從6開始,隔6就數,如6、12、18、24、30……數到500;從500開始,隔6就數,數到6.也可選擇從其它數字開始。不管怎樣數,先記下時間,看多長時間數完。

然後看後一次數是否能快於前一次……

讀書訓練。家長和孩子各拿一本相同的書,選一篇文章讓孩子大聲朗讀,家長記下孩子讀錯的地方;再讓孩子從頭讀起,看讀書的時間能否加快,錯誤能否減少。

智力遊戲訓練。

買一些智力訓練的書,找那些鍛鍊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的**,如走迷宮,在一大堆圖中找某樣東西,找異同(同中找異,異中找同),比大小、長短,在規定的時間內把一頁圖中的物品記住,然後合上書讓孩子報出來。

專業系統訓練。

需要注意的是,為了讓孩子在接受這些訓練時不感到枯燥,可以有一定的獎懲措施,也可和家長以比賽的方式來進行,這樣可以增加訓練活動的樂趣。家長應該以身作則,表現出專心、堅持和耐心的榜樣。一旦發現孩子有專心的表現,更應加以鼓勵和稱讚。

4樓:狼道2號

醫生建議孩子專注力差可以適當的讓孩子玩手機遊戲,可以找點孩子喜歡做的事陪他玩,不要去打擾……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手機要少看。2歲前的孩子一定一定不要看。2-5歲的孩子控制在30分鐘內。6歲的孩子在一小時之內。如果長時間看電視,影響的不僅僅是專注力,情緒要會受影響。

6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

孩子專注力差怎麼辦?

7樓:我叫蕭笑

孩子專注力差處理的辦法,具體如下:

1、尋找導致孩子專注力差的原因。有的孩子專注力差,是由於本身存在注意力缺陷、多動症候群。這種情況下,孩子可能對任何事物都無法集中注意力,比如孩子喜歡玩遊戲或者看電視,會出現看20分鐘左右,開始去進行下一項活動。

此時需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就診,需要配合心理行為**以及藥物**。當孩子經過**之後,專注力差的情況會逐漸的得到改善;

2、孩子專注力差可能並不是由於器質性疾病導致,與習慣有一定的關係,這時家長需要著重對孩子進行專注力的訓練。比如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陪孩子進行專注力培養的遊戲。可以拿一副撲克牌,任意拿出其中一張牌,讓孩子讀取**上的數字,反覆多次進行,通過遊戲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或者可以將各種顏色的豆子放在一起,讓孩子將同一種顏色的豆子挑出來,這也是對孩子專注力進行訓練的方式。大多數孩子經過專注力的訓練,專注力會逐漸得到改善。參與對話,要多參與對話來提公升聽覺注意力,要不斷的鼓勵孩子參與與大人之間的對話,多問問孩子的看法和想法,要引導和鼓勵孩子,看到孩子的優點,接納孩子的缺點。

3、堅持合理運動,專注力不夠的孩子要堅持合理的運動來提高感統協調能力,比如說多跳繩、打足球、打籃球等。做這些運動需要孩子時刻保持大腦高度專注,所以也能夠鍛鍊孩子的專注力。挖掘興趣,專注力不夠的孩子可以讓孩子挖掘自己的興趣愛好。

家長要學會觀察自己孩子在哪些方面和事情上有很大的興趣和愛好,帶動孩子繼續學習和探索挖掘這方面的興趣,讓孩子有積極性的去探索學習,時間長了孩子就會提高自己的專注力。仔細觀察,專注力不夠的孩子,需要讓他養成多多觀察的習慣,觀察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細節,提公升對細節的注意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一些錯誤的觀念會影響到孩子的專注力,而導致讀書成績下降。孩子專注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孩子的專注力:

1多帶孩子去戶外:讓他們去發現,去用腦思考,這樣有助於孩子開發孩子的智商和健康成長。

2吃海帶:海帶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其中還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亞油酸,卵磷脂等,這些成分都是大腦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可改善大腦智力,活躍大腦。

3多聽**:**是一種奇妙的音符,**可以開發孩子的智慧型和想象力,有一些潛能**可以提高情商、自信心、專注能力和記憶能力,平時可以多這方面的**。記得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過程,他注意力時常不夠集中,背單詞總是記不住,成績都很不差。

此後在上搜尋發現了乙個能讓孩子開啟大腦的「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各科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我的分享也許能幫到你,願你早點實現夢想,不要放棄!

孩子專注力差怎麼辦?

