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放幾天能熟,榴蓮開了後還能放熟嗎

2023-03-04 03:15:02 字數 3212 閱讀 3371

1樓:惠企百科

生榴蓮放2-7天會熟。如果是在常溫的情況下,一般外表看上去有一些青色的放1到2天就熟了,就是達到可以食用的程度了,但是有些朋友喜歡榴蓮熟到自己開口,那樣就需要4天以上,只要防止妥當,是不會壞掉的。但是天氣炎熱,大家要注意不能夠讓榴蓮曬到太陽,這樣對榴蓮不好,一般要用舊報紙把榴蓮包住來儲存。

如果著急食用榴蓮,可以買乙個熟透的香蕉或者是比較熟的蘋果和榴蓮放在一起,水果會釋放乙烯氣體能夠達到催熟榴蓮的作用。還有一種方法是把果肉用保鮮膜包好以後放在冰箱裡,一般2天就可以食用了。用舊報紙包住也可以讓榴蓮熟的更快,但是一定要包裹好以後放在陰涼的地方,才不會讓榴蓮壞掉。

2樓:最美的炫富

根據情況而定,榴蓮多久能熟和本身的成熟度以及催熟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買的是快成熟的榴蓮,只要催熟2天左右就能食用了,相對比較生的榴蓮可能要放置1周左右才會慢慢變熟。

將較熟的蘋果、香蕉等水果和生榴蓮放在一起,可以有效地催熟榴蓮,催熟所需的時間會比榴蓮單獨放置要縮短很多。

榴蓮中的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物質,未完全熟的榴蓮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重會更大,食用生榴蓮的話,吃起來會比較偏硬,口感差,而且難以消化。過量食用生榴蓮,會加重腸胃負擔。

榴蓮開了後還能放熟嗎

3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可以的。榴蓮開了後可以與其它成熟的水果,比如香蕉、蘋果放置在一起,通過成熟水果所產生的乙烯來催熟榴蓮的成熟度,或者可以將果肉取出並用保鮮膜進行包裹,放置在冰箱內存放2-3天,等它自然成熟。

未熟的榴蓮口感會比較酸澀,並且還會帶有一定的苦味,所以一般不建議食用。

未熟的榴蓮肉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這樣可以加快榴蓮的成熟度,一般只需要加熱2-3分鐘左右即可。

榴蓮是一種熱帶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糖分以及鈣、鐵等成分。

榴蓮生的要放多久可以放熟

4樓:皆馗斬竟

視情況而定。如果買回來的生榴蓮外表還有一些青色,那麼在常溫下大概放置1到2天左右就能達到食用的程度,夏天氣溫高的話成熟時間可能更短。但如果想要榴蓮熟到自己開口的程度,那大概至少需要4天的時間,但需要儲存得當,如果儲存不當可能會導致變質、發霉等。

建議將買回來的生榴蓮用報紙包住後,放置於陰涼處儲存,避免變質。

榴蓮如何催熟:

1、蘋果催熟法:將成熟的蘋果和香蕉放在乙個紙箱子裡,用膠帶封住好紙箱,成熟得蘋果散發得乙烯,會使香蕉很快變得又黃又熟。

2、乙烯催熟法:將購買的乙烯氣體,放入裝有青香蕉的房間,密封24小時不要開門,等24小時過後,開啟放有青香蕉的房間門和窗戶進行通風換氣,三小時之後青香蕉已變得又黃又熟。

3、大公尺催熟法:將未成熟的香蕉放在公尺缸裡,大公尺釋放的乙烯氣體,會使香蕉催熟。

5樓:網友

根據情況而定,如果買的是快成熟的榴蓮,只要催熟2天左右就能食用了,相對比較生的榴蓮要放置1周左右才會慢慢變熟。

選榴蓮先看它的外觀,黃色就是熟的表現,青的還是生的。另外,眼看榴蓮尖尖,如果有細裂縫的最好,這是榴蓮熟了的標誌。此外,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蓮嗅起來很香。

榴蓮的儲存。

儲存榴蓮時,要去除外殼,將果肉放到保鮮盒內,放置於冰箱冷藏。最理想的冷藏溫度為12攝氏度左右,同時,最好能在3-5天內將其吃完。

榴蓮買多了,除了放冰箱,還可以冰在冰箱冷凍層。等要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吃,和新鮮的味道一樣。

