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的最新治療方法,牙周病的治療方法

2023-01-28 22:55:06 字數 5518 閱讀 3347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關於牙周病我自己的體會很深刻!因為前些年,由於自己的生活很不規律,加上牙齒的「質量」不佳,又不注意「潔牙」,導致牙周炎很嚴重!後來了解到,要消除牙周病,除了注意生活規律之外,還要認真「潔牙」,我就去做了。

我的做法是:每次飯後,先漱口,再用牙線(這個很重要)清潔牙齒,然後正確刷牙!(當然如果吃了酸東西,就不能馬上刷牙,要過半個小時再刷)

ps:為什麼要強調「正確刷牙、使用牙線」?

「正確刷牙」的關鍵是要「由上至下」刷,千萬不能橫著刷。

具體可以參考:

?si=5?si=1

每天就堅持這個步驟,每次飯後都堅持!這樣過了一年的時間,我的牙周病完全好了,到現在都很健康!

有了這個經歷,所以現在我在這個問題上變得很重視,也很願意把這點小小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因為我看到很多很多的朋友都有這個困惑!

好了,說了這麼多,你不嫌我囉嗦吧!祝好~~~

2樓:吳有記

用五倍子20克加清水一碗半煎成半碗。侍涼後含一口藥汁在口中3—5分鐘吐出。反覆2—3次效果極隹。

牙周病的**方法

3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基礎**。

這是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致**素,去除**,消除炎症。包括口腔衛生宣教、充填齲洞、口腔潔治刮治、牙體牙髓**、咬合調整、去除不良修復體、藥物**(輔助手段,區域性用藥效果好)、拔除**效果不佳的牙周病患牙等。

二、牙周系統**。

牙周炎發展到一定階段時,僅採用基礎**難以取得較好療效,必須通過適時而合宜的手術**挽救患牙,才能保持牙周組織健康,延長患牙在口腔內的壽命,維持牙列的完整性,促進全身健康。其手段包括齦下刮治、根麵平整、牙周翻瓣術、牙齦切除術、牙周夾板固定術等。

三、修復**及松牙固定術。

牙齒鬆動疼痛妨礙修復體咀嚼功能、炎症性的牙周組織損害基牙、牙周炎症時牙齒位置不穩定、牙齦炎症未消除取模不準確、修復體冠邊緣必須建立在健康牙齦溝內,通過修復**,恢復牙周組織功能。對於能夠保留的鬆動牙齒,有必要進行松牙固定術。

四、蜂膠對牙周病的作用。

牙周病是兩大口腔疾病之一,在世界範圍內均有較高的患病率,在我國患病率更居於齲病之上,主要致病原因是革蘭氏陰性厭氧菌群失調。近年來蜂膠作為一種天然的藥物,己經被廣泛的認識和了解。蜂膠具有抗菌、消炎、防腐等生物學及藥理活性,其中的黃酮類物質被認為是其主要功能成分。

中國農科院孫麗娜研究了幾種不同溶劑、不同濃度的蜂膠溶液對牙周病致病菌牙跟葉琳單胞菌、伴放線放線桿菌、具核梭桿菌的抑制作用,並對蜂膠液進行成分分析。

結果發現,使用不同溶劑溶解的蜂膠抑菌效果不同,95%乙醇》70%乙醇》甘油溶液》水,作用效果隨蜂膠濃度降低而降低,對試驗菌抑制效果,牙齲葉琳單胞菌》具核梭桿菌》伴放線防線桿菌。95%乙醇、70%乙醇溶解的蜂膠溶液對牙靚葉琳單胞菌,具核梭桿菌均具有抑制作用,作用效果隨著蜂膠溶液的濃度降低而降低。高濃度的甘油溶劑蜂膠溶液對試驗菌也具有抑制作用。

成分分析及抑菌試驗結果表明在將蜂膠應用於口腔試驗時,適合用粗膠直接提取蜂膠液,而避免用提純過的精膠,而且粗膠原料**低廉,用粗膠製備蜂膠液更為經濟和方便。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5樓:網友

中醫學認為「齒為骨之餘」,腎主骨,失齒脫落者,多由腎氣虛弱,氣血不能榮潤,骨失所養,所以牙齒動搖鬆動;若經脈虛弱,風熱所襲,則致腫癢,甚至與齦間津液相搏,化為膿汁或出血,其**與腎、胃有關,病機為腎虧虛,氣滯血瘀,因而選用滋陰、活血行氣、清熱涼血藥物。

