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葉片的內部結構由和組成

2021-03-24 23:44:24 字數 3507 閱讀 7643

1樓:天天豆腐干

葉片是葉的主體部分,通常為一很薄的扁平體,有利於光穿透葉的組織以及最大面積的吸收光、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葉片的結構包括葉肉、葉脈、表皮三部分.葉表皮上有氣孔,氣孔是由兩兩相對而生的保衛細胞圍成的空腔,它的奇妙之處在於能夠自動的開閉.保證光合作用順利進行;葉脈就是生長在葉片上的維管束,它們是莖中維管束的分枝,葉脈中含有機械組織支援葉片,使葉片在空中伸展,有利於接受光照,進行光合作用.可見,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葉.

葉片的結構包括:葉肉、葉脈、表皮三部分.表皮包括上表皮和下表皮,有保護作用,屬於保護組織;葉肉屬於營養組織,靠近上表皮的葉肉細胞排列比較緊密,含有的葉綠體較多,顏色較深,屬於柵欄組織;靠近下表皮的葉肉細胞排列比較疏鬆,含有的葉綠體較少,顏色較淺,屬於海綿組織;葉脈裡含有導管和篩管,可以運輸水分、無機鹽和有機物,具有支援和疏導作用,屬於疏導組織.

故答案為:葉;葉肉;葉脈;表皮

葉片的結構由______、______和______三部分組成

2樓:詮釋

葉片的結構包括葉肉(包括海綿組織和柵欄組織)、表皮(包括上、下表皮)和葉脈三部分.

故答案為:葉肉;表皮;葉脈

為什麼說葉片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片中含有葉綠體較多,並且每一株植物中葉片的數量都是最多的,其他的器官如幼嫩的莖雖然也含葉綠體,但總體來看葉綠體的數量是較少的。

4樓:求玉花商巳

比如說,任何植物細胞中都包含前質體,根據具體的需要會發育成各種有色體包括葉綠體。植物根細胞中實際上是有極少量的葉綠體的。而當根部見光時,前質體就大量發育成葉綠體,導致根部發綠,可以進行光和作用。

這也是植物適應性與細胞全能性的體現。因而不是說只有葉子才能進行光合作用,但是通常情況下,植物的葉子裡進行的光合作用是最主要的,所以葉片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咯。有些細菌也是靠光合作用生存的,它們根本沒有葉片咧~所以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葉綠體主要存在於葉片中,但是不是只存在於葉片中

根據葉片結構模式圖,回答問題:(1)葉片是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一般分為______、______和______三

5樓:

在上述圖bai示中:①上表du皮zhi;②柵欄組織;

dao③海綿回組織;④葉脈;⑤下表皮;⑥氣孔;⑦葉肉;⑧表答皮

(1)葉片包括葉肉、葉脈、表皮三部分,其中葉肉內含有大量的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

(2)葉肉內含有大量的葉綠體,葉綠體內的葉綠素能吸收太陽能,使得葉呈現綠色,所以葉肉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

(3)在葉的結構中,靠近上表皮的葉肉為柵欄組織,細胞排列比較緊密,含有的葉綠體較多,顏色較深;靠近下表皮的是葉肉的海綿組織,細胞排列比較疏鬆,含有的葉綠體較少,顏色較淺.細胞排列的這些特點,有利於葉片進行光合作用.

(4)氣孔是由兩兩相對而生的保衛細胞圍成的空腔.當氣孔張開時,葉片內的水分吸收熱量變成水蒸氣,經氣孔擴散到外界空氣中去.因此,氣孔是植物體蒸騰失水的「門戶」,也是植物體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的「視窗」.

故答案為:(1)⑧;表皮;⑦;葉肉;④;葉脈

(2)⑧;葉肉;葉綠體;葉綠素

(3)②;柵欄組織;③;海綿組織

(4)⑥;氣孔

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______,主要組織是______,主要細胞是______,場所是______

6樓:海賊

綠色植物的光合抄作用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變成儲存能量的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葉是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葉肉屬於營養組織,含有較多的葉綠體,是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

故答案為:葉;營養組織;葉肉;葉綠體

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______,細胞內分解有機物和釋放能量的結構是______

7樓:楓默·宜

①光合作用的場所是葉綠體,因此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只在含有葉綠體的部位進行,葉片由表皮、葉肉和葉脈組成,葉肉細胞中含有大量的葉綠體,是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部位;幼嫩莖的綠色部位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因此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葉.

