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復婚需要哪些手續 復婚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3-03-15 07:55:02 字數 3565 閱讀 6740

1樓:華律網

當事人復婚,男女雙方應持以下證件和證明:(一)戶口證明;(二)居民身份證或者軍人身份證件;(三)所在單位、居(村)委員會或者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離過婚的,還應持離婚證件。申請復婚登記的當事人,不再進行醫學檢查。

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復婚申請,應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並在《結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證上註明恢復結婚字樣,同時收回離婚證。申請復婚登記的當事人從取得結婚證起恢復夫妻關係。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我與原來的丈夫離婚三年後,現在迫切希望能復婚。請問題:復婚的手續該怎樣辦理?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一般而言,男女雙方辦理復婚手續,應按下列程式辦理:①男女雙方親自到一方居住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復婚登記;②各自帶上本人居民身份證、戶籍證明和所在單位或居委會出具的婚姻狀況及出生年月日、工作單位等證明;③如果當事人一方或雙方離婚後與他人再婚又離婚,則還應帶上與他人離婚的有關法律檔案,由婚姻登記機關備案。

3樓:法邦網專家

儘管一審判決沒有生效,但你們的婚姻已經處於被法律宣布解除並處於待生效狀態,必須撤銷一審判決才能使你們的婚姻回到原來未被一審判決之前的狀態。因此你提出的:在二審時,你提出不同意離婚,然後你妻子也同意你的請求,這樣,二審就可以撤銷一審判決並做出不同意你們離婚的判決。

二審也可以調解結案。

一審未生效,應通過二審調解不離婚。

如撤訴表示一審離婚生效,復婚則需要重新登記。

只要能重歸於好,判決生效後,也可以再復婚嘛。

如果不想有離婚判決等生效文書,可以在二審中調解不離婚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復婚登記需要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以及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第十四條 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

5樓:段欣美郭贍

現在炫舞版本早改了。炫舞離婚後和以前伴侶復婚戒指不要重買。如果你或者你的伴侶改名了就要重買戒指。和其他人結婚就要重買戒指。

6樓:韶亙甄妮娜

有3個硬體,一是戶口本,二是身份證,三是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

7樓:養優戊寄雲

復婚就是重新辦個結婚證費用麼基本的9塊錢**什麼的自帶好了。

8樓:猶悟由欣美

和你剛開始辦結婚掙的時候是一樣的e

復婚都需要什麼手續

9樓:牟遠鵬

法律分析:(一)申請。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二)填寫宣告書。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復婚登記宣告書》。

(三)簽名。

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復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四)審核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復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審理復婚登記手續後,將原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撤銷,發給復婚登記證,才能發生法律效力。

(五)復婚登記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復婚需要什麼手續呢

10樓:趙丹

辦理復婚時,應當攜帶雙方的身份證、戶籍證明、婚姻狀況證明,雙方當事人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復婚,並且要出具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填寫《申請復婚登記宣告書》。復婚,就是離婚後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重新確立婚姻關係的行為。當事人離婚之後想要復婚的,應當攜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或者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

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民政局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經過婚姻登記機關審核之後,認為符合復婚條件的,撤銷之前的離婚證或者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發給復婚登記證。

一、復婚後房子恢復共同財產的方法是什麼。

復婚後房子恢復共同財產的方法可以以贈與的方式在房屋產權證上加上對方的名字。申請復婚手續如下:

1、申請,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填寫宣告書,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復婚登記宣告書》;

3、簽名,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復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審核登記,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復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審理復婚登記手續後,將原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撤銷,發給復婚登記證,才能發生法律效力;

5、結婚登記證,辦理復婚登記手續後,要將原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撤銷,發給結婚登記證,才能發生法律效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三條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重新進行結婚登記。

復婚都需要什麼手續

11樓:班丘谷藍

《婚姻法》第28條規定:「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雙方進行復婚登記需要準備好以下材料:

一、針對中國公民。

1、戶口簿或戶籍管理部門出具的戶口證明,戶口證明包括當事人姓名、性別、出生時間、住址、身份證號碼等內容;

2、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或村委會、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如不在本人戶口所在地申請復婚登記的,村委會、居委會出具的證明須加蓋鄉、鎮人民**或城市街道辦事處的印章;

4、離婚證或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或人民法院的離婚調解書或判決書,其中一審判決書還須附人民法院出具的生效證明。

5、申請復婚登記的當事人,不再進行醫學檢查。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復婚申請,應按照程式辦理,並在《結婚登記申請書》上註明恢復結婚字樣,同時收回離婚證。申請復婚登記的當事人從取得結婚證起恢復夫妻關係。

二、針對外國公民:

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本國***和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離婚或喪偶的,如離婚或喪偶證件系居住國出具的,該證件須需由居住國公證機關公證並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

復婚都需要什麼手續

復婚需要什麼手續?

復婚需要如下手續 1 當事人攜帶本人身份證 離婚證 戶口簿等相關材料,前往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2 婚姻登記機構審查申請材料,符合相關條件的,通知繳費 3 繳費成功後,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三條。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

兩個人離婚了 但是想要復婚,需要那些手續

復婚首先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雙方當事人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 申請復婚登記宣告書 就帶上雙方的身份證 離婚證或者離婚檔案材料,戶口本,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帶著你的有效身份證件.還有你倆的離婚證到民政局辦理吧...

出國需要哪些手續,出國留學需要哪些手續

出國手續包括國內手續和國外手續。國內手續主要包括護照 簽證 出境證明 培訓證等,去有的國家和地區還要打預防針,以免得傳染病。有的國家須在批准入境前先辦理個人資料公證。這些手續一般由經營公司統一辦理。辦理這些手續需要您提供的材料主要有 戶口薄 身份證 學歷證書 等等。國外手續包括入境許可 工作准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