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吃飯,長期下去會營養不良嗎?

2023-01-28 23:25:04 字數 6293 閱讀 9686

1樓:萊思紐卡

如果孩子長期挑食厭食不愛吃飯,肯定會影響生長發育。一般孩子營養不良會表現為:

生長發育遲緩,比如身高、體重、頭圍和胸圍這些指標不達標或者明顯落後同齡孩子,身體運動能力和思維語言能力也同樣落後。

經常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比如常出現腹脹、噁心、便秘、積食等問題,說明孩子的喜愛話系統功能較弱,營養吸收自然會受到影響。

出現一些營養缺乏症,比如缺鐵性貧血,毛髮枯黃,臉色蒼白,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引發呼吸系統或者消化系統疾病等。

應對兒童營養不良的主要方法就是保證孩子日常飲食營養全面和均衡,改善孩子挑食厭食的問題。同時可以選擇服用一些兒童專用的多種維生素補充營養素,還可以使用益生菌調節孩子腸道菌群,幫助消化和營養的吸收。

2樓:愚喬啊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可以給他補充其他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多吃些蔬菜,吃肉蛋奶,也是可以的。

3樓:啥地方

寶寶不愛吃飯,長期下去會導致營養不良,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不利於營養物質的攝入,而且寶寶不能夠健康成長。

4樓:施庭學姐

肯定會營養不良的,長時間不愛吃飯也會導致孩子免疫力比較低,經常容易感冒或者是咳嗽,還會影響孩子長個子。

寶寶不愛吃飯,營養不良怎麼辦?

5樓:李樹的戀愛

孩子不愛吃飯是讓許多家長頭疼的問題,當孩子不愛吃飯時,家長首先應該尋找導致原因,並不能一味的採取強迫式地餵飯形式。常見導致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零食不斷,嘴不停,胃不閒,導致胃腸道蠕動和分泌紊亂。

2、孩子飲食無規律,無固定進食時間,進食時間延長或縮短,正常的胃腸消化規律被打亂,孩子就不會乖乖吃飯了。

3、片面追求高營養,肉蛋奶無節制地給孩子吃,損傷胃腸,引起消化不良。

4、進食環境差,邊吃邊玩,或進食時爸媽逗弄、訓斥,使其不能安靜地進食。

5、爸媽過分關注孩子進食,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進而以拒食抗拒,爸媽應當對孩子放寬心,讓孩子輕鬆點進食。

6、缺鋅引起味覺改變。觀察孩子是否缺鋅,家長可以通過舌苔判斷,舌面上一顆顆小小的突起與正常孩子的舌頭相比多呈扁平狀,或呈萎縮狀態。

7、運動不足,代謝減少,胃腸道消化功能得不到強化。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8、孩子生病了也會導致食慾下降,不愛吃飯。服藥太多或濫用保健補品,增加胃腸消化吸收的負擔,造成寶寶不愛吃飯。

6樓:捲毛

道理就是這樣,很簡單,問題的根源其實是如何應對孩子的哭鬧。

孩子哭鬧不休,怎麼哄都哄不住,給個零食就沒事了,多好!零食簡直就是哄娃神器!孩子喜歡吃零食,不就是家長想偷懶嗎。

但是這種方法無異於抱薪救火,以地事秦,更加使得孩子堅定地走向了通過「哭鬧」獲得利益的思維。一旦鞏固了這種思維模式,再想轉變就很難。

所以,在孩子哭鬧的時候,要讓他知道這樣是不對的。等孩子停止哭鬧以後(可能會持續哭鬧長達一兩個小時),要跟孩子把道理來講清楚。等到了飯點的時候,告訴孩子「現在不吃,就得餓到下一頓了。」

最多兩頓,孩子吃飯那叫乙個香!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吃飯可能有這種原因,一種就是生病了。那就需要看病去調理另一種可能就是。孩子生長過程中這一階段吸收比較少活動少。這種就要多活動,多運動。

8樓:網友

可把飯菜肉魚蝦等有營養的食物打成糊狀喂寶寶。

9樓:網友

不愛吃飯大多是家長餵養不當造成的。上個月,閨蜜建議我去浦濱兒童醫院給孩子做個檢查。她說浦濱兒童醫院兒保科現在每週二下午開設營養專家門診,主要針對嬰幼兒餵養困難、食物過敏、微量營養素缺乏、營養不良等,我按照醫生的建議給孩子做飯,現在孩子肯主動吃飯了,我就期待孩子長高高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多叫健胃的食物,少吃零食。

11樓:ai毛曉輝

少給孩子吃零食,變著花樣給孩子做飯。

12樓:沐華芝

寶寶不愛吃飯 1.控制住零食的量,飯前一小時禁止吃零食。2.

