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能放幾天,熟包子冷藏可以放幾天

2023-01-28 22:55:03 字數 6840 閱讀 8592

1樓:呼延掣

蒸熟後的包子在冰箱冷藏室中儲存一兩天,建議盡快食用。速凍型別的包子一般可以根據食品的保鮮期來存放,需要放在冰箱的冷凍層。

一、包子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包子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天,冷凍可以儲存半個月。包子最好是現做現吃,如果需要儲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不考慮冷凍儲存,冷藏的味道會比冷凍的要好;但如果是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則應該冷凍儲存。

二、冰箱儲存包子的注意事項。

1、包子要蒸熟後再放入冰箱儲存,生包子放在冰箱儲存再拿出來蒸就會變成死面。

2、如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包子,應冰箱冷凍儲存。

3、最好將包子密封好後再放入冰箱儲存,否則容易串味。

小貼士:1、蒸包子前,可以在蒸屜上塗點食用油,這樣就不會粘鍋了。

2、蒸好包子後,不用馬上揭開蓋子,應該要燜5分鐘後再開啟。

2樓:藍瑩夜雪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通常來說包子屬於一種麵食,最好是現做現吃最好,如果是在需要放冰箱進行儲存,那麼需要分情況進行,一般熟包子建議放冷藏室儲存,因為這樣不會影響包子的口感,一般建議放1-2天的時間即可,而生包子則可以將其放冷凍室進行儲存,一般可以儲存一週左右的時間。

冷藏比較好。

包子存放在冰箱放時間是不宜過長的,一般建議只存放1-2天的時間即可,而冷凍室的溫度過低,包子在裡面儲存很容易被凍壞,冷藏儲存就比較方便食用,所以一般情況下包子建議放冷藏室進行儲存即可。

包子存放冰箱放注意事項。

1、將包子放冰箱進行儲存的時候,一般要蒸熟之後再放入冰箱儲存,因為生包子放在冰箱儲存再拿出來蒸就會變成死面。

2、一把來說包子是不建議在冰箱中存放太久的,要是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包子,那麼建議將包子放冰箱冷凍儲存比較好。

3、將包子放進冰箱儲存的時候,最好就是要將包子密封好後再放入冰箱儲存,否則容易串味,影響包子的口感。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自己做的包子可以儲存多久。

自己做的包子如果是放冰箱冷藏層包存最多存放三天左右,如果是放在冰凍層儲存可以儲存乙個月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包子要蒸熟後再放入冰箱儲存,生包子放在冰箱儲存再拿出來蒸就會變成死面。

2、生包子可以冷凍嗎。

生包子不宜直接冷凍,具體原因如下:

1.酵母菌死亡,不再發酵產氣,包子失去膨脹的動力。

2.冰凍期間,麵筋變硬,麵筋網路包裹的氣體溢位,解凍後面筋回軟,但失去內部氣孔,包子不膨脹,甚至於體積縮小。

3.解凍時包子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包子會嚴重變形。

3、包子的儲存技巧。

1、包子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沒有變硬之前最好不要摞起來,以免把包子壓扁了影響外觀。

2、熟包子如果存放時間小於三天,可以冷藏,這樣保鮮效果好;如果需要儲存時間大於三天,就需要冷凍,這樣儲存時間更長久。最好使用保鮮膜包裹後儲存,有助於保鮮,可以預防變質、走味和水分蒸發。

4樓:隨心而動

放冷藏室的話,放兩三天沒問題,不會變質,放冷凍室的話一兩個月都可以,但是你冷藏的話,它的營養就會減少時間長了還會產生亞硝酸鹽,包子最好是新鮮的時候現做現吃,當天吃完是最理想的了。

5樓:帳號已登出

在冷藏的環境下放置兩天是可以的。

如果冷凍可以放置乙個月左右沒有問題,但常溫放置一晚上之後,第2天可能就會有一定不好的物質產生。

6樓:東郭名

包子我們南方是沒有餡的,可以放四天,不放冰箱,是不會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冷凍的話,應該放的時間比較久。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冷凍裡面能放老長時間了。

包子在常溫下可以放多長時間 5

9樓:慕容仙

一天,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不過不建議放太久的吃了對身體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天吧,但還是建議放冰箱。

11樓:網友

什麼包子自己家包的還是買的。

熟包子冷藏可以放幾天

12樓:李記_包子

這個問題主要看冷藏的溫度。

一般在4度左右的時候,可以放2-4天。

零下5度的時候可以放10天左右。

零下18度的時候放半年都沒啥問題。

還有乙個引數就是包裝的方式,接觸空氣越少,儲存時間越長,從理論上說在零下18度的時候使用真空包裝的饅頭可以儲存兩年之久。

13樓:摩洛哥嗎

一兩個星期。放太久就變味不好吃了。

14樓:護明

乙個月都沒問題,我經常這麼冷藏的。

熟包子冷藏可以放幾天?