9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 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 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 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 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10樓:網友

得要看是幾歲到幾歲的小孩子,一般現在的小孩子他的專注力都是比較的差的,如果你是要鍛鍊他的專注力的話,就是可以陪他玩一些培養專注力的遊戲,親子遊戲是最好的選擇,這樣的話你又可以與他培養感情,又可以知道他平時玩什麼專注什麼。

11樓:伯憶彤

玩很長時間的遊戲。陪著孩子做一些需要動腦子,而且可以玩很長時間的遊戲。當然這種遊戲可能比較需要很大的耐心,寶寶肯定自己做不成,要是一家人一起做的話,寶寶的興趣會更大。

有興趣的去做一件事情,往往比被動的效果更好一些。可以陪孩子做一些邏輯思維的遊戲,讓孩子踴躍的去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多聽聽孩子的想法。

孩子專注力不好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一些錯誤的觀念會影響到孩子的專注力,從而導致成績下降。孩子專注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釋放孩子眼睛:多帶孩子見見世面,讓孩子開闊眼界,新鮮事物可以讓孩子長見識。

2吃堅果豆類:其中裡面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比如核桃,地豆,綠豆等。

3多聽**:**是一種奇妙的音符,平時可以多讓孩子聽聽**,用**來激發孩子的智商潛能,有一些潛能**可以提高情商、自信心、專注能力和記憶能力。在我孩子讀初中時,他的理解力時常很差,背公式犯睏,致使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差。

此後在上搜到了乙個可以讓孩子開啟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不良狀況。提高了孩子的智商,上學聽課不犯睏,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我的故事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願你能心想事成,祝你好運。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適當運動,比如跳繩。

2.舒爾格方格訓練孩子。

3.玩迷宮遊戲。

4.不要輕易打斷孩子說話和做事。

5.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6.適當鼓勵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多多運動,來提高感統協源調能力比如跳繩、踢球、投籃等,這些運動看似簡單,但是要做得好其實都是需要大腦保持高度專注,才能夠指揮好身體的各個部分。

二參與對話,提公升聽覺注意力,鼓勵孩子參與大人的對話,問問孩子的看法。

三多多觀察,提公升對細節的注意力。

四坐好,坐姿不對注意力差,有研究證實坐姿不好胸部沒有挺起來,就會導致肺部開啟不完整呼吸變淺,使得大腦缺氧,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

孩子的專注力太差怎麼辦呢?

15樓:冠紀碌傯坎瘟

語思通的課程是可以改善孩子的專注力差的情況的,我家孩子當時五歲多的時候還被診斷出有多動症障礙呢,後來還不是通過學習了語思通的課程之後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朋友們,睡眠一般都是很不充足的,因為學業的壓力太大了。如果是因為睡眠不足,導致的專注力太差,那就應該要想辦法減少負擔,把負擔減少了之後有合適的睡眠時間睡得充足才會有更好的專注力。否則睡眠不足,會導致專注力太差。

如果是因為其他原因,那就想辦法解決。

17樓:北京的妞

改變以往教育孩子的學習生活上的方式方法,正確引導孩子學習及生活。

18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孩子的專注力太差怎麼辦呢?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訓練:

1.數字訓練,家長們可以隨機出幾個數字讓孩子認真聽,並且記一下可以從簡單到難,由短到長的方式進行訓練,通過這樣的數字訓練,孩子在日後生活以及學習中都會更加專注。

2.聽力訓練,聽力訓練的行為其實和英語聽力差不多,就是在一篇文章中多次出現某個字或某個詞讓孩子記錄下來,這樣就可以達到訓練專注度的目的。

3.撲克訓練法,出三張撲克,讓孩子看清三張撲克分別是什麼,叫什麼名字,然後將撲克牌蓋住更換位置,讓孩子說出哪張撲克在**。

孩子專注力不好怎麼辦?

一多多運動,提高感統協調能力比如跳繩 踢球 投籃等,這些運動看似簡單,但是要做得好其實都是需要大腦保持高度專注,才能夠指揮好身體的各個部分。二參與對話,提公升聽覺注意力,鼓勵孩子參與大人的對話,問問孩子的看法。三多多觀察,提公升對細節的注意力。四坐好,坐姿不對注意力差,有研究證實坐姿不好胸部沒有挺起...

怎樣提高孩子專注力?怎麼提高孩子專注力?

提高孩子的專注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長期堅持不懈的進行培養,具體有以下方法 1 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學習任務,完成後家長要給予適當表揚 鼓勵。2 不要干擾孩子正在做的事情,以免分散注意力,影響專注力。孩子的注意力不好,不能認真的聽講,常常會造成學習下滑,考試成績也不理想,這是許多家長比較頭疼的事情...

怎樣提高孩子專注力?怎麼提高孩子專注力?

孩子專注力需要家長或者老師進行培養,良好的家庭環境能夠為小孩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孩子專注力是根據家庭環境進行培養,父母爭吵會給孩子內心造成不可逆損傷。同時正常環境下小孩專注力可以受到嚴重干擾,無法專注於做一件事情。培養孩子專注力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父母陪伴,如安靜陪伴在孩子身邊,或者試著與孩子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