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的可以學醫嗎?去哪讀醫學學校好?

2023-01-28 23:25:02 字數 4719 閱讀 9857

1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2樓:憽人擦

你好,你可以去學醫學,只是文憑是中專文憑,如果學的好還是可以考醫科方面的大學。

3樓:手機使用者

能,可以上醫學類的中專學校,再進修大專!

初中畢業可以學醫的學校有哪些?一定是初中畢業可以上的並介紹下可以學的專業。

4樓:小朋學長

有重慶知行衛生學校、曲阜中醫藥學校、山東省濟寧衛生學校等。個人比較推薦曲阜中醫藥學校。

曲阜中醫藥學校是山東省人民**2023年5月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坐落在東方文化發祥地、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鄉---曲阜。

學校擁有四個校區,總占地303餘畝,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教職工366人,其中專任教師336人,有近40名教師在省內外學會任學術職務,科研課題、**論著、教材成果豐富,享有較高的社會聲譽。

辦學模式:

學校主要開辦三年制普通中專、三二連讀高等職業教育、"3+4"對口貫通分段培養本科教育,設有中醫、中醫護理、中醫**保健、中藥四個示範校重點建設專業和護理、**技術、藥劑3個骨幹專業。

以上內容參考:曲阜中醫藥學校官網——學校簡介。

5樓:神馬時候的事

初中生畢業生可以就讀中專衛校或五年制專科醫學院校。

初中生畢業生可以就讀中專衛校或五年制專科醫學院校。中等專業學校通(中專)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7樓:三環

初中畢業可以通過技能高考的方式繼續就讀醫學專科學校,跟普通高考上大學的學生一樣可以全日制上課學習(在職人員也可申請特殊全日制班),畢業拿統招全日制專科畢業證,可申請公升本科,可全國範圍報考執業醫師/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

可報考的專科學校有:湖北職業技術學院、湖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襄陽職業技術學院、黃岡職業技術學院、湖北三峽職業技術學院、仙桃職業學院等。

可報考的醫學專業有: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學、中藥學、護理學、醫學檢驗、醫學影像等。

8樓:用雁山

高中畢業想學醫**好。

9樓:凹凸萌

請問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在天津學醫要去哪個學校呢?求指導。

想學醫,哪些醫學類的院校比較不錯?

10樓:可愛河南考生

有以下醫科大學不錯。

一,首都醫科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是由北京市人民**、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教育部共建院校,是北京市重點高等院校,是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等重點建設高校。

該校建於2023年,原名北京第二醫學院;2023年,進行更名為首都醫科大學;2023年2月12日該校迎來大合併,北京聯合大學中醫藥學院、北京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和北京職工醫學院併入學校。從此開始該校實力大增。不斷發展。

首都醫科大學地處北京,地理優勢較大。加上政策的扶持,高效的辦學質量,為我國培養了較多的醫學人才。是打算學醫的同學不錯的選擇。

二,南方醫科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2023年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是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中唯一的醫學院校,,是首批開設八年制本碩博連讀臨床醫學專業的8所高校之一。

臨床醫學、生物醫學工程、護理學、預防醫學、中醫學、醫學檢驗、醫學影像學是該校的國家級特色專業。該校地理環境優越。地處東南沿海發達城市。畢業生找工作相對比較容易。

三,南京醫科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是首批教育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江蘇省共建高校和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學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被列為全國首批六年制醫藥院校。2023年,獲准成為首批教育部、國家衛生計生委與省**共建醫學院校。

內科學、勞動衛生與環境衛生學、藥理學是國家重點學科。該校為我國培養了較多醫學人才。

這三所院校雖然說不是211,985,雙一流院校,但是實力絲毫不可小覷。是想學習醫學的同學不錯的選擇。

11樓:小陳老師

廣州的中山大學不錯。學醫學去廣東省的中山大學比較好,那裡醫療設施和教學裝置都很好。

12樓:11電影

想學醫部隊的軍醫大學是首選,其他的如廣西醫科大學,廣西中醫學院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3樓:喬松情感

想學醫,上海中醫藥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的院校比較不錯,專業性非常強,能夠學到一流的醫學知識!