肉包子冷藏能放幾天?

15樓:冥想_思念

肉包子屬於新鮮食物,易變質,最好當天食用。如果真的吃不掉,最多儲存三天。

速凍包子相對來說儲存的時間就長一些。在冷凍室能凍一兩個月也沒關係的。

裝在食品袋裡,扎好袋子口,每次吃的時候取出來當時吃的,提前幾小時取出來化凍更好。剩下的還裝好冷凍起來就好了,只要不是來回的解凍之後再冷凍的話,放一兩個月甚至好幾個月也沒太大關係,但時間久了,一定沒有新鮮的好吃了,營養價值也會有所流失。

在家自做包子怎麼存放多吃幾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到冰箱裡面。

包子能在常溫下存放3小時間左右,時間越長就會滋生細菌,就會壞掉。高含水高油脂的食品,不新增防腐劑,想常溫下長期儲存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建議把包子放入冰箱裡面暫時存放或者即時吃掉。

17樓:大慶樹苗

蒸好包子放涼後冷凍。想吃時隨時在蒸熱。

18樓:x斜陽

冷後裝保鮮袋,冰箱冷藏,我每次都這樣的,可以放幾天。

19樓:明明白白仙兒

保鮮袋裝好,放冰箱裡。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面:

有兩bai種發面du的方zhi法。

1.用面肥發面(通常叫大鹼發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面(通常是快速發面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團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乙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麵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薑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面。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乾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花甲能放幾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充氧方式,可以存活5天左右;無水低溫保濕方式,可以存活4天左右。

花甲怎麼做:

1、把花甲放入水中,加入少許的鹽,放入冰袋養3小時左右。

2、切好薑絲、蔥段,青椒去籽去小段。

3、水中放入生薑燒開,加入適量料酒,放花甲,下花甲大火煮2分鐘左右,煮到花甲全部張開。把鍋拉上來,讓餘溫慢慢煮,然後把開口的撈上來,沒開口的把鍋放下,再煮一會。

22樓:易書科技

1、淡水養:花甲是長期生活的高鹽環境中的,在淡水中是活不了多久的,一般十幾分鐘就會出現花甲死亡的情況。

2、鹽水養:鹽水的環境養殖花甲,花甲可以堅持時間長一些,但是因為排鹽機制的原因會是的畫家內部大量鈉離子排出,大概養殖半天左右就會死亡。

3、海水養:要是家裡有條件可以弄到海水,那麼建議可以用海水進行養殖,因為海水的水環境適合花甲生存,一般可以將花甲可以養殖2-3天左右的時間。

4、水迴圈養:要是家裡放花甲數量比較多,那麼可以用水迴圈進行海水養殖,因為花甲在水中也需要一定的氧氣,水迴圈可以及時的為花甲補充氧氣,一般可以養殖5-7天左右不等的時間。

23樓:幽默對聯

剛買回時乙個個都沒有露頭出來,回來後用水加點鹽到第二天乙個個都露頭出來了,放24小時左右。

包子放冰箱能儲存幾天

24樓:曹仙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通常來說包子屬於一種麵食,最好是現做現吃最好,如果是在需要放冰箱進行儲存,那麼需要分情況進行,一般熟包子建議放冷藏室儲存,因為這樣不會影響包子的口感,一般建議放1-2天的時間即可,而生包子則可以將其放冷凍室進行儲存,一般可以儲存一週左右的時間。

25樓:麼磨唧唧

蒸熟了的包子,最好是現吃現蒸。這樣既新鮮又味美。實在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保鮮室內保鮮存放。

冰箱保鮮室僅僅只能保鮮1---2天。若想較長時間存放,那就只能待包子完全涼透以後,裝入塑膠袋裡,先放進冰箱冷藏室內,冷藏2--3小時後,將塑膠袋口紮緊後,再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存放,這樣可以存放十餘天,甚至1--2個月。只是存放的時間太久,包子的味口就要打折了。