②綠色植物細胞內的能量轉換器是葉綠體和線粒體,葉綠體是進行光合作用場所,把光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在有機物中;線粒體是進行呼吸作用場所,分解有機物,把儲存在有機物中的化學能釋放出來供生命活動利用.

故答案為:葉; 線粒體.

植物的葉片結構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部分組成。

8樓:手機使用者

葉肉 葉脈 表皮

試題分析:葉片的結構包括葉肉、葉脈、表皮三部分。表皮包括上表皮和下表皮,有保護作用,屬於保護組織;葉肉屬於營養組織,靠近上表皮的葉肉細胞排列比較緊密,含有的葉綠體較多,顏色較深,屬於柵欄組織;靠近下表皮的葉肉細胞排列比較疏鬆,含有的葉綠體較少,顏色較淺,屬於海綿組織;葉脈裡含有導管和篩管,可以運輸水分、無機鹽和有機物,具有支援和疏導作用,屬於疏導組織。

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______.植物體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量較大的三種元素是______.為了保證

9樓:澤田27丶ta儖

葉片是葉的主體部分,通常為一很薄的扁平體,有利於光穿透葉的組織以及最大面積的吸收光、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葉片的結構包括葉肉、葉脈、表皮三部分.葉表皮上有氣孔,氣孔是由兩兩相對而生的保衛細胞圍成的空腔,它的奇妙之處在於能夠自動的開閉.保證光合作用順利進行;葉脈就是生長在葉片上的維管束,它們是莖中維管束的分枝,葉脈中含有機械組織支援葉片,使葉片在空中伸展,有利於接受光照,進行光合作用.可見,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葉.

植物主要通過根尖的成熟區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無機鹽,並通過根、莖、葉的導管運輸到植物體的各個部分.無機鹽對植物的生長發育起著重要的作用,這些無機鹽包括含氮、磷、鉀、鈣、鎂、硫、硼、錳、鋅、鉬等的多種無機鹽,其中植物生活中最多的無機鹽是含氮、磷、鉀的無機鹽.

為了保證全苗壯,農民在播種前,常常要測定種子的發芽率故答案為:葉;氮、磷、鉀;發芽

葉是植物體進行什麼製造什麼的主要器官

10樓:匿名使用者

葉是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的主要器官。

植物的光合作用是在葉綠體裡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釋放氧氣,同時把光能轉變成化學能儲存在合成的有機物中的過程,植物光合作用的公式:二氧化碳+水(通過光、葉綠體)→有機物+氧,進行主要器官是葉.氣體進入植物體主要是通過由一對保衛細胞構成的氣孔,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是通過篩管自上而下運輸到植物體的各個部位。

細胞內的有機物在氧的參與下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時釋放出能量的過程,叫做呼吸作用,這一生理活動是所有活細胞都要進行的,具體部位是在所有的活細胞的線粒體內進行。生物呼吸作用的公式:有機物+氧→二氧化碳+水+能量。

11樓:菱舞心月

葉是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的主要器官

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植物體在生長發育

葉片是葉的主體部分,通常為一很薄的扁平體,有利於光穿透葉的組織以及最大面積的吸收光 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 葉片的結構包括葉肉 葉脈 表皮三部分 葉表皮上有氣孔,氣孔是由兩兩相對而生的保衛細胞圍成的空腔,它的奇妙之處在於能夠自動的開閉 保證光合作用順利進行 葉脈就是生長在葉片上的維管束,它們是莖中維管...

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和場所或細胞器依次是

光合作用的場所是葉綠體,因此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只在含有葉綠體的部位進行,內葉片容由表皮 葉肉和葉脈組成,葉肉細胞中含有大量的葉綠體,是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部位 幼嫩莖的綠色部位也能進行光合作用,組成根的細胞中不含葉綠體,因此根不能進行光合作用 葉綠體是一種細胞器,不是器官 因此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

真菌能否進行光合作用,澱粉是通過光合作用產生的嗎

真菌不能 進bai行光合作用,原du因如下 真菌都是 zhi異氧型的,也就是自己不制dao造能版量的。真菌細胞內沒權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細胞壁中含有幾丁質 黴菌,chitin,甲殼質 葡聚醣 酵母菌 進行腐生或寄生營養方式,大多生長酸性環境。真菌的構成 真菌是具有細胞核和細胞壁的異養生物。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