14樓:在金蟾峽衝浪的美羊羊

醫學因為收入比較高、工作相對穩定,所以每年都會有不少高三學生選擇報考醫學專業。 首都醫科大學建校於2023年,是北京市重點高等院校,北京市**、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教育部共建院校。浙江大學醫學院前身是浙江醫學院,2023年公升格為浙江醫科大學

四川大學華西醫學始於2023年創立華西協合大學,2023年調整為四川醫學院,2023年更名為華西醫科大學。

15樓:馬志英

勸人學醫天打雷劈,能不學還是別學了,本科5年+3年研究生+2年規培你還想學嗎?在研究生這麼難考的情況下。

乙個初中畢業生想去學醫要經歷哪些步驟

16樓:du豆豆

建議你先把高中上完,然後報考醫科學院,這樣專業才能學到更多知識,如果初中畢業就去上醫學學校的話只能上衛校,比較不划算,也可以考慮電子商務或者網路遊戲,廣告設計,美工等專業!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上高中,報考醫學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高中,報考醫學院。

我33歲了,想學醫(之前完全沒接觸過醫學的理論知識)我應該從**開始?是自學還是回大學讀**?又或

19樓:學歷**廖老師

沒有統招來醫學的畢業證自想從醫,建議通過高職擴招的方式就。

讀醫學專科學校,從而取得統招醫學專/本科畢業證,取得統招醫學大學畢業證後即可報考執業醫師資格證。執業醫師資格證是由國家衛生部頒發,代表你有從事醫生這個職業的資格。

醫學專業高職擴招是納入國家統招,可掛讀(工作學習兩兼顧),畢業後頒發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國家學信網終身可查!高職擴招和全日制統招畢業生待遇相同,全國範圍均可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考試!

20樓:東山之舟

如果想當醫copy生的話,必須bai要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才行。

而想考執業du醫師資格證,zhi必須是全日制本科 臨床醫dao學專業畢業 才能報考。

其它自考、成考、函授等 非全日制學歷 根本連報考 執業證的 資格都沒有。

讀全日制 的臨床醫學專業,只有唯一一條路,就是 跟高三學生一樣 參加每年6月份的 全國統一高考。考上醫科大學 才可以的。沒有第二條路。

現在 高考又不限制年齡的。

但是,你這個年齡 畢業是很難進 醫院的,但可以 自己開診所當醫生。

21樓:**特拍員

現在學醫要取得從業資格證都必須是醫學專業研究生畢業。樓主留精力培養下一代吧。

22樓:o瑪麗蓮曼森

想學醫最好去讀醫科大學。

去哪學醫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參加高考是無法學醫的,即使學了出來也沒有資格考證,當不了醫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既然沒考上大學可以復讀一年再考。如果不想復讀了只能上個衛校了從衛校再考個大專!

25樓:京城東哥

可以查詢先上個大專。

安徽初中畢業生有哪些好的能學醫的學校可以上

26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安徽省內一本醫學院有:安徽中醫學院(合肥),皖南醫學院(安慶),皖北醫學院(蚌埠),這三個學校畢業的很容易就業。

27樓:張章老師

親,安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初中就可以上的哦。

學校設有臨床醫學院(全科醫學院)、口腔醫學院、醫學技術學院、護理學院、公共衛生與健康管理學院、藥學院、公共基礎學院、基礎醫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等9個學院,以及繼續教育學院、安徽省全科醫學培訓中心、安徽省衛生職工培訓中心、安徽省遺傳醫學中心等多個教育培訓與科研機構和5所附屬醫院。開設「醫、藥、護、技、管」五個專業群22個專業,其中國家級骨幹專業4個,省級特色專業14個。

整體還是比較推薦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學校看一下哦。

28樓:醜橘吖吖

麻煩問下你建議你這三個學校是不是必須高中畢業才能考?初中畢業不能直接上嗎?

30歲了想學醫能去哪學?

29樓:網友

如果學西醫,你必須去上衛校,化學、生物、物理,各科都要達到六十分以上才可以。

如果學中醫,你可以自學。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中專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學習中專原則是要求初中畢業的,不過你要是滿十六周歲的話,就可以辦 理學籍內了。如果不滿十六容就比較麻煩,最好回學校補個畢業證或開個畢業證明。建議還是從中專一步一步學起,現在國家對中專生的補助也很大,另外,初中畢業的學生是不能直接報考大專的,現在有些學校說能考,也是給你學的 教育的 參加 高考的或自考...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沒初中畢業證能讀技校嗎?

沒有抄初中畢業證一樣可以進入bai技校學習,現在的教育體系du 面向所有zhi想要學習的學生,為各dao類想學習的學生都敞開大門的。不需要什麼手續,直接到學校報名申請入學即可,學校會在相對應的勞動技能部門給你註冊,每年分春季和秋季兩次註冊,所需手續學校會為你辦好 至於中專畢業證 完全沒必要擔心 你過...

我今年職校畢業還可以去讀高中嗎,我初中畢業快一年,現在又想讀高中了還可以去讀嗎

可以的哈,看你自己的情況 主要是能跟著走比較重要,跟不上的話,建議你還是學門手藝吧 現在的川菜那些都不錯的哈。現在高中普及了,我初中畢業一年了還可以回去讀高中嗎?學技術的話可以選擇學廚師,現在技術行業來說川菜是很熱門的,廚師前途比較大,很適合現在的年輕人。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會有川菜和火鍋,所以說,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