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故障的解決辦法?發動機故障怎麼處理?

2023-01-23 10:15:05 字數 5292 閱讀 5964

1樓:郭耀鑑

1、發動機不能起動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熄火並不能再重新起動的故障,應按先電路、後油路的原則進行檢查。一般從發動機兩個機構和五個系統的故障概率來看,電氣點火系統故障率最高,佔總故障數的47%,供油系統佔18%,其他居次之位。

2、傳動系故障致使汽車不能行駛 在發動機運轉工況下,汽車不能起步行駛故障的檢診原則是:以變速器為界分段檢查。

3、這種故障主要產生在主減速器,用手摸主減速器很燙手,當卸開後蓋時,殼內沒有齒輪油,齒輪等零件因高溫已燒成紫藍色,行星齒輪與十字軸頸燒結在一起不能轉動,汽車起步兩後輪滾動阻力不一致,差速器不能等量分配扭矩,故汽車不能起步行駛。

2樓:汽車之家

雖然亮燈原因較多,因壓榨發動機動力年代,對壓縮比大而使用低標號汽油的,我感覺汽油質量差或使用的標號過低原因大,建議大型車流量大加油站加滿高標號汽油,車不抖動前提下高轉速跑幾分鐘,2天內應該恢復。 不行再檢查其它原因。車友問題是我的榮幸,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合肥汽修職業技術學校安徽萬通汽車專修學院隸屬於全國著名的新華教育集團,始建於2023年,是汽車技術人才定點培養基地、安徽省汽車行業協會理事會員單位、合肥市十佳職業教育院校、合肥市「誠信辦學單位 」。學院主要培養汽車維修、汽車商務、鈑金噴漆、汽車美容等中高階汽車專業人才,學校開設有汽車智慧型網聯運營工程師、城市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汽車商務與金融、幼兒教育、電工電子、智慧型工業機械人等專業。學校攜手中、美、德、日、韓品牌汽車製造商,推出萬人「訂單式」 培養計畫。

萬通汽車教育分別在首都北京、安徽合肥、河南鄭州、江蘇南京、湖南長沙、四川成都等地設立分校。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2023年,學院發展再上新台階。全新的合肥職教城新校區投入使用,新校區第一期占地300餘畝,建築面積40000餘平方公尺,可同時容納5000多名學生學習和生活。2023年學院最新投入的二期實訓教學中心,面積高達1萬平公尺。

新校區環境優美,學習氛圍濃厚,採取半軍事化管理,全程實戰實訓,結合素質教育,保障每一位學生的未來。教學樓、實訓樓、綜合樓、圖書館、運動場、學生食堂、學生公寓等基礎設施,並建有高檔整車檢測中心、中美日德四大車系快修快保實訓中心、汽車美容創業示範中心、新能源實訓中心等整車實訓中心,全校整車保有量近200餘台。

經過30多年的探索和實踐,萬通開創出一條特色的職教之路,為社會培養和輸送十餘萬名優秀汽車行業技術精英,得到了用人單位及社會的一致好評。

發動機故障怎麼處理?

4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汽車常見故障及解決措施 一、發動機不能啟動。 原因: a、沖洗過發動機,造成分電器、點火模組、火花塞、高壓線等進水受潮。

b、火花塞損壞。 c、蓄電池電壓不足。 d、慣性開關斷開。

預防和解決措施: a、避免直接沖洗發動機。 b、定期檢查、調整或更換火花塞。

c、指定服務站檢查、更換損壞件。 d、給蓄電池充電。 e、按下慣性開關,恢復電路。

二、換擋時發動機熄火。 原因: a、怠速過低。

b、怠速截止閥未擰緊。 c、擋位過高。 d、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

預防和解決措施: a、調整怠速到正常轉速。 b、檢查怠速截止閥是否擰緊,插頭是否插緊。

c、換入較低擋位。 d、到指定的服務站清洗油氣分離器。 三、高速時方向盤發抖。

原因: a、輪胎在拆裝後未進行動平衡檢測。 b、輪軲上的平衡塊脫落。

c、車輪上沾有泥塊。 d、輪軲撞擊變形。 預防解決措施:

a、進行輪胎動平衡檢測。 b、注意清洗車輪。 c、更換輪軲。

四、轉向沉重。 原因: a、輪胎氣壓不夠。

b、助力轉向液不夠。 預防解決措施: a、給輪胎充氣。

b、新增助力轉向液。 五、行駛時跑偏。 原因:

a、左右輪胎氣壓不一致。 b、前輪定位不准。 c、某一制動器抱死。

預防解決措施: a、檢查並調整輪胎氣壓。 b、到指定服務站檢修。

5樓:六曉燕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

(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同時盡快去維修點進行排查處理,檢視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6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7樓:修車