牙周炎在中醫古典書籍有「牙宣」、「齒根」之稱。傳統中醫將牙周炎分為虛證和實證兩大類。實證一般表現為牙齦紅腫、疼痛、出血、溢膿等急性炎症,全身可有發熱,白細胞增高,大便乾結,舌苔等,多由胃火所致。

虛症為牙齦輕微疼痛,牙周溢膿稀、少,咀嚼無力,同時伴有頭暈、耳鳴、失眠、手足心熱或怕冷、乏力等慢性牙周炎的表現。實證則可清熱、解毒、瀉火,虛證則可補腎益氣,溫脾補腎。牙周炎的**方法都有那些呢,下面我們來具體**一下:

1、每天早晚用安齦散牙膏;刷牙適度要適中,早晚各一次。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化腐生肌,收斂止血,對於牙周炎有很好的**效果。

2、生地、連翹各12g,丹皮、公升麻、當歸、大黃各10g,黃連、竹葉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清熱止痛。主治急性牙周炎。

3、烏賊骨、生甘草各30g。每日1劑,水煎至500毫公升,早、晚飯前各服250毫公升。疏風清熱,瀉火解毒,活血止痛,收斂止血。

主治牙周炎,牙周膿腫,陽明濕熱型。證見牙齦腫脹,疼痛,溢膿,痛連頰腮,口幹發熱,溲黃便幹。

牙周炎日常護理。

1、牙齦按摩法: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

)2、叩齒: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數十次。咬合時應鏗然有聲,這有增強牙周組織和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齒堅固而不痛。

3、正確刷牙方法: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望採納。

牙周病的**方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調理方法可以選擇徳甫的貝齒靈茶,對於保護牙齒,修復牙齦很有好處:

1、定期作口腔保健檢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超聲波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有效預防牙周炎。如果沒有時間經常去,也可以堅持使用聲波電動牙刷,效果差不多。

2、使用聲波式震動牙刷,有效控制牙菌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作為日常的牙齒保健,電動牙刷是近幾年出現的新產品,在國外已掀起了口腔保健領域的一場革命。

調查顯示,電動牙刷與普通牙刷相比,可以更徹底清除牙菌斑、減少牙齦炎和牙齦出血,也是目前歐美許多國家普遍流行的日用品。電動牙刷通過使刷頭產生高頻振動,瞬間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可以深入清潔牙縫。像飛利浦家的牙刷,有多種智慧型潔牙模式,能有效清潔牙菌斑。

3、進行早期有效的**。包括潔治、刮治、牙周手術、固定鬆動牙齒、炎症**與正畸**等。

4、注意飲食營養。注意食物間的營養搭配,比如青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盡量少吸菸喝酒。

7樓:東莞美齒**

關於牙周病的**,其實是需要做綜合性**,主要分為以下幾個階段:牙周炎第一階段:非手術**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牙周炎第二階段:調整**階段,包括牙周手術**,鬆動牙固定及其永久性修復**等,一般於非手術**3個月後進行。

牙周炎第三階段:牙周維持**階段,每半年兩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畫。

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牙周炎的牙齒首先要做基本的護理,即行全口牙牙周潔治術。

意見建議:建議你到專業的口腔科進行全口牙牙周潔治術,配合牙周上藥,使用漱口液含漱消炎,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洗牙。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疼痛難以忍受,最近的時候總是這樣,牙齒疼痛起來感覺到飯都吃不下去,很是辛苦,每次去醫院檢查醫生都說我是牙周炎的,**好了乙個月不到的時間又開始反反覆覆的發作,持續了三個月了,都是這樣,有時候連說話都難受,那麼對於反反覆**作的牙周炎要怎麼**才比較好呢,下面就讓我把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下,希望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患者。牙周炎想要**的話一般情況下是通過清洗牙結石來**,清洗牙結石可以讓牙周組織在短時間內有效的緩解病菌的入侵,但是平時的時候如果不注意護理的話,還是會反反覆覆的發作,建議可以用點藥物,比如鋇齒靈茶之類的來調理。

1.齦下牙石不僅是牙周病菌的主要載體,也成為牙周炎反覆的主要原因。要想有效清除牙石並阻止其重回齦下,根源在於牙齦萎縮能否**,令齦下牙石無隙可乘,牙周病菌也就沒了滋生的載體,從而達到**牙周炎的效果。