需要食用時,直接從冰箱冷凍室裡拿出,放蒸鍋蒸上20分鐘以上,此時包子猶如新鮮出爐一般。

26樓:網友

包子放在冰箱裡,如果冷藏的話,也就兩天吧,如果放冷凍能多存幾天,這樣才好吃。

27樓:村夫小生活

包子當天沒吃完,不要直接放冰箱,教你儲存30天不會壞。

包子冷藏可以放多久

2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包子冷藏一般就可以放一兩天,有的包子餡兒比較淡,那麼時間就要再短一些。

29樓:文

包子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天,冷凍可以儲存半個月。

包子最好是現做現吃,如果需要儲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不考慮冷凍儲存,冷藏的味道會比冷凍的要好。但如果是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則應該冷凍儲存。

30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冷藏可以放三天,時間長啦就不好吃啦,可能包子餡變質口味不好啦。

31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包子冷藏可以放多久泡子冷藏大概可以放乙個星期。

32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一般的話,冷藏半年到一年左右,所以的話不要冷藏太久,買回來要趁早吃,這樣比較有營養。

33樓:蟲火若星

包子冷藏可以放乙個月左右是很正常的。

34樓:姬雪兒兒

常溫可以放一兩天,冰凍可以放一週左右,但是口沒有新鮮的好。

35樓:天才小融融

包子冷藏最多三天 再放就不好吃了 營養價值也流失了。

36樓:業桖杉

夏天可以放一天,冬天可以放二到三天。

37樓:哈利欣欣

包子冷藏兩天就可以了!

38樓:恰恰熊

蒸熟後的包子在冰箱冷藏室一般儲存一兩天就要盡快食用。速度型別的包子一般可以根據食品的保鮮期來存放,需要放在冰箱的冷凍層。

包子放冰箱可以放多久呢?包子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兩天,冷凍可以儲存半個月。自己做的包子最好是現做現吃,如果需要儲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

也可以考慮冷凍儲存。冷藏儲存的味道會比冷凍的要好,但如果是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則應冷凍儲存。

冰箱儲存包子要注意的事項:

1.包子要蒸熟後再放入冰箱儲存,生包子放在冰箱儲存,再拿出來蒸就會變成死面。而失去了包子蓬鬆的口感。

2.如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包子則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儲存較好。

3.最好將包子用塑膠袋密封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否則冰箱內的食物容易串味。

包子要想做的好,發面是乙個關鍵步驟。

1,酵母先用300克左右的溫水化開,攪拌到無乾粉顆粒,然後分次加入到麵粉裡,攪拌成絮狀後,在揉成盆光,面光,手光的光滑麵團。如果盆上的面刮不動,可以用筷子哦。蓋上保鮮膜發酵。

2,麵團發酵好沒有,一定要看發酵狀態,而不是時間。那麼,發酵好的狀態就是,體積明顯兩倍大,手指戳下去,洞口不回縮,然後撕開有豐富的蜂窩組織,說明麵團已經發酵好了。

3,蒸包子不需要非常用力揉麵排氣,稍微揉揉就可以,然後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劑子。每個小劑子擀成皮,我們吃包子都喜歡皮薄餡大的,但是,發面的一定要記住,不要太過於追求皮薄,因為太薄,容易把酵母燙死,變成死麵的哦。

包子冷藏可以放多久,肉包子冷藏可以放多久

包子冷藏一般就可以放一兩天,有的包子餡兒比較淡,那麼時間就要再短一些。包子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天,冷凍可以儲存半個月。包子最好是現做現吃,如果需要儲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不考慮冷凍儲存,冷藏的味道會比冷凍的要好。但如果是需要長時間的儲存,則應該冷凍儲存。包子冷藏可以放三天,時間長啦就不好吃啦,可...

包子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可以放多久,肉包子冷藏可以放多久

包子1 包好的包子如何儲存 視具體情況而定。1 常溫儲存 如果是馬上要上鍋蒸的包子,可以放在常溫下儲存,在包子底下鋪一些麵粉或者涮一些油,防止包子沾粘。2 冰箱儲存 如果包子只是先包好,暫時沒有食用打算的話,可以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儲存,一般放在冰箱裡面儲存的包子可以儲存2天左右不會壞。小貼士 雖然冰箱...

冷藏奶可以放多久,奶放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1 一般情況下,0 4 冷藏可儲存8天,但一般建議不超過72小時,以免滋生細菌 2 如果儲存在冷藏室裡的冷凍盒,保質期為15天 3 若是儲存於冷凍室,冰箱門常常要開關,儲存期則為90 120天 4 若是在深度冷凍室裡,溫度在0 以下,並且不經常開冰箱門,儲存期可達半年以上。奶放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