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勞動合同後五險一金怎樣賠償,解除勞動合同後五險一金如何處理繳納

2022-01-04 16:22:46 字數 3255 閱讀 642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保險待遇包括:1.醫療費、器具器材費;2.

停工留薪期內工資;3.護理費;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交通費;5.

傷殘津貼;6、工傷一次性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簡簡單單

合同解除後,五險一金是沒有賠償的。如果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五險一金的話,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補交的。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和住房公積金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一金」是法定的。

3樓:易煥之邦律所

如果單位沒有給你繳納五險一金,你可以申請單位補繳,但是不能給你什麼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沒得賠償。

解除勞動合同時只能涉及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如是用人單位違法解除的),具體補償或賠償數額可參見《勞動合同法》。

解除勞動合同後五險一金怎樣賠償

5樓:abc保險網

公司與員工繳交的五險一金應該列入勞動合同,解除勞動合同只有經濟補償金,合同期內五險一金沒有交應該補交,與補償金無關,公司如果不交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要求補繳。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員工的五險是國家法律強制規定用人單位需要給勞動者繳納的,也就意味著只要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有義務給員工繳納社保。一旦勞動合同解除, 雙方就不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沒有義務給員工繳納五險。而一金即住房公積金,國家法律是沒有明文規定的。

因此解除勞動合同後,企業是不需要繼續再給員工繳納五險一金的。但是如果企業是違法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那麼用人單位是需要對勞動者給予經濟補償金的,具體金額與勞動者工作年限有關。

解除勞動合同後五險一金如何處理繳納

7樓:全國卷的你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單位在員工辭職後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將員工的社保關係轉移,而不是要求員工轉走。

也就是說,隨著員工與單位勞動關係的解除,單位已不再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員工應該根據自己的現實情況,選擇是找到新單位後繼續繳納社會保險,還是按照自謀職業者身份自行繳納社會保險。

對於個人來說,「五險一金」自己只可繳納醫療保險與養老保險兩種,其餘自行是不可繳納的。如果是辭職的,自己可不繳納保險,待到再找到合適工作時可續繳,且自行繳納不划算。

8樓:今天wj心情不錯

從你離職之日起,你就可以向社會保險部門申請失業金,如果你想繼續繳納社會保險的話,那可又有你的新單位幫你辦理相關手續,如果是你想自己繳納,那建議你到當地勞動局諮詢一下具體的程式,這個各地區規定不是很一致。 你可以撥打12333,先諮詢一下,這是全國勞動和社會保障**。

9樓:弘巨集茂

由勞動者自行解決。在未有新的單位時,主要由自己續交社保費,其它資金可暫不繳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籍所在地的社保所,個人繳納。帶身份證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原單位所在社保局失業科辦理,快去辦理吧,超過60天,失業金將減少乙個月。

攜帶材料有:《單位職工失業申請登記證明書》、《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證明書》、本人《居民身份證》、戶口冊(或戶口證明)、醫保卡、半身正面彩色**4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齊你所有的證件去就行了

和單位合同期滿,解除勞動合同,五險一金怎麼辦?

13樓:韓飛律師

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你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還需要先辦理社會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以下為如何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1、原單位將《個人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養老保險手冊》及其《單位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增減人員登記表》一併提交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中心將你的個人賬戶做減員,即從該公司的社保賬戶裡將你減去。減員後,單位會將你的《養老保險手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交還於你。

2、當你辦理轉移手續時,與解除勞動合同期間肯定有一段間隔,此期間所欠繳費用,必須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所轄的社保中心視窗繳費。提供《養老保險手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以自謀職業者的名義辦理續保手續。這樣你才能辦理轉移手續。

3、辦理轉移手續前必須提供,所需轉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詳細位址、單位名稱、開戶行名稱、銀行帳號等相關手續給以自謀職業者繳費的服務中心,這樣他們就能準確地把你的養老保險個人悵戶金額及期間利息一併轉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續接。這樣你的保險關係就續接清楚了;

4、各地手續有所差異,你可以撥打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障諮詢**12333進一步諮詢。

14樓:

1、放在**或者遷走都可以的。

2、具體要看你的情況,一般來說,如果還在綿陽就業或者會呆在綿陽,可以選擇不動的。再就業後,又可以累計入以前的賬戶中的。

3、如果以後不到綿陽就業等的,可以選擇轉走,直接去所屬部門前台帶身份證去申請即可。

4、但一金,可能無法轉走,具體要看綿陽的政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轉到貴陽,向綿陽單位申請轉公積金申請,讓單位負責的部門開個證明。自己帶此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到當地社保開繳費憑證(原單位相關人員也可代辦),然後將憑證給貴陽社保。最好打貴陽12333再問問。

16樓:00不可預知

一、社保

你新的工作地點在綿陽的話,就不用管他,新公司入社保的時候會自動轉過去。

你新的工作地點不在綿陽的話,

在新公司入社保正常繳費乙個月後,去新公司所在地社保局列印乙份參保證明。

拿著參保證明去綿陽社保局再打乙份參保證明

拿著2份參保證明再倒回新工作地的社保局進行合併二、公積金

根據現行的管理辦法,你是外地人,在你離職時拿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去公積金管理局辦理公積金提取手續就可以了。你要是還在綿陽工作的話,就不用提取,也能轉過去的,但離開綿陽的話必須提取,轉移會非常麻煩。

關於解除勞動合同賠償問題,強迫解除勞動合同的同時與新單位簽訂勞動合同,這樣可以起訴要那個補償麼

關於解除勞動合同賠償問題,強迫解除勞動合同的同時與新單位簽訂勞動合同,這樣可以起訴要那個補償麼?關於經濟補償金的法律條款系強制性規範 強制性規範 必須依照法律規定使用,不能以個人意志予以變更或排除適用。因此,該協議第一條關於經濟補償金的約定無效,但該協議第一條明確提出了是你向單位申請協商解除勞動合同...

解除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標準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對不同的補償標準進行了更為明確的規定,它對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規定了四種標準補償 1 違反 勞動法 和合同約定,剋扣拖欠工資,拒不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 支付低於當地工資標準的工資報酬的,用人單位應加發工資報酬和低於部分25 的經...

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多少經濟補償金

您好 1 合同上沒有填每週工作天數和每天工作時間,請問這份合同有效嗎?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8條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 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