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葉綠體的高等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和無氧呼吸嗎

2021-03-04 09:00:51 字數 1354 閱讀 5343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所有高等植物中都是有葉綠體的,

有些植物看上去不是綠色的,如紫甘藍、紫菜等,其實也含有葉綠素,只是因為含有其他顏色的色素,掩蓋了綠色而已.

2樓:掌玉英介申

無論何種植物,只要是植物,必然含有葉綠素。否則就不是植物。

有些植物看上去不是綠色的,如紫甘藍、紫菜等,其實也含有葉綠素,只是因為含有其他顏色的色素,掩蓋了綠色而已。

沒有葉綠體的細胞是否一定不能進行光合作用

3樓:聽風

不是。藍藻沒有葉綠體,照樣可以進行光合作用(下圖中的光合片層)。

4樓:植物網

一般不能,但有例外。如藍藻是原核細胞,沒有葉綠體(植物細胞特有細胞器),但有葉綠素和藻藍素,也能進行光合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一些細菌沒有葉綠體也能光合作用。

植物在日光燈下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6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日光燈可以使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科學研究發現植物進行光合作用主要是靠藍綠光

專和紅橙光,日光燈屬燈光裡含有這兩種光,所以植物在燈光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但要視植物的種類,有些植物是需要較強的光照的,有些則不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植物補光需要那種全光譜的燈。

植物在晚上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8樓:艾康生物

你好!植物在晚上是不進行光合作用,而是進行呼吸作用的。因此晚上把植物放在房間裡是不科學的,因為植物這個時候會像人一樣進行呼吸作用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可能導致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

植物只有在有光條件下利用葉綠體進行光合作用,如果沒有光,植物是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可分為光反應和暗反應兩個步驟.)光反應條件:光,色素,光反應酶)暗反應(碳反應)實質是一系列的酶促反應

條件:無光也可,暗反應酶(但因為只有發生了光反應才能持續發生,所以不再稱為暗反應)

注意:光反應只有在光照條件下進行, 而只要在滿足暗反應條件的情況下暗反應都可以進行.也就是說暗反應不一定要在黑暗條件下進行.

暗反應在夜間也可進行! 綠色植物在晚上進行蒸騰作用,只是減慢,因為植物根系吸水需要蒸騰拉力,運輸礦質離子需要水作為載體向上運輸,故夜間也有蒸騰作用!

10樓:帥帥的貓

不可以,因為在黑夜下已經沒有陽光了,所以不能再進行光合作用,也就會釋放出二氧化碳吸收氧氣。

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是A葉綠體B細

植物細胞進行呼吸作用的場所是線粒體,通過呼吸作用在氧的作用下將體內的有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將儲存在有機物的能量釋放出來供植物體進行生命活動 a 葉綠體是光合作用的場所 a不符合題意 b 線粒體是呼吸作用的場所 b符合題意 c 細胞核是遺傳的控制中心 c不符合題意 d 細胞膜控制物質的進出,對細胞...

以前沒有光的時候,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空氣缺氧,不就全死光了

以前什麼時候沒有光?沒有太陽的時候?生命的誕生石遠遠晚於太陽的誕生。正由於有了太陽,地球才有生命。假如有一天沒有太陽了,地球上的絕大部分生命都將死去。夜晚沒有光,植物不進行光合作用,但白天植物光合作用積累了有機物,晚上可利用這樣有機物。早期的地球上沒有氧氣的,所以最早出現的生命是不依賴氧氣生存的 厭...

綠色植物的葉片除了進行光合作用外,還能進行

進行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這兩項是植物生存的兩項基本保障,光合作用是由葉片細胞中的葉綠素來完成的,而呼吸作用主要是在全天的條件下,活細胞吸入氧氣分解有機物為植物提供能量,植物所分解有機物產生的二氧化碳 水以及吸收的水分都會隨之通過葉孔排出,後一過程 蒸騰作用 也促進了植物根的吸水功能 氣孔是植物進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