隨著汽車汽油發動機向高轉速、高壓縮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發展,傳統的點火裝置已經不適應使用要求。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怎麼處理?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當我們的愛車發動機故障亮起的時候不要著急,首先我們是可以做一些簡單判斷的,根據我們判斷的結果在做處理。首先我們要知道,發動機是乙個很複雜的機械總成,裡面有大量的電器元件和線束,還有供油系統和進氣系統,這些都是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點亮的原因。不同的因素,處理辦法也不相同。

我們可以根據以下幾個步驟進行判斷和處理:

1、 先看發動機故障燈的顏色,如果是紅色,就及時靠邊停車等待救援或拖車送至維修廠進行檢修,當然這種情況相對較少,如果是黃色的發動機故障燈,我們就進入下一步的判斷。

2、 如果點亮的是黃色的發動機故障燈,那麼就考慮是否最近剛剛換過加油站加油,比如有一些地區的有時使用的是乙醇汽油,或燃油中的新增劑不同,出現這種情況,可以使用廠商提供的清洗型燃油新增劑,如果是燃油的問題,加入油箱後,跑上幾十公里故障燈就會消失。

3、 如果故障燈依舊,那麼就要考慮車輛是否已經超過3萬公里沒有清洗過節氣門或進氣道了。如果存有積碳,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4、 如果根據上述判斷的問題都不能解決,那麼就要到維修廠進行檢修了。

無論哪種情況,出現了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時,我們一定要記住,首先要先看是紅色還是黃色的警告燈,如果是黃色的警告燈,請盡快送入維修廠進行檢修,如果是紅色的故障燈,就不建議在啟動車輛了,只能尋求救援了。

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

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使用含鉛汽油、使用含鉛或矽的潤滑油新增劑、三元催化被磕碰、發動機供油系統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發生故障的一些因素。防盜系統;如果汽車電子防盜系統出現故障,或者防盜控制器與發動機電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盜系統也會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同時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1.應檢查火花塞和分缸線。火花塞的間隙是否符合原廠技術標準,分缸線的電阻值是否也符合技術要求。

2.需進行燃油壓力系統的檢測。檢查燃油壓力錶和燃油壓力錶元件,連線油管和油表。起動發動機並使。

3.檢查各缸噴氣嘴。使發動機進入怠速運轉,分別斷開每乙個噴油嘴插頭,檢查其怠速是否有變化,若。

4.燃油幫浦及燃油幫浦電路檢查。燃油幫浦的檢查:擰下燃油箱蓋,點火開關在 on位置時,在燃油加註口。

發動機故障訊號是有ecu發出來的,那麼ecu控制的又是整個發動機,所有的電子裝置向電子節氣門噴油嘴發,電機燃油幫浦等等涵蓋了近期排氣燃油點火等各個系統,如果發現發動機的故障燈亮起來的時候,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到底是哪的原因引起來的,那麼在這個時候只能夠靠電腦檢測了。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乙個是燃燒狀態不好,第2個發電機爆震,第3個燃油質量不好,第4個發動機氣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第5個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的資料。那麼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以後有可能是燃油幫浦不幫浦油了,那麼車是啟動不著的,直接開不動了也有可能是氧感測器故障,那麼在這些情況下車還是能夠正常行駛的,只是會導致發動機空燃比的控制有所偏差,比以前會更加的費油罷了。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11樓:可愛的

發動機故障原因燈:

1.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在使用一定時間後,一定會有一些積碳堆積在發動機內部,會改變發動機本身的設計引數,同時性質不穩定,會積聚熱量,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在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將點亮。

2.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中,為了保證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乙個氧感測器來監測發動機的燃燒狀態。發動機一旦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汙染環境,還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3.燃料質量差。

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騎手都有一種加了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的感覺。由於發動機對油品的質量指標有要求,尤其是隨著各種規格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油品質量指標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的解決方案。

1.清潔發動機。

一旦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車主應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有兩種正確的清洗方法:

(1)去修理廠用專用清洗劑清洗積碳。

(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氣缸內的積碳。

2.新增更高等級的汽油。

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符合國ⅳ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一般在以上,這類車不適合長期加95 #以下的汽油。為了讓發動機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題。

發動機的故障診斷?發動機的故障診斷是什麼?

發動機的故障診斷是要配合這電腦給出的故障碼和維修引導資料再根據修理工的分析和個人經驗最後做出結論。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汽車行駛一段里程,儀錶盤很快顯示潤滑油油量不足,通常情況有3種原因 可能發動機活塞的密封有問題,導致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出現燒機油情況。可能發動機零部件磨損嚴重,使得零部件之間的間...

發動機故障燈亮如何處理,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發動機故障燈warn燈亮的處理方法 需要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還是下車打 ...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診斷方法,發動機故障診斷方法

現在大部分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診斷顯示還只是採用故障燈,通過解碼器才能讀取裡面的故障含義,汽車報警時,駕駛員無法確切判斷出汽車是哪一部分故障,是否還能繼續駕駛。給汽車增加解碼器,報警時直接顯示故障含義,省時省力。聲音爆響,以及動力不足。費油。一般的還是去修理廠吧 給你看故障碼你也不懂。發動機故障診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