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章去世後,慈禧為啥會那麼悲傷?

2023-01-29 00:40:05 字數 4620 閱讀 2507

1樓:首席消費官

因為他為慈禧分憂了很多,為大清立下了汗馬功勞,如果沒有他,大清可能早就完了。

2樓:小叮咚

當時大清王朝正處於八國聯軍入侵之時,整個大清王朝只有李鴻章乙個人可以收拾爛攤子,他一去世,就代表慈禧失去了大清朝。

3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李鴻章在為慈禧辦事,朝廷中的很多事情都是李鴻章一手操辦的。

李鴻章去世後,慈禧太后聽到這個訊息為何會當場崩潰?

4樓:仙女棒上的花

因為李鴻章是是慈禧的得力助手,所以當李鴻章死後,慈禧就相當於失去了一股支援自己的勢力,這樣的話自己的地位其實就有了動搖。再加上他們感情很好,以前慈禧沒有勢力的時候,都是李鴻章幫助她幫扶讓光緒帝上位。

那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在慈禧想要幫扶光緒帝上位的時候,幾乎是沒有人支援他們的,慈禧絕望的時候,李鴻章站了出來幫助她。因此慈禧很感激他。

之後,慈禧控制了光緒帝,掌握了一大部分朝裡面的勢力,就開始支援李鴻章了,所以李鴻章的仕途還是很順利的,就是因為有這個慈禧支援他,包括簽署那些不平等條約,也是慈禧在後面支援的,李鴻章也因為這些不平等條約為她揹負了很多的罵名。

雖然慈禧和李鴻章之間關係很好,可是之前還是有一段恩怨的。李鴻章這個人也是很有能力的,是慈禧的得力助手,即使在後面這個李鴻章生病了想要退休,慈禧也是完全不允許的,畢竟李鴻章是慈禧的左右膀,是完全不可以失去的。這樣說來,李鴻章也是很可憐的,想要退休也是沒有辦法。

好了,最後還是要總結一下,慈禧和李鴻章關係確實太好了,李鴻章去世了,幾乎慈禧就失去了一大半的勢力了,慈禧崩潰就不會難理解了,她也是開始擔心這個自己的地位不穩固,也因為失去了乙個真心對待自己的人

5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因為雖然兩個人政見不合,但是李鴻章確實為大清朝,付出了很多。

6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李鴻章雖然一直與慈禧唱反調,但是不得不說他的能力在晚清時期是十分出眾的。慈禧其實也很重用他。

7樓:玉兔搗藥

李鴻章是當朝的實力大將,打敗了不少倭寇,李鴻章去世後,慈禧太后當然會傷心,因為他又少了乙個愛將!

8樓:d**id烏霆殲

當時李鴻章可以說是慈禧的左膀右臂了,慈禧非常的依賴李鴻章,李鴻章死了,慈禧當然會崩潰。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鴻章是乙個清官,而且比較正直的人,比較受慈禧的乙個寵愛,知道了李鴻章過世的訊息以後,非常的傷心。

10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李鴻章是慈禧最後的左膀右臂,失去他,慈禧就像是丟掉了自己的胳膊和手臂,非常的難受。

李鴻章去世之後,慈禧太后聽到這個訊息,為何會當場崩潰?

11樓:高調炫耀的曖昧

因為李鴻章對於慈禧太后來說,他是慈禧太后最有力的支持者,在很多事上,李鴻章能幫慈禧太后分擔很多壓力,幫他出了很多主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鴻章是封建王朝的守護者,不曾變過心,一心只想振興封建王朝,李鴻章去世了,慈禧當然會崩潰。

13樓:職場高達

當時李時章在慈禧太后心目中太重要了,基本就是他的左膀右臂,慈禧的一些決定其實都是李鴻章做的。

慈禧太后聽到李鴻章去世的訊息後,為何當場哭到**?

14樓:網友

李鴻章是清朝**中的中流砥柱,沒有了李鴻章,清**就像失去了一條臂膀,慈禧太后也沒了依懶。

15樓:網友

李鴻章就是個背鍋俠,在他萬年的時候已經是盡力跟列強爭取大清的利益了,是個有本事且開明的人,他沒了還有誰能去背鍋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鴻章雖然背了一些鍋,但是是相當有能力的乙個人。他若死了,就彷彿清王朝失去了頂樑柱,慈禧當然會感到傷心。

慈禧太后聽到李鴻章去世的訊息,為什麼會痛哭不已?

17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李鴻章慈禧太后的心腹,為她做了很多的事情,死了難免會難過。

18樓:網友

他是慈禧太后最信的過得親信,也是惜才,才傷心欲絕。

19樓:網友

因為李鴻章生前為慈禧揹負了不少 的黑鍋,所以才會痛哭。

20樓:孤久

因為李鴻章是當時最偉大愛國英雄之一,李鴻章為了慈禧背了太多黑鍋。

21樓:網友

李鴻章是太后的心腹,生前為她揹負很多黑鍋,死了難免傷心痛苦。

22樓:超級小雪

因為那個時候李鴻章在世的時候替其背了很多黑鍋。

23樓:溫眸淺含如水

因為清**的爛攤子都是李鴻章幫她收拾的,沒了李鴻章她自然難受。

得知李鴻章去世的訊息,慈禧為何哭到**?