飯菜多樣性總有寶寶愛吃的口味。3.當然語言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寶寶很小她也是能感受到你的語氣、態度變化的。

4.寶寶3歲以上可以多參加活動鍛鍊身體例如練跆拳道增加體力輸出飯量也會增上去體質也就上去了。 一枚寶媽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你喲!

13樓:網友

你的寶寶不愛吃飯,營養不良。這就是說明你們在護理和帶寶寶的方面沒有很好的運用方法。沒有盡心盡力的考慮他的零食吃得過多,而零食吃多了,自然就不想吃飯。

而這些零食多數都含有不良的對身體有不良反應的物質。吃多了就會造成營養不良。所以。

你要糾正。你的寶寶這種習慣。改變他吃零食的習慣。

因為多數小孩子。不吃飯都是因為零食吃的太多。只要糾正了,這個習慣長期以往。

自然就會改變他,營養不良,這種狀況。身體能夠得到很好的發展。

14樓:心是想念

我所知道的是,要開啟寶寶胃口,就要健胃消食,調理腸胃,比如民間有很多草藥,比如雞屎藤,小馬蹄草,魚丘草等效果很好。有胃口了,在注意營養均衡就能解決了。

不愛吃飯的孩子會不會造成營養不良

15樓:網友

你好,孩子不愛吃飯肯定會引起營養不良。當發現孩子不愛吃飯時,父母一定要耐心查詢原因,及時予以消除。然後從少量開始,逐漸給孩子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豆粥、小公尺粥等,並要隨著孩子的興趣經常更換花樣,和逐漸給予加量。

小孩長期不愛吃飯,會造成哪些營養素的缺失?

16樓:小張遊戲快報

會造成鈣、各種維生素的缺失,小孩子會長不高的,所以要糾正孩子。

17樓:桃子本家

孩子不愛吃飯,除了缺鋅,還可能缺維生素,缺鋅的表現:孩子長時間不愛吃飯;口腔裡經常長潰瘍 維生素b1缺乏的表現:食慾不振、血壓偏低還容易浮腫。

18樓:騎馬逛大街

孩子長期不吃飯,會營養不良。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長期不吃飯會導致孩子缺鈣。長不高。缺乏維生素。等稀有元素。還會引起一些併發症。

19樓:生活助理阿離

小孩子長期不吃飯,會造成鐵、維生素和各種各樣的微量元素,這會造成孩子的身體越來越瘦弱,各個機能都變得特別的不好,現在社會影響身體發育。

20樓:軟甜啾

可能會缺少維生素e以及維生素c,不利於孩子身體健康的發展,阻礙孩子長個子,時間長了還會產生厭食的現象,會缺乏很多微量元素,鈣、鋅等物質。因為還是需要定時吃飯的。

寶寶不挑食,但為什麼也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21樓:撒的謊

雖然不挑食,但是平常吃的一些食物好像是保證不了身體對於能量的需求的,所以也會有營養不良。

22樓:幸福小豬豬

是因為沒有給寶寶沒有新增輔食,蛋白質的營養攝入不夠多,孩子的飲食比較單一,營養成分不夠全面,所以才會營養不良。

23樓:王祿

可能是你每天喂的一些東西,並不是營養均衡的,也有可能是孩子的腸胃消化功能不好,吸收不了一些營養的。

24樓:墨綠夜晚

可能是寶寶吃的食物營養不是很全面,也可能是食物補充的一些營養物質比較低,也可能是寶寶的吸收不是特別好,所以才會造成營養不良的現象。

25樓:韓諾諾

這種情況最大的可能就是孩子的腸胃功能有問題,最好趕緊去醫院檢查。

小孩不愛吃飯怎麼樣 40

26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28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29樓:融虹英獨峰

你好,這當然不好呀,寶寶容易營養不良的,給寶寶喝點山楂水幫助開開胃,增加食慾,可以給寶寶喝點補鋅口服液,可以改善挑食厭食的毛病。

30樓:董悅暢柔翠

肯定不好,不愛吃飯可能是不餓或沒有胃口,也可能是飯菜做得不好吃。從這三方面看下原因。一般孩子不吃飯我不勉強,也不會給零食,下頓就好了。如果這樣也不吃飯,可能就是脾胃的問題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挑食、厭食可能是缺鋅的表現。可以到醫院給寶寶檢查確診一下。給寶寶補鋅可以應用三精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這種液體鋅更適合兒童腸胃代謝和吸收,而且口感好,不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

飲食方面常吃點瘦肉、肝臟、蛋類、牡蠣等,花生、核桃、蘋果等食物,會有很好的效果。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寶寶不愛吃飯,多是寶寶體內有火,多給寶寶喝水,多新增蔬菜和水果,也可以給寶寶喝點小兒七星茶。 寶寶脾胃不合也可出現厭食的現象,可以帶寶寶看看中醫,給寶寶吃點中藥。

