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只靠莖進行光合作用產生的營養多嗎

2023-01-28 22:55:02 字數 6056 閱讀 9452

1樓:樂廣雲淡也輕

莖含的光合色素少,通過光合作用產生的營養物質是比較少的,月季的話,光合作用主要依靠葉子。

是所有的植物都會光合作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只要能獲取足夠的能量就可以生存下去。主要分為寄生植物和腐生植物兩大類。

嚴格來說,寄生植物還是有很多進行光合作用的。比如槲寄生,桑寄生都是有葉片的,當然了,最牛的寄生植物應當是重寄生屬植物,這些傢伙是寄生在寄生植物桑寄生上面的。這些植物幾乎簡化到只有花序的地步了,它們是完全依靠寄主生活的,所有的營養都是從寄主的維管束中汲取的。

當然不需要光合作用了。

有很多蘭科植物都是腐生的,就是像蘑菇一樣生活。比如,我們熟悉的天麻。以及,一些珊瑚蘭和美冠蘭。

這些植物需要依靠共生的真菌,分解腐爛植物中的纖維素以獲取營養。這些植物也是不需要進行光合作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有這個功能的。

首先你要了解光合作用是怎麼一回事!

光合作用是 葉綠體 和光進行的乙個複雜的光合反應,而且還不只是光合反應這乙個!

所以 應該說 具有葉綠體的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

4樓:手機使用者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如果沒有光照就是呼吸作用。

是不是只有葉片才能進行光合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綠色植物利用葉綠素等光合色素和某些細菌(如帶紫膜的嗜鹽古菌)利用其細胞本身,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和水(細菌為硫化氫和水)轉化為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細菌釋放氫氣[1] )的生化過程。

這個過程的關鍵參與者是內部的葉綠體。葉綠體在陽光的作用下,把經由氣孔進入葉子內部的二氧化碳和由根部吸收的水轉變成為澱粉等物質,同時釋放氧氣。

葉綠素實際上存在於所有能營造光合作用的生物體,包括綠色植物、原核的藍綠藻(藍菌)和真核的藻類。葉綠素從光中吸收能量,然後能量被用來將二氧化碳轉變為碳水化合物。

所以,不是只有葉片才能進行光合作用。

6樓:漆子昀

幼嫩的莖也是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怎麼判斷呢?一般綠色的組織是含有葉綠體的,有葉綠體就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採摘下來的土豆和南瓜不可進行光合作用。種子萌發是需要營養物質的,單子葉營養物質儲存在子葉,雙子葉則在胚乳中。呼吸作用會消耗掉這些營養物質。

要降低呼吸作用,而呼吸作用需要原料水的參加,乾燥降低含水量可以降低種子的呼吸作用。

7樓:飛雪之靈

植物地下部分因為缺乏光照,不能形成葉綠體,因此不能進行光合作用。

但是植物的地上部位,比如幼嫩的莖,是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還有葉退化的植物也一般是莖進行光合作用。典型的就像仙人掌。

種子乾燥可使種子進入休眠,延長種子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是需要水。光照。二氧化碳還有少量的能量,當然還需要乙個載體(也就是場所)植物細胞的葉綠體的存在。當然還有些特例,一般都是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例如黃瓜的果實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種子乾燥 一防腐 二不會萌發。

植物的營養是靠光合作用來產生的,那麼,為什麼下的肥多了,會把植物醃死?

10樓:班得瑞

植物要吸水來滿足蒸發,但是肥料太濃就無法保證水分的吸收,就像醃黃瓜一樣都脫水了,不是缺營養,是缺水才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過多造成土壤溶液濃度大於根毛細胞液濃度,根毛失水,所以造成燒苗。

12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天麻的組織細胞會分泌溶菌酶,靠消化蜜環菌的菌絲來營養自身。經過漫長不是綠色植物就不可以了 不能光合作用的植物我還沒有見過列。

13樓:a瀟然夢

外界營養物質濃度過高,使根部失水死亡。

14樓:十六棟一一三

植物根系通過細胞組織液濃度和土壤溶液濃度高差形成滲透壓,外界溶液濃度小於細胞液濃度水會向細胞內滲透。施肥過多過濃,土壤溶液濃度一旦超過細胞液濃度,水分由根系轉移至土壤,植物就會因缺水而受損甚至死亡。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的肥多了,會把根部吸收的動力破壞,外界的離子濃度大於根內部,造成失水。

16樓:枯骨書生

礦質元素含量多會導致植物滲透失水過多而死這是燒苗。

有沒有不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

17樓:小姐姐扶不扶

這種植物從不進行光合作用,卻照樣活得很美,被稱為「死亡之花」

18樓:俟允晨

n多的,能光合作用的植物蠻晚形成的。

求救!!!關於月季花!

