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專注力,怎麼提公升專注力?

2022-01-11 07:40:44 字數 5203 閱讀 8721

1樓:zcl碧水藍天

強調時間觀念是提高專注力的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所以我們可以抽出固定時間做一些事情。比如刷社交**是一件比較浪費時間和專注力的事情。

2樓:師松月

盡量讓自己處於乙個安靜的沒有人打擾的環境,這樣我們才能完全靜下心來。摒棄一切干擾,將注意力集中到該做的事情上,並且自己鼓勵自己。

3樓:布裙君

訓練專注力的方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1、適當冷靜,思考問題,嘗試靜坐、閉目等,可以集中專注力,提高辦事效率。

2、進行有氧運動,例如跳繩、登山等,做這些有氧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將事情和經歷專注在做有氧運動上,能夠促進人體提公升專注力。

3、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定的日程表,在某一段時間內只能做一件事情,就能夠更好的提公升專注力。

4、應該盡量做鍛鍊專注力的工具,例如制定卡片,在卡片上用特殊顏色進行標記,就可以一目了然,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

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做有效的思考●

在走路、慢跑、排隊或者洗澡等身體被佔用而心智空閒的時間,將注意力集中到乙個明確的問題上去。這個問題可以是為一篇文章列提綱,或是打磨乙個工作策劃。就像冥想一樣,在思考這個問題的過程中,你的注意力可能會分散,但是你可以不斷地重新把它集中到這個問題上去。

這個方法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專注力,更讓你合理地使用碎片化時間。

5樓:撒地方v啊

1.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

2.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當孩子...

3.要儘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讓孩子感覺到他是時間的主人要儘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

4.「大聲讀書」有利於訓練注意力大聲讀書有利於訓練注意力。每天安排乙個時間(10-20分鐘)...

6樓:京墨

①減少無意識注意的影響。我們進入「全神貫注」的狀態是需要時間的。讀一本書,開始的一段你可能需要讀重複讀才能搞懂,那個時間段是注意力慢慢開始集中的時間,效率較低。

所以在學習的時候,讓自己不看手機,不看電腦,讓自己真正的做到與任務與書本獨處。也可以試著在一天中給自己留乙個遠離手機的時間段。比如在午間休息時,去樓下走一走,不帶手機;或者在睡前把手機放到另乙個房間,讀一會兒書,困了就睡覺。

②「積極專注」和「消極專注」。 在面對「想做的事」和「不得不做的事」的時候,要使用不同的專注方法。「積極專注」就是把「開心」當成努力的動機。

想要發揮「積極專注」的效果,關鍵在於一開始不要挑戰太難的事情,簡而言之就是先做簡單的,複雜的放後面,這樣你的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和穩定持久。 如果必須專注處理不想做的事情,就要利用自己的危機感和恐懼感。當你覺得自己做不好會被罵,就會激發「消極專注」。

「消極專注」可以讓你挑戰稍微難一點兒的事情。比如你擔心掛科,這時「掛科」的壓力就是專注的動力。

③刻意練習。冥想、數字練習、有氧運動等都可以,訓練提高注意力的軟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它雖然是訓練快速閱讀和記憶力的,但是裡面的很多練習都是可以練習注意力的。比如下面的這些訓練內容:

靜心調息(通過大腦的想象來摒除雜念,清心靜息,使聆聽者集中注意力)、整體感知、點選數字、尋找同數(尋找同數既是「眼力」的訓練,同時也是觀察力與專注力的訓練),還有很多人公認訓練注意力的小工的舒爾特表訓練也有。達到自設的目標或者做一小時左右都是可以的,做練習的時候要做到心無旁騖

④避免給自己找藉口。有個概念叫做「自我設限」,當人們面對結果不確定的任務時,就很容易出現這種心理現象。比如考試前通宵打遊戲,或者答應做乙個你絕對做不完的工作。

如果你發現自己沒辦法專心,應該反思自己是不是正在逃避。如果你在努力給自己的不專心找藉口,你就更集中不了注意力了。

7樓:現在

方法一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一定鼓勵(表揚、撫摸、親吻等),並讓他休息5-10分鐘。再以同樣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學習。