24樓:小菜哦

因為李鴻章是真心實意為大清辦事的,什麼都佔在國家的角度考慮問題,他死,國家可以用的人就沒有幾個了,這是痛惜失去良才的表現。

25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李鴻章是當時慈禧的最後乙個左膀右臂,很多事情都是由李鴻章在做主。

26樓:活寶果

因為李鴻章算是清朝有點本事的人了,感覺整個清朝可能有一般是他支援著,因此去世慈禧沒有手下了。

27樓:yes越來越好

因為愛的人不在一起了。

李鴻章去世之後,慈禧太后聽到這個訊息,為何她會當場崩潰?

28樓:陌漾雨

李鴻章為大清立下了汗馬功勞,為慈禧分憂了極大部分,遇事找李鴻章總能處理妥當,李鴻章總能力挽狂瀾,且忠心耿耿。

29樓:網友

因為慈禧與李鴻章一起共事十幾年,歷經了清朝中晚期那些驚天動地的大事,他替清朝的存續與發展立下汗馬功勞,為慈禧分憂了很多,所以去世了慈禧才會崩潰。

30樓:知心小謝

李鴻章就去世了,去世之後,慈禧聽說了這件事,痛哭不已,大呼以後再也沒有能夠替自己分擔壓力的人了。李鴻章之後,清庭的卻沒有人能夠站在他的高度,替慈禧解憂,而這,正是慈禧痛哭的最大原因。

31樓:魚界

對於慈禧而言,李鴻章的確是其最大的依靠,包括馬關條約,辛丑條約,這些都是李鴻章代表晚清**簽訂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李鴻章是慈禧太后的得力助手啊,很多爛攤子都是需要李鴻章去收拾的,沒有了李鴻章,慈禧太后就是沒有了依靠,所以才會如此傷心。

33樓:叨叨

因為在當時李鴻章是慈禧的一大倚仗,是慈禧的得力幫手,同時失去了李鴻章也就意味著朝廷受到了重創。

34樓:擁我入懷中的你

李鴻章是太后的得力助手,他一直擁護皇權,且手上掌握著軍隊,如果失去了他,慈禧太后將會少了一分助力。

35樓:網友

因為當時李鴻章可以說是國之柱石,所有與外國打交道,籤條約基本都是李鴻章,他還主辦了一批近代企業。

慈禧太后聽到李鴻章去世的訊息,究竟為何會當場崩潰?

36樓:巴比龍鴨2號

李鴻章在中國近代是史上可算是名人,他是慈禧太后的得力助手,一般慈禧太后要有什麼舉措要實施都會讓李鴻章去辦,所以李鴻章也算是慈禧的左膀右臂,痛失左膀右臂慈禧心中自然不好受。

37樓:小可可

首先是因為李鴻章能力強大,清朝多半是靠他撐起來的,其次二人關係也十分親近。

38樓:昕昕

李鴻章的去世意味著慈禧太后失去了乙個臂膀,比較李鴻章一直都很支援她,所以她非常的悲傷。

39樓:愛吃西瓜的南絮

當時李鴻章可以說是慈禧太后的乙個得力助手,很多事情都是李鴻章在幫慈禧太后出謀劃策。李鴻章去世相當於慈禧太后失去了乙個重要支柱。

慈禧太后聽到李鴻章去世的訊息,為何當場哭到**?

40樓:秋白同學

因為李鴻章為了大清朝,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貢獻。

4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之所以痛哭,主要是因為上次的一位特別了不起的能人。

42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因為當時慈禧太后特別的倚賴李鴻章,很多外部的事情都是李鴻章去處理。

43樓:qiao趙

因為李鴻章是當時的**支柱,她的左右手。

44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一是李鴻章一直在幫慈禧維護穩定。二是慈禧離不開李鴻章了。

母親去世後的心情說說,媽媽去世後的傷感句子

1 夜裡夢到母親,我哭著醒來。醒來再想捉住這夢的時候,夢卻早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去了。2 母親已經走了,留給我深切的懷念,懷念那永遠的眼神。3 看著母親的 有時會想,青春真的易於流逝,倏忽之間,歲月讓容顏老去,如草榮草枯,已是一秋。4 母親走了,再沒有誰能像她那樣默契地分擔我的孤獨 分享我的幸福。我像...

親人去世後不能理髮親人去世後可以理髮嗎

在親人的頭七祭奠結束之後就可以理髮。因為,從親人去世到頭七祭奠時間都是相連線的,沒有時間,同時,也不能表達對親人的哀悼心情。從頭七到三七,還有二星期時間,時間相對充分。在古代,有居喪制度。居喪是孝子們在親人去世後的一段時間內,在生活等各方面的節制。以此來表達對逝者的哀悼 思念。傳統習俗認為,嬰兒出生...

老人去世後孝要帶多少天,人去世後孝要帶幾天

老人去世後.為了哀悼一般戴孝百日。但各地情況不同各異.要戴孝多少天 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的懷 念之情.才是真正的孝心。孝要戴100天。從去世那天算起。老人去世後 孝 要帶多少天 老人去世後.為了哀悼一般戴孝百日。但各地情況不同各異.要戴孝多少天 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的懷 念之情.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