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和linux mint哪個好

2023-01-28 21:55:03 字數 2855 閱讀 4268

1樓:好人mr傑克

看你的用途是什麼?

用來開發的話ubuntu合適。

自己玩的話。

linux mint

關注《linux就該這麼學》

一起學習**。

linux mint與ubuntu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樓:解

初學者沒必要在選系統上糾結,ubuntu 就行,如果用命令終端的話,每個系統都差不多。

linux mint是乙份基於ubuntu的發行版,其目標是提供一種更完整的即刻可用體驗,

3樓:匿名使用者

linux學習基本在網際網路,但你說的兩種我用過後者烏邦圖和這兩個版本,但都都掛載了windows磁碟檔案系統ntfs,像其它的偏向於redhat系統的centos5.

5,mandriva,都是沒有預設掛載ntfs檔案系統。(雨林木風也有自己的os,偏向於烏邦圖)

4樓:匿名使用者

mint和ubuntu的關係,你可以理解為國產定製安卓系統miui與原生安卓系統的關係。

事實上,debian linux才是原生系統,ubuntu已經加上了一層殼,mint在ubuntu基礎上又加了一層殼,這麼理解才是對的。

儘管它們的構建完全相同,但ui可能是兩者之間最重要的變化。mint看起來更像windows,而ubuntu更像mac os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linux

就忘記桌面系統。

嘗試command命令列吧。

為什麼 linux mint 比 ubuntu好

6樓:小情緒cc雙子

linux mint是ubuntu的衍生版,主要還是看個人的。

具體分析如下:

1、linux mint 在使用者介面,預設軟體配置方面明顯更勝一籌;

2、ubuntu 的圖示,對話方塊比較大;

3、ubuntu 預設沒有安裝一些多**軟體,你必須自己去安裝;

4、linux mint 恰好很人性化,配置了常用的軟體,因此,只要你剛安裝好系統,就能基本滿足日常使用;

5、ubuntu對硬體的支援是非常好的。

7樓:笛律

linux mint排名第一,當然有它的優勢:開箱即用,高度可定製,還有很多人熱愛的cinnamon桌面(有點像windows7)。

但是,ubuntu也有自身的優勢,ubuntu unity/kde/mate/xfce等多個版本供你選擇。馬上ubuntu lts就要出來了。

現在最新linux mint 確是基於製作。

總之,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就像很多牛叉的人,喜歡opensuse leap 。

可是像我這種常規使用使用者。我覺得ubuntu感覺良好些,互動介面華麗舒服一點。我用筆記本,所以我很喜歡ubuntu的全域性選單,但是對於unity確實覺得異類,滑鼠前後滑動順手,讓我左右滑動,手疼。

於是我的ubuntu就成這樣了。有點像蘋果。

為什麼linux mint比ubuntu好

8樓:龍塵飄

你好,linux mint和ubuntu都是開箱即用的發行版,其實兩者之間沒有明顯差異,我個人並不覺得誰比誰好,這個都是看大家愛好問題,我反而更加喜歡ubuntu的unity桌面環境(canonical 宣布放棄unity轉向gnome之後還挺傷心的),linux mint的cinnamon和mate桌面環境我都不覺得比unity好(主要是我是外觀黨,unity更容易美化,cinnamon和mate屬於高度定製桌面環境,沒那麼容易美化)。

我現在用的是archlinux+gnome。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懂請追問!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個口水仗命題!

雖然我的感受也是如此,為啥呢?

我在本子上物理安裝,linux mint的穩定程度比ubuntu,debian,kali,manjaro,fedora都要好。

沒什麼功夫是白做的,一分耕耘,一分口碑。

為什麼linux mint比ubuntu好

為什麼 linux mint 比 ubuntu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mint我還沒用過,不過我覺得ubuntu柄不比mint差。穩定性上ubuntu不敢說很優異,但是絕對不遜於如果使用基本的unity桌面或者還有mate kde等等,這些桌面在ubuntu的核心上都能穩定的執行了,尤其是unity。

不過我正在用mate桌面,一些效果是不能開啟的,因為有缺陷。但是我的電腦是用來工作的,並不是用來玩那些效果的。而且還有很重要的一點,ubuntu對硬體的支援是這些ubuntu版本中非常好的乙個,他甚至能識別我那個古怪的aw2音效卡(10年前的專業音效卡)。

但是我感覺ubuntu可能不如mint來的穩重。ubuntu的更新太頻繁。但是我覺得mint似乎是經過嚴格測試後才釋出的。

可能bug比ubuntu少吧。不過linux這個系列的系統bug多,完全是傳統。

為什麼 linux mint 比 ubuntu好?

11樓:

誰說的,這只可能是某些方面。mint就是基於ubuntu製作的。

12樓:郭樂

mint 的介面比 ubuntu 更好,穩定性方面也更好一些。但是,mint 的網上資料不如 ubuntu 豐富,求助的話也不如後者方便,因為懂的人少很多。實際上, mint 可以看作是 ubuntu 的更穩定的加強版,因此,核心沒有 ubuntu 新。

ubuntu和windows優缺點比較

想了半天 只能總結點簡單的直觀的,分別說一下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 windows 好於 linux的地方。1.由於有乙個標準,在 windows 上安裝程式很簡單。2.任何時候想要在你自己的電腦上安裝或更改一些東西必須輸入乙個密碼。管理員使用者禁止你作為根使用者 root 執行程式,你將獲得警告...

ubuntu和Windows xp雙系統的問題

1.活動分割槽是計算機啟動分割槽,具體去查百科。這個不好說,應該是在windows將安裝檔案複製的盤中並開始安裝時就改了。3.這個不清楚。4.想成為雙啟動,將ubuntu和windows都裝到1tb的盤就行了啊。沒用過雙硬碟,但在虛擬機器上的試驗表明,雙硬碟好象可以每乙個盤都有乙個活動的主分割槽而不...

ubuntu無線連不上,ubuntu無法連線無線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用ifconfig確認一下wi fi裝置是否已經開啟,並且已經掛載到linux下。如果有的話,可能需要開啟wifi網絡卡裝置,需要更改sysconfig中net scripts裡面的配置檔案。不好意思,剛剛網路攔截沒發出去沒注意到。進不去嗎 提問ifconfig這命令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