當孩子能夠做得很好時,可逐步延長一次性集中做題的時間。要求孩子在審題的過程中,自己把題目的要求、條件用筆勾出來,以防止走神出錯。這些都可加強孩子的自信,讓他感覺「我能自覺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方法二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當孩子專注於做他的小手工製作或觀察小動物而忘記了吃飯時,父母切記不要干擾孩子,而是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完成。要知道,孩子沉浸於他的興趣同時,就是在無意中培養自己的注意力呢。

方法三要儘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讓孩子感覺到他是時間的主人要儘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讓孩子感覺到他是時間的主人。教孩子學會分配時間,當他在相對短的時間內集中精力做好功課,便有更多的時間做其他事情。孩子能自己掌控時間,有成功的感覺,做事會更加自信。

怎麼提公升專注力?

8樓:陳小大大

方法如下:

1、休息:專注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休息,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

2、計畫:做事前先在腦中做好計畫,注意勞逸結合。

3、冥想:冥想有助於提高專注力,專注力集中是冥想的基礎。

4、環境:圖書館、學習走廊、自習室等安靜的環境更有利於專心做事。

5、飲食:吃得清淡、健康些,專注力更容易集中。

9樓:匿名使用者

1、休息:專注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休息,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2、計畫:

做事前先在腦中做好計畫,注意勞逸結合。3、冥想:冥想有助於提高專注力,專注力集中是冥想的基礎。

4、環境:圖書館、學習走廊、自習室等安靜的環境更有利於專心做事。5、飲食:

吃得清淡、健康些,專注力更容易集中。

1、休息:專注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休息,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

2、計畫:做事前先在腦中做好計畫,注意勞逸結合。

3、冥想:冥想有助於提高專注力,專注力集中是冥想的基礎。

4、環境:圖書館、學習走廊、自習室等安靜的環境更有利於專心做事。

5、飲食:吃得清淡、健康些,專注力更容易集中。

專注力:

是人進行一項活動的心理狀態。 這個活動可以是靜態的,也可以是動態的,可以是感興趣的,也可以是枯燥的,可以是對人的,也可以是對物的。

專注力是認知活動的動力功能。認知活動包括聽知覺、視知覺、記憶、思維、想象、執行、反饋等活動。認知活動得以順利開展的推動力正是專注力。

10樓:

1、保證自己的環境,除放鬆和特殊情況,但凡需要自己專注力來進行工作或者學習的情況,都需要盡量的安靜。2、要訓練自己一旦開始進行工作,就不要再拿起手機,不讓手機轉移注意力。3、可通過計時器、鬧鐘等設定時間來讓自己集中注意力專注完成計畫。

11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9mi521天專注力提公升訓練營。你是否經常苦惱於孩子的這些行為習慣:

其實這些都是孩子專注力不足的表現,情節嚴重時甚至會導致其對學習提不起興趣,產生厭學心理,對孩子造成無法修復的成長危害。

專注力是一種習慣,2歲開始是孩子專注力培養的關鍵期。家長應當早早重視起來,越早開始培養孩子專注力,對孩子成長的幫助越大。

很多家長認為注意力不集中是件小事,孩子不懂事,長大成熟後就會好轉。在這裡,要強調一點,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兒童好動的主要表現之一。

沒錯,專注力決定著孩子的學習的速度和效果。最能反映孩子注意力狀況的,就是學業開始之後的成績。既然專注力不足對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那麼當孩子專注力不足家長該怎麼辦呢?

課程目錄:

課程總結:把正念變成習慣

越專注,越有創造力

釋懷:和「不完美」和平共處

正念觀蟲日記:辨別和處理自己的負面念頭

12樓:過時世紀

放下手機,花一兩個小時去做一件事情

如何提高自己的專注力?