榴蓮的核可以洗乾淨,用微波爐叮來吃,別有一番風味。

做成榴蓮冰激凌,放進保鮮盒冷凍,這樣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6樓:特特拉姆咯哦

常溫的話,放幾天這個說不准,因為要看榴蓮有多生,又想要它多熟,如果只是有些青一般放2天就好了。如果想要它熟到自己」開口」的話就放個4-5天吧,現在這種溫度應該還不會壞,但是不要曬它啊。把生榴蓮」放」熟通常是用兩張報紙把榴蓮整個裹住然後放在陰涼點的地方,這樣榴蓮不會熟得爛掉。

7樓:陳嫣

榴蓮(學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

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的存放天數要根據你買來的榴蓮的生的程度和存放的溫度的情況來看,程度和溫度不一樣,需要存放的天數也就不一樣。

常溫下,如果只是有些青一般放2天就好了。如果你想要它熟的程度大一些的話就存放四到五天就可以了。現在這種溫度應該還不會壞,但是不要曬它啊,也有把生榴蓮用兩張報紙把榴蓮整個裹住然後放在陰涼點的地方,他們說這樣榴蓮不會熟得爛掉。

8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這不好說,也要根據環境和榴蓮本身來決定,但是有方法可以判斷榴蓮是否已經成熟。

9樓:妙招之幫

經常買榴蓮吃嗎?這麼儲存,放幾天都不壞,快試。

10樓:驀然傷戀

看情況,一般5—6天左右,也有特殊情況。

11樓:

cheng成熟了大概就三天左右吧。

生榴蓮放多久才會熟

沒熟的榴蓮放幾天能熟

12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需要根據情況而定,若榴蓮大面積比較青,相對還比較生,需要放置5-7天左右才會慢慢變熟,若榴蓮只是少部分比較青,一般放置1-2天就能熟了。在選購榴蓮的時候,注意先看它的外觀,黃色就是熟的表現,而青的也就是生的。

榴蓮是著名的熱帶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

可以將榴蓮與成熟的蘋果、香蕉放在一起加快催熟。

生榴蓮可以用舊報紙或者毛巾將其包裹住放在陰涼的地方,一般兩天左右就可以成熟了。

榴蓮生的要放多久可以放熟?

13樓:小小萍

1、如果榴蓮本來要熟了,那麼只需要放1天左右就可以了。

2、如果榴蓮是青色的,那麼需要放兩天,等到稍微有點變色就可以了,但是熟的程度可能不是很高,如果想要吃更熟的話,可以放到開口,這個時候的話,可能需要放4天左右。

3、如果是放在通風而而且有陽光的地方,那麼只需要等裂開了就可以吃了。

1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取決於溫度的,溫度高一點乙個月左右就可以熟的。

新鮮榴蓮肉放冷凍冰箱能放多久

新鮮榴蓮肉放冷凍冰箱能放3 5天左右。等要吃的時候呢,可以拿出來,解凍後吃,和新鮮的味道一樣。榴蓮的核可以洗乾淨,用微波爐叮來吃,更別有一番風味。也可以做成榴蓮冰激凌,放進保鮮盒冷凍,這樣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1 夏天榴蓮購買以後,要是吃不完可以直接把榴蓮的果肉取出來,然後取乙個大點的保鮮盒,把...

新鮮豬肉放冰箱冷凍能放多久,新鮮榴蓮肉放冷凍冰箱能放多久

正常在零下20攝氏度以下可以存放7到8個月 新鮮豬肉第一次被冷凍,且放置在封閉的口袋裡 而商家新增防腐劑的同樣條件可以存放一年以上,如果個人家買回來豬肉要存放建議你切成幾塊,各個放置在袋子裡分別冷凍存放,這樣你每次使用只要拿出相應的一塊就可以了,因為肉類冷凍後再解凍的過程會滋生非常多的細菌,而且你再...

包子能放幾天,熟包子冷藏可以放幾天

蒸熟後的包子在冰箱冷藏室中儲存一兩天,建議盡快食用。速凍型別的包子一般可以根據食品的保鮮期來存放,需要放在冰箱的冷凍層。一 包子放冰箱可以放多久。包子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天,冷凍可以儲存半個月。包子最好是現做現吃,如果需要儲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不考慮冷凍儲存,冷藏的味道會比冷凍的要好 但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