2.牙周炎是乙個慢性病,需要自己進行口腔保健,並且要定期複查。一般刮治後乙個月複查一次,若病情穩定可以半年複查一次。刮治是**必要步驟,而對口腔進行超聲洗牙也很重要。

3.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所以定期的口腔檢查和洗牙是十分有必要的。

4.**後,口腔衛生的保持是很重要的,一般情況下,只要你刷牙很好**不會這麼快。建議你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這樣會很好的控制你的疾病往下發展。

堅持淡鹽水漱口可預防和**牙周炎,綠豆湯,苦瓜菜等可食療。

牙周病的**方法有哪些?

10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出現牙周炎一般多見於平時的口腔衛生清潔不良,長時間的刷牙方式不正確、牙齦損傷、飲食不好有一定的關係,出現牙周炎可以導致牙齦紅腫、疼痛、出血等症狀。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檢查,確診後及時的做牙周基礎**,也就是齦上潔治和齦下刮治,可以有效防止牙齦萎縮,進一步加重等不適的症狀。

平時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刷牙配合牙線間隙刷,及時清除牙齒縫隙的食物嵌塞。

11樓:不加糖

牙齦疾病的**方法有區域性**和全身**兩種。牙齦疾病看起來無關痛癢,但其實是」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覺得其實沒什麼,但是牙齦問題首先就會影響到我們吃飯問題,牙齦疼痛,不敢吃飯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其次,會影響我們的心情,會使我們的心情煩躁,影響心理健康,所以即便是牙疼我們也要及時就醫。

避免因為小毛病引發大問題。

一、注意牙齒衛生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我們也越來越享受生活,對於一些衛生問題就會更加的注重。每天早晚要刷牙,這已經成為生活的常態,刷牙首先是為了牙齒的清潔,清理食物殘渣,其次是為了清理細菌,食物在牙齒上滯留就會帶來一些細菌。還有刷牙的方法,刷牙方法不正確,牙齒清理就會不徹底。

刷牙時刷毛與牙齒成45度。注意自己的牙齒衛生是防範牙齒疾病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二、及時就醫當你感到牙齦不適時,應該及時就醫,牙齦疾病如果不及時就醫會引發其他牙齦疾病,會加劇牙齦疼痛,所以及時就醫是非常有必要。就醫時將自己的情況詳細地告訴醫生,配合醫生進行病情詢問,再者就醫後要謹遵醫囑,注意飲食搭配,如需複查,要定期去複查。

三、多飲水我們身體最需要的就是水分,我們飲水時從口腔進入,會一定程度的沖刷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減少細菌的滋生,從而減少牙齦疾病。飲水也會幫助我們的身體排毒,多飲水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牙齦疾病源於我們平時的衛生清潔,我們注意個人衛生,讓疾病遠離我們。

身體是我們進行日常活動的基礎,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身體健康安全。

我有嚴重的牙周病,有什麼根治的辦法來治療牙周病麼

您好!我也是路過看到你的問題。其實,牙周病牙齦萎縮是已經比較嚴重的情況的了。人到中年,一般是牙周炎引起的牙周病牙齦萎縮的。牙周病是發生在牙齦 牙周膜及牙槽骨等牙齒支援組織的一種慢性 感染性 進行性破壞的疾病,可影響到多數牙齒甚至整口牙齒,好發於35歲以上人群,包括牙齦病和牙周炎。該病早期多無症狀,只...

治療近視的方法,最新治療近視的方法?

大多數兒童 青少年無需散瞳驗光,可用光學霧視法排除假性近視,並配戴合適的凹球面鏡矯正。高度近視除驗光配鏡外,也可用接觸鏡矯正。高度近視有眼底病變者輔以藥物 必要時行後鞏膜加固術。20歲以上無禁忌症者可考慮行放射狀角膜切開術或雷射屈光性切除術。1 針灸 按區域性取穴 即眼部穴位 為主,全身取穴為輔的取...

治牙疼的快速方法?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含生薑片可以有效止牙痛哦,看書上說生薑可以止牙痛是因為生薑含有薑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份,這些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的作用,那天牙痛的時候切了一小片咬在小窟窿那裡,過了一會兒還真的減輕了一些。二,含味精水也可以止牙痛呢,將味精按1比50的濃度用開水化開,待溫度適宜時再口含味精溶液,過幾分鐘吐出再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