13樓:飛鷹

1、聽字訓練

具體訓練方法:父母找一篇短文,讓孩子專心聽,當孩子聽到含有「我」字的時候就用筆在紙上打乙個對勾「√」,父母讀完後統計「我」字共有多少個,每次練習到孩子對勾個數與短文中「我」的個數相同為止。隨著孩子能力的提公升,可以逐步加大文章的字數。

2、聽詞語舉手

具體訓練方法:父母找一串物品詞語,需要包含各類物品,給孩子規定,當孩子聽到水果的時候就舉起右手,當聽到家用電器的時候就舉起左手。

3、句子找差異

具體訓練方法:父母讀下面句子,讓孩子聽下面句子中的兩句話,找出兩句不同的地方。

4、數字傳真

具體訓練方法:父母將下列每串數字(數字還時常變換)讀一遍,讓您孩子聽完後用筆在紙上寫上了他所聽到的數字,如果孩子喜歡這個遊戲,就每天練10遍。

5、複述有聲故事

具體訓練方法:在晃動的車裡雖然不適合讀書,但是可以試試看用聽的! 有聲書被證明它可以為孩子們提供另一種獲取文學和享受書籍的方式,它可以是很有益也很有趣的。

同時,在孩子聽完一則有聲故事後,家長可提與劇情相關的問題,幫助孩子回憶。

6、記住車牌號

具體訓練方法:剛剛開過去的那輛車的車牌號是多少?也可以根據孩子的能力,降低難度,比如說出車牌的第乙個數字,或者前3個數字。

7、不掉落的紙巾

具體訓練方法:把紙巾撕開後貼在鼻樑上,用嘴輕輕呼氣,此時小朋友的注意力就集中在鼻子上了。和孩子一起呼氣,看誰的紙巾停留時間長誰就贏了。

由於孩子的好勝心,為了贏就會不斷迴圈的玩這個遊戲。

14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15樓:趣事百料

1、就是給自己定計畫。比如學習到幾點再休息,可以定個鬧鐘,不到時間就一直學習,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專注於學習的內容,避免老看時間。

2、不在安靜的環境裡學習。如果你能訓練自己在喧鬧的條件下學習,那麼定力一定是非常不錯的,再回到安靜的環境下讀書效果會更好。

3、養成習慣。在固定的時間段做固定的事情,這樣你以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給自己制定以後,並按計畫執行,執行力會比較強。

4、制定獎懲措施。在自己完成或沒有完成設定的目標與任務時,就給自己相應的獎勵或懲罰,這時你就會按照自己立下的規矩去辦事,無規矩不成方圓。

5、扔掉手機。手機是最影響我們執行的乙個絆腳石,因為一拿起手機就放不下了,時間也會偷偷溜走,會轉移走我們的注意力,不利於訓練專注力。

怎樣提高孩子專注力?怎麼提高孩子專注力?

提高孩子的專注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長期堅持不懈的進行培養,具體有以下方法 1 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學習任務,完成後家長要給予適當表揚 鼓勵。2 不要干擾孩子正在做的事情,以免分散注意力,影響專注力。孩子的注意力不好,不能認真的聽講,常常會造成學習下滑,考試成績也不理想,這是許多家長比較頭疼的事情...

怎樣提高孩子專注力?怎麼提高孩子專注力?

孩子專注力需要家長或者老師進行培養,良好的家庭環境能夠為小孩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孩子專注力是根據家庭環境進行培養,父母爭吵會給孩子內心造成不可逆損傷。同時正常環境下小孩專注力可以受到嚴重干擾,無法專注於做一件事情。培養孩子專注力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父母陪伴,如安靜陪伴在孩子身邊,或者試著與孩子共同...

怎么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怎麼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

加強對孩子的視覺 聽覺和動作等綜合注意力的培養和訓練 感覺統合是一種大腦和身體相互協調的過程,只有感覺統合發展好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才能夠很好的聽 說 讀 寫 練。而專注力正是建立在感覺統合能力正常發展的情況下進行的。加強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不但有利於增強孩子的體質,而且對孩子未來的發展也有積極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