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公升水適合養1釐公尺的魚,這個說法合適嗎

2023-01-29 01:55:05 字數 3198 閱讀 727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問題具體的分析,這麼說有點扯淡。第一得看你的過濾系統怎麼樣;第二還得根據魚的品種、大小來確定,我養神仙,90的缸大約120公升水,照這說法,我應該能養12條左右,可我養了六條,已經在裡面打的不可開交了,再多就得出魚命了,相反比較溫順的魚是可以適當的多養的。

1公升水養一釐公尺的魚是指在不另加氧氣的情況下嗎

2樓:路西法之約

原則上是這樣,不過這個不是絕對值,要看是啥魚,還要看環境,餵食量,等等。比如1公升水養鬥魚,5釐公尺的都沒問題。養魚不能光看理論,要結合實際。

魚缸有630公升水聽說1公升水養1釐公尺的魚,那麼我630公升水養13條30公分的魚密度大不大

3樓:豬飛

是有那麼個說法,但10公升水養一條10釐公尺魚,20公升水養一條20釐公尺魚,肯定是10釐公尺魚長得好,因為大魚新陳代謝強的多,能吃能拉還能尿。

魚缸長1公尺,高1公尺,寬40.該養10多厘公尺地魚養幾條?

4樓:清零

可飼養10釐公尺長的魚,最多放6—8條尾。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養魚應該注意:水質要沒問題、溫度與光照要適宜、食物保質且定量、操作柔緩、用藥慎重、遠離有毒物(注意平時家中的油煙、殺蟲劑和蚊香)。

1、魚缸1公升水(長寬高10×10×10釐公尺)養1釐公尺魚,相應的魚缸總體積除以魚的長度即可算出能養多少魚。

2、開缸養水應先用濃鹽水消毒後清水洗淨不殘留後,再加滿水。

3、放魚時注意 (過水) 應把魚和袋一起入缸,15到30分後,去水和袋,裸魚入缸,期間分多次在袋中加入缸中水使魚適應 頭天不餵食 (買時注意到不要魚身上有白點、白毛、爛鰭、掉鱗之類的)

4、換水換水應以你的水質情況來定。 每次換6分之一 ,冬天10到20日左右,夏天5到7日換水。有需要換水和洗過濾棉的特殊情況再特殊處理。

5、投喂食物15分內吃完為準,一日一到二次剩餌料。

6、用藥過量,魚一定會死,就是常用的鹽也是一樣。所以用藥一是要注意量的多少,二是要早發現早**,如是個體或幾隻有問題,最好隔離**。三全缸用藥一定要慎之又慎,很多人的魚都是自己用藥毒死的。

三**時有時水溫適宜,也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網上-魚缸計算器-,僅供參考。

根據每公升水養1釐公尺魚的一般經驗:

您的魚缸適合飼養5—10cm的中型魚40條,或10—20cm的中大型魚20條。

2.根據水面面積計算魚只的方法,熱帶魚每釐公尺體長(不含尾鰭)需30平方厘公尺水 面,金魚需60平方厘公尺:(適合不進行充氧及滴流過濾的裸缸,草缸可適當增 加)

您的魚缸可飼養5—10cm的中型熱帶魚15條,或10—20cm的中大型熱帶魚5條。

1公尺2的魚缸能養多少條魚呢我養了30條魚大約10釐公尺的魚你說養的

6樓:許鶯義方

不知您養的什麼魚,如果是中型魚的話,您養的魚有點多。因為,1公尺2的魚缸容積不到400公升,按1公升水養1釐公尺魚的一般規律,目前的狀況還可以,但是已經沒有發展空間了。如果是血鸚鵡的話,一般可以長到15~20公分,空間太小不利生長,也會影響觀賞效果。

30釐公尺的魚缸大概能養多少條魚?

