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和Windows xp雙系統的問題

2023-03-10 05:30:03 字數 2907 閱讀 2781

1樓:南賢亮

1.活動分割槽是計算機啟動分割槽,具體去查百科。

這個不好說,應該是在windows將安裝檔案複製的盤中並開始安裝時就改了。

3.這個不清楚。

4.想成為雙啟動,將ubuntu和windows都裝到1tb的盤就行了啊。

2樓:人在井天

沒用過雙硬碟,但在虛擬機器上的試驗表明,雙硬碟好象可以每乙個盤都有乙個活動的主分割槽而不影響引導的。

你想成為雙系統,好象沒必要弄成雙盤都能引導的吧?取乙個盤為引導盤即可。比如你以windows這個盤為引導盤,對於另乙個盤的ubuntu可以用grldr引導的吧。

只要**最新版的grub4dos(必須是最新版的),從中提取出乙個名為grldr的檔案,把它放到xp的根目錄下,修改檔案,新增這個檔案的啟動項即可。比如:

c:\grldr=ubuntu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了那麼多都不知道,糟蹋父母的血汗錢。

安裝windows和ubuntu雙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1、分割槽的時候最好把剩下的40g在windows中刪除。

2、如果你的記憶體大,就沒有必要建立swap交換區、建立分割槽的順序無影響。

3、不想用ubuntu了,再將問去刪除後要恢復mrb,不刪的話下次安裝後,可與恢復到與你解除安裝前完全全相同的系統設定。

5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答案是先安裝windows,有windows系統後,安裝雙系統才會更加方便,這個是基礎,通常來說安裝雙系統是先安裝windows,再安裝linux,但是不能排除有時候只能先安裝linux,再安裝windows。例如新買的機器,裡面只有linux系統。這種情況下安裝會稍微複雜一點,最大的區別是為windows系統預留空間。

怎麼樣重灌xp、ubuntu雙系統?內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蓋掉好像不行的。windows的引導是強制安裝的。只要安裝windows,mbr就會被蓋掉。

方法一:沒關係的不要怕蓋掉,你可以裝完xp後可以用ubuntu的盤裡面的急救模式恢復ubuntu,恢復結束,會提示你是否把grub裝入mbr 。去重新覆蓋mbr就可以重新啟用ubuntu裡的grub引導系統。

方法二:此外也可以用livecd啟動ubuntu然後在ubuntu環境下重灌下grub就行了。

方法三:如果主機板支援。用bios直接引導到那塊分割槽,進入ubuntu,重灌grub。

如果只想改掉win7的選項,直接到ubuntu的/boot/grub/去改就行了。如果你用的ubuntu 9.

10後的版本他預設了grub beta 版本,不再使用配置開始選單,而是乙個叫grub.

cfg的檔案,你留意一下,而且預設使用者無權操作。你必須用chmod命令先提權。

7樓:m超越夢想

winxp是在主分割槽的 你可以先把ubuntu卸了 裝個xp後再裝個跟裝軟體一樣簡單 另外找乙個可以改變引導啟動的軟體 刻盤 開機改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ghost安裝是不覆蓋mbr的 ,所以你 裝 xp的 時候,linux的 選單不會消失的。

想安裝xp和ubuntu雙系統…有幾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放在邏輯分割槽也可以。但是主分割槽必須存在主引導檔案(mbr),並且mbr對應對映到主分割槽引導程式和邏輯分割槽的引導程式。

2.如果你原來的是xp,你另外裝乙個ubuntu,那麼在預設情況下ubuntu會自寫grub引導程式覆蓋原來的引導。但是你這樣裝了之後grub仍然會識別到你原來的系統,即xp也會正常被引導。

3.不會差很多!!!原因很簡單,因為wubi安裝也只是為ubuntu的可方便的新增移除提供的途徑,而真正的安裝過程,還是等設定完後重啟的時候來進行的!

而這部分根本沒有太大的區別!

4.無損分割槽調整軟體我個人提供adds。至於教程,就不需要了,實在是太傻瓜式的操作了。

xp和ubuntu雙系統下,如何來重灌ubuntu系統的幾個疑問?求指導

10樓:江武閔含嬌

自己的一些想法無法得到核實。所以想請老鳥們給一些指導。

我採用的是。

grub4dos,在windows環境中引導iso檔案實現硬碟安裝。

也就是論壇裡置頂的方法。

?f=77&t=348452

有以下幾個問題:

採。用上邊的方法安裝,在實現了雙系統,且是由grub引導xp和ubuntu,在系統開機後,多增加了」grub「選項。

還是說雖然做了映象,但是xp還是會重寫mbr,從而導致ubuntu系統不會被引導。

(4)就是關於上邊的硬碟安裝ubuntu系統過程的一些疑問了。

在安裝的過程中,會將映象檔案中的vmlinuz、,grbu4dos中的grldr和。

複製到c本目錄。

我查了許多文獻,綜合下來我的理解是:在系統介面加入了「grub選項「,並搭建了安裝ubuntu系統所需要的安裝環境並載入光碟映象。

問題2)這樣的話,在系統安裝完畢之後,在啟動介面仍然有」grub選項「,它還有用麼。

---這個我不敢嘗試,前段時間嘗試太多,疏忽太多了,有些問題我想弄明白了再去做/

最後希望有朋友能夠我的問題,不勝榮幸,您只要自己知道的就行。恭候。

windows和ubuntu雙系統的安裝

裝了雙系統 xp和ubuntu,但是進入ubuntu執行一會就會宕機

11樓:潭格格

你的雙系統是虛擬機器裝的,還是開機就能進行選擇的那種,如果是虛擬機器你可以把執行記憶體調大一點,執行記憶體為1g的入ubuntu就不會宕機了。

ubuntu和linux mint哪個好

看你的用途是什麼?用來開發的話ubuntu合適。自己玩的話。linux mint 關注 linux就該這麼學 一起學習 linux mint與ubuntu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初學者沒必要在選系統上糾結,ubuntu 就行,如果用命令終端的話,每個系統都差不多。linux mint是乙份基於ubunt...

ubuntu和windows優缺點比較

想了半天 只能總結點簡單的直觀的,分別說一下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 windows 好於 linux的地方。1.由於有乙個標準,在 windows 上安裝程式很簡單。2.任何時候想要在你自己的電腦上安裝或更改一些東西必須輸入乙個密碼。管理員使用者禁止你作為根使用者 root 執行程式,你將獲得警告...

ubuntu無線連不上,ubuntu無法連線無線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用ifconfig確認一下wi fi裝置是否已經開啟,並且已經掛載到linux下。如果有的話,可能需要開啟wifi網絡卡裝置,需要更改sysconfig中net scripts裡面的配置檔案。不好意思,剛剛網路攔截沒發出去沒注意到。進不去嗎 提問ifconfig這命令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