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一式三份) 都給誰啊?

2023-01-28 17:15:03 字數 3223 閱讀 9584

1樓:哈哈親愛的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至少一式三份,一聯存根留用人單位儲存,乙份交勞動者儲存,乙份放勞動者檔案。公司和勞動者簽字蓋章。如果原件不夠,可以請收取原件的單位在影印件上加蓋鮮章,並註明此影印件與原件一致,原件存何處的字樣。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式三份,一聯存根留用人單位;二聯存入本人檔案交戶口所在地勞動行政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停保乙份 勞動部門失業乙份 自己或者單位存乙份。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有什麼用途、一般是一式幾份、都往**交?

4樓:大羅金仙

最少3份,勞動部門(行政監督)、勞動者(另謀職業的證明)、用人單位(備檔)各乙份。

離職證明(解除勞動合同決定書)到底應該開幾份?現在好煩躁!!!!!

5樓:網友

新公司要你是看中你的能力,你可以要求新公司給你原件,留給新公司乙份影印件。

6樓:冰冰正正國國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

(此證明一式三份,一聯存根留用人單位儲存,乙份交勞動者儲存,乙份放勞動者檔案)

應該公司和勞動者簽字蓋章!如果原件不夠,就請收取原件的單位在影印件上加蓋鮮章,並註明此影印件與原件一致,原件存何處的字樣。

7樓:網友

兄弟我和你一樣的問題,新公司和原公司的人事都是狗屁人事,天天不幹正事的。

勞動合同解除證明書有什麼用

8樓:華律網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勞動者在單位離職時,單位開具的證明。一般情況下都是單位出具,然後去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勞動關係科蓋章辦理解除。如果超期了的話,可能還要根據辦事部門要求提供蓋公章的證明材料。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中包括職工名稱、入職時間、離職時間及解除合同時間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10樓:網友

(1)下家入職單位需要的證明材料,證明你已經和上家單位解除勞動關係(2)證明你在上家單位的工作時間,可以用於統計累計工作年限(年休假核算)

(3)上家單位避免和你產生勞動糾紛的證明材料建議大家在原單位離職時都要索取離職證明材料以保障你的個人利益!

請問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需要幾份?改派時就業協議還有用嗎?

11樓:清業龔白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本身沒有份數的規定,實際上只要你手裡有乙份原件就可以。至於檔案,你現在還沒畢業嘛?一般情況下,應屆畢業生如果自己沒什麼特別要求,檔案是會發到生源地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證明書,這個怎麼填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證明書(存根) 編號: 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原因: 依據《 》第 條第 款第 項和(或)勞動合同第 條約定解除(終止)勞動合同。

經濟補償金按 個月發給,計人民幣 元。 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證明書 因 依據《 》第 條第 款第 項和(或)勞動合同第 條約定,雙方於 年 月 日簽訂的勞動合同即進行解除(終止)。 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按 個月發給,計人民幣 元。

特此證明。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13樓:水6元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用人單位按照《勞動合同法》第50條規定依法給勞動者履行出具證明的一項法定義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使用信籤紙或者a4紙書寫、列印均可,只要用人單位加蓋公章就有效。至於在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內容正文之後是否有必要體現用人單位的聯絡位址和**,這就要看用人單位有無必要,當然寫上對工作是有幫助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基本格式可閱看以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用人單位對勞動者)』。

《勞動合同法》第50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2年備查。

《勞動合同法》第89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4樓:網友

每個公司有不同的格式。

一般都是a4列印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形式,由公司或公司人事部名義發出,要求當事人簽字簽收。

通知書上需要明確解除合同的當事人名字,身份證號,解除時間和解除原因。

是否用信箋紙沒有必要,用人單位的聯絡位址和**也不強求。

解除合同證明主要體現出:解除原因、正式解除時間、當事人即可。當事人在重新找工作時。下一單位可以據此簽訂新的勞動合同,否則重複簽訂合同是違法的。

解除合同證明。

因為***原因,某某人與我公司經過協商,同意解除勞動合同,正式解除時間為 年月日。

某某公司蓋章時間。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一式四聯的每一聯都是什麼作用?

15樓:沁芸

沒有必須是四聯,也沒有統一的要求每一聯的作用。但,大概是勞動者保留乙份,以備簽約新公司用(有的公司會要求勞動者有與前一公司的離職證明);公司備案乙份;正規的要交與勞動部門乙份備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備案及保險規定 乙份自己儲存 乙份社保儲存 乙份醫保儲存 乙份原單位儲存。

《終止(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非得去勞動局拿嗎?自己有模版列印乙份給員工用,可以嗎? 5

17樓:我就是我

如果當地勞動局有明確要求的,建議按照勞動局建議版本出具,以免影響離職員工辦理失業保險申領,社保轉移等手續。勞動局沒有特別要求的,可自己制定,只要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即可。

終止勞動合同證明裡終止勞動合同原因填解除勞動合同可以領到失業保險金嗎

一 勞動合同到期終止是符合社會保險法中關於 的要求的,如果同時符合其他兩項要求,是可以申領失業金的。屆時需要注意失業金申領的時間限制 1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和離職證明的區別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和離職證明的區別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的,而離職證明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出具的 出具方不同,勞動補償也會有所不同。1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2 離職證明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

單位不出具勞動合同解除證明,應當賠償哪些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