7樓:雲紋抹額小忘機

大概10條左。

bai右。小缸不要du養太zhi

多魚,dao大致版一公升水養一條小型魚,你最好不要超過十多條魚吧…蝦要養草權蝦或櫻花蝦這類的來混養,不能是大眼賊會抓魚吃的…要養好魚得先養好水,魚缸過濾要都開著,培養硝化細菌很重要,不能關。所以魚缸最好不要放臥室,有馬達聲影響休息。

養小型熱帶魚自然要養草才適合啦,天湖茜需要稍強光,最好還得加二氧化碳才能養好,養些三角墨絲,椒草,美鳳之類的陰性草好伺候,陰性草對燈要求不高,好養漂亮又省電。要盡量密植,水草多,魚和蝦都很喜歡的,缸也美。水草雖說晚上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你的小缸只要不是養過多的魚。

有絕對的數字,只是相對來說的。你的缸大致養10條左右,養魚密度過大的話容易缺氧,魚多排洩物也多,水質容易加快變壞。燈是養草必須的裝置,不然草怎麼生長,可以買魚店裡現成的,也可以diy,用t4或t5三基色燈管,一般也是1公升水一瓦,比如你的缸大致8公升水,那就至少用一根8瓦燈管,如果養陰性草完全夠了,你的缸小,可以用兩根8瓦,草會長的不錯。

不能用陽光來照射魚缸,缸會長很多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30釐公尺的魚缸適合養魚條數:

1、10釐公尺左右個體專的魚可以養1-2條。

屬2、5釐公尺左右個體的魚可以養5-6條。

3、3釐公尺左右個體的魚可以養8-10條。

4、1釐公尺左右個體的魚可以養12-16條。

按正常情況,1公升水最多只能供養1cm體長的),養多了,暫時不會發現問題,過些時間,魚病、死魚的事就會不斷發生。因為魚太多,會導致水質汙染,細菌增多,魚容易缺氧或者生病。

一釐公尺的金魚魚苗四百多條,需要多大的容器放養,多少公升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像這樣的金魚魚苗如果數量特別龐大的話,我建議你買乙個非常大的魚缸,這樣的話會提公升他們的活動空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有一釐公尺的金魚魚苗四百多條,需要比較大的容器放養,大概應該是5-8公升水。

11樓:亥夏侯戎

1cm的機魚苗400多條,需要多大的勇氣放養?多少公升水?應該是一公尺多長的魚缸。放到裡面超不超過魚缸的水就可以了。

12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一釐公尺的金盈量400多條的話,應該要用乙個稍微大一點的容器,水的話要及時公升吧!

13樓:子玉求索

正常來說,如果是運輸可以適當密集一些,但如果是養殖的話,可以按照1立方分公尺的水養殖一條釐公尺的魚來計算,四百多條大約需要五百公升容量的容器,放入480公升的水比較合適。

14樓:大強蘇

一釐公尺的魚就魚魚聊400多條,可能需要50個放氧氣就可以了。

15樓:糰子真好吃嚕

大概大概的要中等以上的板,你看魚多大的。

16樓:話梅太飛糖

1cm的金魚魚苗400多條,需要很大的容器吧?

直徑25釐公尺圓形魚缸適合養什麼魚

金魚或者泰國鬥魚,對水溫要求不高,一般不低於5度都可以成活,一般一週換一次水即可。養兩條草金魚或小錦鯉。小熱帶魚,孔雀,斑馬,瑪麗 可以養鬥魚,一缸養一條,很好,不加溫,不打氧,死不了,要不養蛙或螃蟹 直徑25釐公尺的魚圓形魚缸,養什麼魚比較好,多大,多少條合適,需不需要加氧 專業的來幫忙推薦一下 ...

1立方厘公尺水等於多少克,1立方厘公尺的水是多少克?

因為水的密度是1克 立方厘公尺,所以1立方厘公尺水等於 1克 立方厘公尺 1立方厘公尺 1克。在標準大氣壓情況下 1立方厘公尺水等於1克 水 一立方厘公尺水等於一毫公升等於一克。1克,水的密度是1000kg 1立方公尺 樓主你好,這個問題是物理問題,答案是一克,公式是質量與體積的乘積是密度,恩,就是...

我家是長1公尺,寬40釐公尺,高80釐公尺的佳寶魚缸,養的是地圖魚

嗯,有的人每次喂 bai完,du等它們拉完後用水管直接吸 zhi不過辦法還是有dao 的。1,再去買個大濾桶,版進水口和出水權 口對著吹,幫助魚便移動,加大過濾容積。2,再買個三合一幫浦,第乙個幫浦的對角位置吹,也是20w左右的,或者你直接就在買個大些的水幫浦,可以用到35w的。換下那個20w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