另外,寶寶缺鋅也會出現味覺障礙,使食慾減退,挑食、厭食、拒食等。如果寶寶缺鋅引起的,可以給寶寶適當的補充點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這種液體鋅不容易引起寶寶的反感,而且吸收比較好。

33樓:鳶尾愛

多大的孩子?是一直不愛吃飯還是最近不愛吃飯?如果是1-3歲的寶寶 建議平時不要給孩子吃太多零食 不要吃糖 按時 有節制的進餐 主要不要積食 不要喂孩子吃難消化的東西 並不一定軟的東西孩子就可以消化的 平時可以給孩子吃點木瓜 健胃消食片 或者好娃娃健胃消食口服液 再大點的寶寶 建議看一下寶寶是否缺鋅 是否脾胃失調 可以給孩子刮痧 或者是增加運動量。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也要看寶寶是一直還是最近,要是一直的話,就很可能是缺鋅導致的了,一般缺鋅的寶寶食慾會差一些的。

35樓:樂廚娘

你好。不愛吃飯會營養不良,生長發育受到影響。體重、身高比同齡孩子矮。嚴重的營養不良,全身各臟器為此罹患疾病,生活和生命的質量下降。

3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長牙的時候會出現牙齦癢癢等不適情況,從而導致不愛吃輔食,親不要著急,注意給寶寶補充水分,輔食盡量是流質的多樣化食物。

37樓:琦元青

不愛吃就一定要吃,千萬別總是給零食吃(盡量別吃),越吃越不愛吃飯,還有可能是因為感冒咳嗽等小病引起的厭食,等病好了,就好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嬰幼兒時期經常會出現偏食挑食的不良習慣,會影響他獲得全面的營養,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發育,可以喂寶寶一點健脾開胃的如山楂、雞內金,多運動,順時針按摩腹部。

3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孩子不喜歡吃飯,或則食慾不好,都是因為寶寶小時候就腸胃吸收消化不好的原因,現在有的寶寶缺鋅也會食慾不好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的話,是可以去買小兒消積顆粒,用來衝一些溫水給寶寶喝,這樣是會有幫助的呢.

41樓:蜻蜓喝水

小孩子長期不愛吃飯對成長不好,建議你試試悅能水果片或是卡馬喬水果粉,可以直接給孩子含著吃,也能新增到粥裡給孩子喝,方便也容易吸收,你可以試試。

42樓:花雨手工坊

如果有條件,讓他跟其他的孩子一起吃飯,這一招很靈!

4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帶小孩多散散步,活動活動。

4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消化不良了吧,試試特福芬的有機茶飲,去火助消化。

45樓:王丰子婭

飯前給孩子吃些酸味的水果或者山楂片,讓孩子多做運動,腦力勞動也可以。最好是少吃多餐。

4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看看寶寶是不是缺悻,還有給寶寶不要吃零食就好了啊。

小孩子不愛吃飯會造成什麼樣的危害

47樓:網友

你好。小兒挑食、 偏食 ,不愛 吃飯 都是非常不良的習慣,對 生長發育 極不利。挑食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一旦缺乏任何一種維生素,就會造成維生素的缺乏症,影響身體的健康和疾病的**。

|||你好,寶寶不好好吃飯,胃口不好,食慾不振,排除了貪玩,偏食和挑食之外,就要警惕孩子是否是鋅缺乏惹的禍,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測查血清鋅。血清鋅正常值是每75~150mg/l,如果低於75mg/l,即要及時補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孩子吃飯時都坐不住。有些父母需要趕著給他們餵食,有時他們不看電視就不吃飯。那麼小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呢?小孩子不喜歡吃飯應採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1 多鼓勵和寬容孩子。不要讓孩子對吃飯產生太多負面情緒,如心理壓力大 與父母發生衝突 情緒不好等。如果他們因為這些原因拒絕進食,家長必須...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碰到寶寶不愛吃飯的情況,那麼,1歲半寶寶不愛吃飯要怎麼辦才好呢?做為家長,可以採取下列措施進行解決 睡眠充足 讓寶寶睡眠充足,可以使得寶寶的腸胃調理比較好,所以,家長要讓孩子的睡眠得到充分的保證。適量運動 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寶寶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寶寶消化...

月寶寶不愛吃飯和肉怎麼辦,15個月寶寶不愛吃飯和肉怎麼辦

提取碼 qh86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不怎麼吃飯成為父母之間流行的苦惱。經常姐妹和我抱怨孩子們不喜歡吃飯,每天吃飯就像戰爭一樣。那麼為什麼孩子們不想吃東西呢?這裡有讓寶寶愛上吃飯的12個秘籍課程,希望能幫到你 早上盡量讓寶寶喝牛奶吃些餅乾或者麵包之類的,以及肉鬆,或者燉一些蛋羹。裡面可以放些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