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中在ubuntu中,sudoaptgetinstallf是幹什麼用的?

2021-03-06 21:34:16 字數 1536 閱讀 3616

1樓:9點說史

sudo apt-get -f install,修復安裝。

在ubuntu下,apt-get近乎是最常用的

shell命令之一了,因為它是ubuntu通過新立得安裝軟體的常用工具命令。

常用的apt命令引數:

apt-cachesearchpackage,搜尋軟體包

apt-cacheshowpackage,獲取包的相關資訊,如說明、大小、版本等

sudoapt-getinstallpackage,安裝包

sudoapt-getinstallpackage--reinstall,重新安裝包

sudoapt-getremovepackage,刪除包

sudoapt-getremovepackage--purge,刪除包、包括配置檔案等

sudoapt-getupdate、更新源

sudoapt-getupgrade、更新已安裝的包

擴充套件資料

sudo: executing ***mands with elevated privileges 執行命令特權 sudo是允許系統管理員讓普通使用者執行一些或者全部的root命令的乙個工具,如halt,reboot,su等等。

這樣不僅減少了root使用者的登陸 和管理時間,同樣也提高了安全性。sudo不是對shell的乙個代替,它是面向每個命令的。

2樓:文化廚子

1、sudo命令:sudo命令用來以其他身份來執行命令,預設的身份為root,簡單來說就是提公升許可權,因為apt-get install是要安裝程式,這個需要管理員許可權,因此借助於sudo命令提權。

2、apt-get命令:apt-get命令是debian linux發行版中的apt軟體包管理工具。所有基於debian的發行都使用這個包管理系統。

deb包可以把乙個應用的檔案包在一起,大體就如同windows上的安裝檔案。

3、install:是apt-get命令的引數,用於安裝程式包。

4、-f引數為--fix-broken的簡寫形式,可以在man apt-get 中搜尋-f引數查詢到其幫助資訊。

-f引數的主要作用是是修復依賴關係(depends),假如使用者的系統上有某個package不滿足依賴條件,這個命令就會自動修復,安裝程式包所依賴的包。

3樓:匿名使用者

-f :--fix-broken

fix;:attempt to correct a system with broken dependencies in place.

意思就是嘗試去修復要安裝包中錯誤的依賴。

這種問題多用man

4樓:匿名使用者

是apt-get -f install=apt-get install -f ,是修復

依賴關係(depends)的命令,就是假如你的系統上有某個package不滿足依賴條件,這個命令就會自動修復,安裝那個package依賴的package。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管理員身份安裝軟體

ubuntu無線連不上,ubuntu無法連線無線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用ifconfig確認一下wi fi裝置是否已經開啟,並且已經掛載到linux下。如果有的話,可能需要開啟wifi網絡卡裝置,需要更改sysconfig中net scripts裡面的配置檔案。不好意思,剛剛網路攔截沒發出去沒注意到。進不去嗎 提問ifconfig這命令輸進...

在ubuntu下如何解除安裝unity桌面環境?

unity牽涉很多包到。不解除安裝,你安裝其他到桌面就是,比如gnome3。解除安裝了,通常會出問題。unity也只是乙個wm。或者你使用其他的發行版。如何解除安裝聯想手機的樂桌面?情況一 該應用是聯想手機出場預裝應用,不支援解除安裝。若想要強制解除安裝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獲取許可權 將其解除安裝和刪除...

ubuntu有什麼作用,UBUNTU有什麼作用?

ubuntu開放源 的linux作業系統,和xp活win7類似,除了不相容網上銀行外,絕大多數軟體都可以用,我現在用的就是。是兩套不同的系統 2,你的電腦裝上的是另一套作業系統,變化就是你可以使用該作業系統 3,完全免費 4,優越性能太多了,總之適合專業人士使用,一般辦公或者家用個人使用,還是比較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