19樓:悠弦

冬天月季不能很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營養回流到了根部,所以江浙滬月季修剪都在一月中旬。估摸著根部的水沒能送上來,花才會蔫掉,會有褪色現象。我家裡的花全室放在室外的。

昨天雪化之後去看了,幾株新入的修剪後月季冒的芽都好好地。月季很耐寒的,樓主不用擔心。

如果是生病,樓主觀察一下葉子就可以了,葉子有些發黃,反過來仔細看有很多小紅點的話,是紅蜘蛛,用阿維達蟎靈連續噴兩回就好了。如果是白粉,就用粉鏽寧,黑斑我還沒遇到,可以網上自己查一下。而且很多月季都是要經過春化來年才回開的好看的。

月季花怎樣管理才能使花多更大?

20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養殖方法:

月季是喜肥喜陽植物,除了在換盆時上足底肥外,每月還應該施肥一次,可在株與盆邊之間淺挖一小洞,視株的大小施入氮肥5 -10克,注意不要傷了根。放入肥後要澆水。

夏季每日澆水一次,春秋隔日一次即可,冬天一週一次就可以了。

光照時間盡可能長吧,一般放在朝南的陽台上就行了。

花落後,剪掉靠近花的第一對葉子就行了,這樣可以促使它再次發枝開花。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

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艷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21樓:凜血

勤修剪,促分枝。多施磷鉀肥,開花肥。多曬太陽。

22樓:羅朗朗

月季是喜光植物,但光線過強對花蕾發育不利,但在陽光不足處生長,枝條纖細。月季從萌芽到開花約45天,生長最適溫度15--25℃,在此溫度範圍內開花大而美麗,到30℃則生長緩慢,30℃以上開花的花朵變小,花色變淡,2--3年苗上盆時要修根,把老根短截促發新根,但修根不宜過重,栽時注意根系舒展,植株端正,盆土不宜添滿,上盆一般在休眠期進行,月季生長旺盛,需肥多,換盆每年1次或隔年1次,換盆在休眠期進行,換盆後需澆透水兩次。春、夏、秋三季應放在陽光充足,通氣良好和不積水的場地。

條件好自然開的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剛種的不可能開出太多太大的花。強壯了才會出現你希望的現象。

要想月季長得健壯,即使是非專業人員,也可以做很多有益的工作的:

1 想方設法給月季營造良好的光照。

光合作用是生長與健壯之源。

2 始終維持月季良好的通風性,不要栽得太密,也不要讓雜草影響它的通風性。

良好的通風使葉面始終維持乾爽,減少病害發生,也促進光合作用。

3 乾旱季節,要保證最少每星期澆一次透水。

水能使月季生長更快,缺水的月季生長很緩慢。長得慢,也會健壯得慢的。

4 月季開花後,及時去掉殘花,並最好不要讓月季結果。

結果實的行為對植株是一種很大的消耗。

5 如果發現有蟲子在危害,要勇敢地去清理,不知道打什麼藥時j就拿手捉。

6 不要輕易去修剪,只要通風性好,就不要去修剪它,也不要從植株上採花。

7 如果月季出現病害,引起落葉,要盡快想辦法防治,一場大病,會使人虛脫,月季也是這個道理。

8 冬季,在月季徹底落葉後,也是你一年中唯一可以修剪的時候,買把剪刀,把老的,弱得枝條去掉。

以上各條,除病蟲外,其餘的都很容易做到。

如能做到,即使不去考慮什麼肥料,農藥一類的事情,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品種的問題,二是管理的問題。

我的養護經驗:管理很粗放,月季喜陽,不喜陰,澆水見幹見溼,喜酸土,每星期澆一次硫酸亞鐵,每10天左右澆一次磷酸二氫鉀,及時剪掉即將要敗的花,有利與下次開花孕蕾,從花下面長有5片葉子的葉梗處剪,這樣剪,下次所開的花會比上一期的花大。秋後花期過了,少澆水,入冬前重剪,從根部10釐公尺以上部位的枝子全剪掉,也可以蓋點土以利於月季過冬。

