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

2021-12-29 07:34:53 字數 5299 閱讀 5475

1樓:渭水之蓼

回答一、車輛異地年審需要什麼手續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a市)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現居地車管所(如b市)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要到原註冊車管所,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讓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回來就行了。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需要的證件: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

第二步: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 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

二、辦理異地年檢需要的材料

車輛進行異地年檢,需要辦理回車輛註冊地辦理異地年檢委託書,然後在車輛所在地進行車輛安全技術檢驗。

辦理異地車輛年檢所需資料:

1、註冊地車輛管理所出具的機動車委託檢驗通知書;

2、機動車定期檢驗表;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車屬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加蓋行政公章的影印件;

5、車屬單位、車主委託他人辦理的要開具委託書,被委託人應出具居民身份證;

6、車架號碼的拓印件、車輛相片、路費單;

7、檢測報告、年審地待檢車輛的交強險合同。

三、車輛年檢的注意事項

車輛在路上行駛涉及到交通安全,按照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車主辦理機動車年審前,首先要先在網上查詢車輛的違章記錄並交清罰款,同時,還需要提供車輛的車船稅證明等相關證明,再到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站進行線外、線內檢測。車主在完成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後,可以委託代辦人或者代辦機構辦理車輛年檢,也可以直接到車管部門進行辦理。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持行駛證向機動車登記地或者檢驗合格標誌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或者換領。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或者換發。

更多20條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要管什麼手續的已經臨近,我們國家現在並沒有開放,至少絕大多數地方是不支援的,所以你首先要問一下能不能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是需要申請表、車主的身份證,交強險副本原件和行車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申請表(領取);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副本原件;

3、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蓋公章)、加蓋公章的委託書、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2.個人:《居民身份證》;

4、重慶交通資訊卡(機動車卡)及路橋費發票;

5、行駛證或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6、車輛違章處理完畢;

7、車船稅繳訖證明(年審聯);

8、領取異地年檢委託書;

5樓:水瓶臨風

和車有關的手續全部帶上,

6樓: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時:

各地規定不一,年檢時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帶好。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

車輛外觀(包括車身噴漆、加裝踏板、更換排氣、個性圖案)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車架號及發動機號不清楚的、塗改的或者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有違章未處理的、年檢過期的、丟失行駛證的、未續期購買交強險保單的,需先處理好再年檢;

車輛主要指標:尾氣排放、制動效能、燈光強度與偏差的等,均不能通過年檢。

7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時車輛提供行駛證、車輛責任強制保險單,車管所對其車輛進行核查,然後給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車輛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車輛所有人向當地的車管所申請檢驗標誌,然後提交合格標誌的委託書,異地車輛年檢費用一般在130-200元不等。如果車主由於工作生活等原因,將長期離開乙個城市生活在另乙個城市,建議給辦理「車輛外遷」手續。

異地車輛年審手續需要的資料:

車主身份證或代辦人的身份證,行駛證、交強險副本原件,是要驗車的。如果車輛是公司的車,需要加蓋公章的委託書。

8樓:

申請異地驗車需要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公戶需要到組織機構**證)記載的住所位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

異地審車 需要提交的資料: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代辦人持身份證原件就可以了。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或**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持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到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只要是在驗車期內提前3個月就可以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年檢步驟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買的車,掛的牌,原註冊車管所就是在北京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西安市(或其他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西安即可。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第二步,車主到西安市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西安市車管所(郭杜)辦事大廳2樓6號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次年審車還將以同樣流程方式辦理。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除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審。外地車輛在杭州辦理年檢的話,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然後才可以在杭州年檢。

2、異地年檢的步驟及所需資料:

(1)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或車輛登記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一定是需要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車輛是不能異地年檢的。但是,辦理委託通知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車輛登記地代為辦理即可。

(3)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所在地車管所指定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4)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所在地車管所辦事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誌。

(5)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車輛登記地車管所。

3、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五條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由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實施。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應當按照國家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標準對機動車進行檢驗,對檢驗結果承擔法律責任。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10樓:白菜無聲

首先去車輛登記車管所開具委託異地年審委託書在異地年審。開委託書時需要帶齊以下資料:車主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如需代辦,還有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影印件),行駛證或者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有效期內交通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原件。

車輛可以提前三個月年審,年審之前要把違章處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時:

各地規定不一,年檢時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帶好。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

車輛外觀(包括車身噴漆、加裝踏板、更換排氣、個性圖案)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車架號及發動機號不清楚的、塗改的或者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有違章未處理的、年檢過期的、丟失行駛證的、未續期購買交強險保單的,需先處理好再年檢;

車輛主要指標:尾氣排放、制動效能、燈光強度與偏差的等,均不能通過年檢。

12樓:小胖子

1、檢查車輛是否存在違章記錄,如有到交警隊繳清違章(違章查詢)。

2、車輛年檢應盡量提前前往,因為眾多車主在年檢過線時,才發現車輛違章被卡,無法正常年審。 滅火器(大型汽車必須)、停車標誌(三角架)。

3、年檢一定要趕前別趕後,每月初驗車會很快。

三、年審的具體流程:

第一步:先把三角架取出置於副駕座位,將車駛上預檢車位,免熄火離開車輛,工作人員會接應。

第二步:到2號視窗遞上行駛證,進行「汽車資料錄入」並在1號窗進行交費共150元(見附圖一)(檢測收費一覽表)。得到一張「手寫式的發票」內容是檢測費、拓印費、照相,以及「領回行駛證」與「初驗憑證」的小單。

此時工作人員會告訴你,請前往最裡面的3號窗等待。領取到的資料:初驗憑證、交費發票、拓印車架碼專用的紙條、領回行駛證。

第三步:外觀檢驗;尾廢氣檢測、即汽油車排氣汙染物排放雙怠速檢測或柴油車自由加速煙度排放標準檢測;前輪側滑量檢測;制動效能(剎車)檢測;前照燈檢測;喇叭雜訊檢測、等等。

異地辦理車輛年檢都需要什麼,車輛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求詳細的!!

需要當地車管所開的委託書,可以異地辦理車輛年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 註冊登入後,選擇機動車業務 申領免檢標誌進行業務辦理 3 填寫相關資訊,完成辦理等待郵遞。提問你好,新疆車牌,怎麼在甘肅申領免檢標誌 別人的車,我手機上能否申領免檢標誌 回答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201...

異地結婚需要什么手續,異地結婚需要什麼手續

讓男方的戶口落戶女方戶口所在地 1 申請結婚登記前,請到男方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取戶籍卡。2 申請登記結婚的男方帶上戶口本 戶籍卡 身份證原件,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申請登記結婚即可。3 領取 結婚證 後,男方可以持 結婚證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落戶,當地派出所會根據戶籍管理的有關...

昆明市汽車年檢需要什麼,昆明市汽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年檢需要提供交強險保單,行駛證,填寫機動車檢驗申請單,初檢需要檢查發動機號 車架號是否吻合,車輛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一致,是否有改裝 上檢測線需要由檢驗員來操作,主要是檢查車輛制動效能,發動機動力,燈光,喇叭,雨刷等 6年以內的非營運車輛每2年一次檢驗,超過6年未滿15年的每年檢驗一次,超過15年的每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