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體截面圓的直徑怎麼稱呼 圓柱體的直徑是什麼

2023-01-28 23:15:04 字數 3231 閱讀 2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截面圓的直徑就叫直徑。

通徑1. 數學意義:定義:

圓錐曲線(除圓外)中,過焦點並垂直於軸的弦雙曲線和橢圓的通徑是2b^2/a 拋物線的通徑是2p (通徑在數學中常用其一半進行運算。)橢圓中的通徑是通過焦點最短的弦2. 實際生活中的工程意義公稱通徑是管路系統中所有管路附件用數字表示的尺寸,公稱通徑是供參考用的乙個方便的圓整數,與加工尺寸僅呈不嚴格的關係。

公稱通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 公稱通徑[1](nominal diameter),又稱平均外徑(mean outside diameter)。 這是緣自金屬管的管璧很薄,管外徑與管內徑相差無幾,所以取管的外徑與管的內徑之平均值當作管徑稱呼。

3、通徑在工程中常指某一管徑範圍的管子通稱,比如:通徑為15的管子對應於外徑為22或者20的各類別管子(壁厚為,0.

8等)這裡通徑常指某一範圍的管子,而不是外徑與內徑的平均值。

2樓:東方顏瓔

通徑1. 數學意義:定義:

圓錐曲線(除圓外)中,過焦點並垂直於軸的弦雙曲線和橢圓的通徑是2b^2/a 拋物線的通徑是2p (通徑在數學中常用其一半進行運算。)橢圓中的通徑是通過焦點最短的弦。

圓柱體的直徑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是指通過一平面圖形或立體(如圓、圓錐截面、球、立方體)中心到邊上兩點間的距離,通常用字母「d」表示。

4樓:明好

通過圓心且兩端都在圓上的線段叫做直徑。

圓柱體的外徑是什麼??

5樓:神豬豬

就是空心圓柱體的外徑r和內徑;

空心圓柱體的橫截面,是乙個圓環。

圓環外面一圈是個圓,外徑就是這個圓的直徑。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圓柱體的橫切面是兩個同心圓構成的。分為內徑和外徑。它的外徑就是最大的那個圓的直徑,而內徑就是較小的那個圓的直徑。

7樓:戚裳

就是圓柱體中底部圓的最大的直徑。

圓柱體的直徑

8樓:匿名使用者

將金屬絲緊密地繞在鉛筆上,繞上十幾公釐長,然後用刻度尺測量10公釐內有多少圈金屬絲,然後用10以除,得數是幾,金屬絲的直徑就是幾。如果10mm內有10圈,那麼金屬絲的直徑就是1mm,如果1mm內有20圈,那麼金屬絲的直徑就是。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金屬絲無間隙地纏繞在鉛筆上10圈。再用公釐刻度尺測量繞在鉛筆上的金屬絲的10圈的總長度。再除10就是金屬絲的直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金屬纏在鉛筆,上饒幾圈,再用刻度尺量,比如你繞了5cm,繞了5圈,那麼你就是5cm除以5.

11樓:信人尉遲靈雨

帶子平鋪的體積等於卷起來的體積。

即長*寬*高=πr平方*圓柱體高(帶子的寬)

12樓:承苗壤駟春柏

直徑指通平面圖形或立體(圓、圓錐截面、球、立體)邊兩點間距離通用字母d表示。

13樓:令槐喻倩秀

直徑,是指通過一平面圖形或立體(如圓、圓錐截面、球、立方體)中心到邊上兩點間的距離,通常用字母「d」表示。

乙個圓柱體的橫截面指的是什麼?

14樓:瀛洲煙雨

乙個圓柱體的橫截面指的是直徑為圓柱體的直徑的乙個圓。

截面在立體幾何中,乙個幾何體包括圓柱,圓錐,球,稜柱,稜錐、長方體,正方體等等,被乙個平面擷取得到的平面圖形,叫截面。所以,橫截面就是在立體幾何圖形的水平面擷取後得到的水平面。

橫截面定義為垂直於梁的軸向的截面形狀。在立體幾何中,截面是指用乙個平面去截乙個幾何體(包括圓柱,圓錐,球,稜柱,稜錐、長方體,正方體等等),得到的平面圖形叫截面。

在同乙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如果用垂直於軸的兩個平面去截圓柱面,那麼兩個截面和圓柱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直圓柱,簡稱圓柱體。

15樓:甜沁檸檬

橫截面定義為垂直於梁的軸向的截面形狀。故圓柱體截面是圓。

截面積按圓面積計算:s=πr²;

式中:π為圓周率,r為圓的半徑。

16樓:匿名使用者

橫截面是90度切,即與地面平行的部分。

17樓:看星星的生活

圓柱體與平面相交部分就叫橫截面。

圓柱體的截面有哪些?

18樓:心之境

圓(垂直於軸的截面),橢圓(不垂直且不平行於軸的截面),長方形(平行於軸的截面),正方形(高等與所截弦長時的截面)

19樓:張

還有弓形:類似橢圓的截法,只不過從底面開始切,不是在中部切。

關於圓柱體的知識 20

什麼是圓柱的軸截面?

20樓:叫那個不知道

軸截面是指:通過過圓柱、圓錐、圓台的軸的截面分別叫做圓柱、圓錐、圓台的軸截面,也泛指過任意一軸的「面」。

同一圓柱、圓錐、圓台的軸截面都全等。

圓錐中,以底面直徑為底,以圓錐的高為高,形成的三角形為圓錐的軸截面,據餘弦定理可得,扇形夾角為90度時,軸截面面積最大。

圓柱的軸截面是全等的矩形。圓錐的軸截面是全等的等腰三角形。圓台的軸截面是全等的等腰梯形。球的軸截面是大圓。

21樓:小喵嗚唔

圓柱、圓錐、圓台的軸的截面分別叫做圓柱、圓錐、圓台的軸截面;也泛指過任意一軸的「面」。

軸截面就是沿上面的一條直徑切開,面積是乙個長方形 若8為高6是頂面周長的話頂面直徑6/π 面積是48/π 同樣的6是高的話 面積也是48/π 答案唯一48/π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過底面圓直徑切開的截面,是個距形。

23樓:塗桖容

試題答案:解:正方形;64πcm2。??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沿軸線切開的截面,

2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軸線切開的截面,

SolidWorks圓柱體開槽怎麼畫

有點複雜,步驟看任務樹中。1.選一基準面進入繪製草圖.2.畫圓.退出草圖.3.選拉伸將圓長出高度.solidworks怎麼在圓柱上開槽 在合適的位置建立草圖面,可以通過拉伸切除切出槽位 solidworks如何在圓柱體表面畫乙個圓形凹槽,等!急!新手求圖 25 可以掃瞄或旋轉切除都可以。如果是正圓柱...

圓柱體的體積是怎麼計算,圓柱的體積怎麼計算?

回答親 你好呀 求圓柱的體積跟求長方體 正方體一樣,都是底面積 高。設乙個圓柱底面半徑為r,高為h,則圓柱的體積為v r h s為底面積,高為h,體積為v,三者關係為 v sh 其中,s r 圓柱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這個圓柱體的體積。擴充套件資料 一 組成名稱 圓柱的兩個完全相同的圓麵叫做底面 又分...

圓柱體有幾個面,圓柱體有幾個面,相對的兩個麵是什麼形狀,大小一樣嗎如何驗證?

3個面bai。圓柱的兩個圓麵叫底面,du周圍zhi的面叫側面,乙個圓柱體dao是由兩個底面內和乙個側面組成的容。在同乙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圓柱體的側面是乙個曲面,圓柱體的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