25樓:匿名使用者

花瓣層次與品種有關,花朵小也可能是品種的問題。開過的殘花及時修剪,基肥要充足,及時灌水,防治好諸如蚜蟲、紅蜘蛛類的害蟲和白粉病。

光合作用的條件

26樓:暴走少女

1、光照。

光照是進行光合作用的乙個重要的條件,在沒有光照的情況下植物不餓能進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光生物化學反應,因此光照的強弱影響著光合作用的速率,光照越強光合作用越快。但是在超過一定的範圍之後,隨著光照強度的增加,光照作用的速度反而會變慢,直到不再進行光合作用。

2、二氧化碳。

co₂既是進行光合作用的必要條件,也是光合作用的一種原料。co₂濃度的高低會影響光合作用的進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co₂的濃度可以提高光合作用的速率,當co₂濃度高到一定大小的後光合作用速的率就不會再變快了。

3、水水分和co₂一樣既是進行光合作用的必要條件,也是光合作用的一種原料。而且水分又對綠色植物葉片氣孔的開閉有一定的影響。氣孔關閉會是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速度變慢進而會使光合作用的速度變慢。

4、葉綠體(光合色素,酶)

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綠色植物是在葉綠體中進行光合作用的,但是有些低等的植物比如藍藻雖然沒有葉綠體但也能進行光合作用。

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還需要在酶的催化作用下進行。而和合作用有關的酶基本上都分布在葉綠體的類囊體內膜和葉綠體基質上面。

5、適宜的溫度。

溫度對光合作用的影響很複雜。光合作用的最適溫度在25℃左右,當溫度高於25℃時,由於溫度的公升高會使與光合作用有關的酶的活性變弱,甚至使酶變性,從而影響酶的催化作用,使光合作用減弱。

另外高溫還會破壞葉綠體,增強植物的呼吸作用,加快葉子的蒸騰速率等。這些都會導致光合速率急劇下降。

2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光合作用來的條件:光、自水、二氧化碳。

綠色植物利用太陽的光能,同化二氧化碳和水製造有機物質並釋放氧氣的過程,稱為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所產生的有機物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並釋放出能量。

光合作用的必要條件是:光。

光合作用的產物是:澱粉和氧氣。

擴充套件資料:

光質對光合作用的影響,太陽輻射中,只有可見光部分才能被光合作用利用,光合作用的作用光譜與葉綠體色素的吸收光譜大體吻合。

二氧化碳。(1)二氧化碳-光合速率曲線。

二氧化碳是光合作用的原料,對光合速率影響很大。二氧化碳-光合速率曲線與光強曲線相似。

(2)二氧化碳的供給。

二氧化碳主要是通過氣孔進入葉片,加強通風或設法增施二氧化碳能顯著提高作物的光合速率,對碳三植物尤為明顯。溫度,光合過程的暗反應是由酶催化的生物化學反應,受溫度的強烈影響。

水分,水分虧缺降低光合的主要原因有:

(1)氣孔導度下降。

(2)光合產物輸出變慢。

(3)光合機構受損。

(4)光合面積擴充套件受損。

礦質營養,礦物營養在光合作用中功能廣泛:

(1)葉綠體結構的組成成分。

(2)電子傳遞體的重要成分。

(3)磷酸基團的重要作用。

(4)活化或調節因子。

生物的光合作用,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有那些?

植物的葉綠素通過陽光的照射來進行光和作用 這一變化是化學變化 植物光和作用同時吸入二氧化炭 co2 產生氧氣 o2 謝謝採納 光合作用 植物 吸收二氧化碳,同時釋放氧氣 不包括少數植物與夜間 動物 則相反!黃昏,經過乙個白天的光合作用,積累的氧氣最多。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有那些?真核有植物,原核有...

苔蘚植物莖和葉能進行光合作用嗎,苔蘚植物會進行光合作用那為什麼適合生長在陰暗的地方?

因為苔蘚植物的葉片很小,光合作用不強,而且對水的儲存並不好 下雨時,植物應該同樣進行蒸騰作用,植物在任何時候都會進行蒸騰作用,只是因為外界環境溫度與內部溫差較小,蒸騰速度較慢。第二個問題較好回答些。第一問 苔蘚植物只有假根,葉中無葉脈,沒有專輸導組織,如果生活在太陽光下 屬,失水大概會多一些,生活在...

藍藻是最早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麼

不是。最早的光合生物應該是光合細菌。在大約距今35億年前的時候,最初的光合生命 光合細菌登上了進化的舞台。它們可以利用自身合成的菌綠素來完成對太陽能的吸收和轉化。但是這個原始的光合系統有著很大的缺陷。一方面,菌綠素轉化光能的效率較低。另一方面,與現今植物利用水進行光合作用不同,光合細菌需要硫化氫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