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家裡太冷怎麼辦,冬天坐月子時家裡很冷,怎麼辦

2023-01-28 14:25:04 字數 1990 閱讀 4375

1樓:愛喝粥

女性生完孩子之後都會出現身體虛弱的產生,也可能會導致身體免疫力明顯下降的現象,由於在生產的過程中可能會導致骨縫都開啟了,這樣如果在坐月子過程中不注意身體的保暖,可能會引起寒氣的入侵,會造成嚴重併發症的產生,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關節方面病變的產生,所以應該進行有效的調理,在坐月子期間應該注意合理的身體保健。

坐月子身上老是很冷如何調整。

房間裡面要購置溫度計、濕度計,溫度在25℃、26℃比較合適;濕度在50%到60%比較合適。溫度過高,特別燥熱,孩子的體溫中樞就會發育得不好。

假如說要是體溫過高,孩子的體溫調節中樞不像大人一樣會自動調節,不會隨環境的溫度來變化。小孩的體溫會隨著環境的溫度而變化。

如果說居室環境特別熱,小孩會發燒。溫度要是低,小孩就容易著涼、感冒,得肺炎。如果濕度特別大,比如說天氣特別悶熱,產後覺得特別悶,不舒服,小孩喘氣就不舒服。

要是濕度太低,屋子裡面會乾燥,大人和孩子都會覺得嗓子不舒服。溫度大概在25℃、26℃左右,濕度大概在50%到60%左右就可以了。

坐月子有很大的學問,提前了解下相關知識,在自己生完孩子以後,是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發生的,尤其在產後不能著涼,不僅著涼對現在身體有很大的影響,以後的生活也會非常難熬,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有照顧寶寶更周到,坐月子時一定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暖氣調得大一些,如果暖氣已經開到最大還是感覺到冷,可以增加一些取暖裝置,可以在產婦旁邊增加乙個電暖器,也可以適當的開空調取暖,只要產婦感覺到舒適就可以。

3樓:匡涉

可以開空調,使用電暖氣,或者找乙個條件好一點的賓館住乙個月。月子要保護好自己,吃好,睡好心情好,這樣孩子和大人才會更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買個電褥子,但是嬰兒不能在電褥子上面睡覺,再買個小太陽,如果你能安裝空調,那更好了,買個小太陽還是很便宜的,在屋裡開啟一會兒就能熱上來,坐月子千萬不能冷著,那是一輩子的大事!烙下毛病,一輩子痛啊!給孩子的小床鋪上軟綿綿的棉絮褥子,把床的圍欄四外圈都用單子圍起來,讓孩子也不會太冷,坐月子的前期工作怎麼不提前準備好呢?

如果乙個小太陽不夠,買兩個,那樣,房間裡瞬間就會暖和,一共也沒幾個錢,保護好身體是根本!

5樓:斛靈槐

坐月子在家太冷,可以縮在被子裡,條件好的話,可以適當開下空調,或電烤爐取暖。

冬天坐月子時家裡很冷,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取暖氣。

即能保暖也能烘乾小孩的溼衣服。

7樓:老實話好聽

這種事也問 ?

你老公死啦 ?

傻婆娘 !

坐月子家裡冷,能開空調嗎

8樓:蜀國船長

加溫可以忌諱的是著涼!

坐月子是怕吹風,知道這個本質你就該知道可以的,只是不要忽熱忽冷就是了!

還有就是最好不要搞錯了把加溫搞成製冷了,叫家裡人幫忙開免得開錯時迎面吹了冷風就不好了!

坐月子一般是不能直接開窗迎風吹受涼。所以室內空氣還需要適當流動也就是間接從其他房間開窗來過渡。總之不能迎風吹才是坐月子的的中醫要求!

實際溫度保證的情況下還可以泡澡的!

北方坐月子屋裡沒有暖氣怎麼辦

9樓:蠻波

那就買乙個電暖風吧,要好好地保護自己啊,要不然凍著了一會會留下病根的。再說寶寶太冷一尿一拉的換紙尿褲也不方便啊。

冬天坐月子房間太冷會得風濕嗎

10樓:愛生活愛曉明

坐月子期間是不能受涼的,不然以後關節會疼,但不一定就會得類風濕。類風濕關節炎(ra)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經常伴有關節外器官受累及血清類風濕因子陽性,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

還有坐月子也不可以太熱哦,不然也會生病的。

坐月子吃了巧克力怎麼辦,坐月子能吃巧克力嗎

坐月子能吃巧克力嗎 坐月子可以吃少量巧克力。產婦,是指在分娩期或產褥期中的婦女。坐月子是指孕婦產後用乙個月或42天的時間進行休養。坐月子可以追溯至西漢 禮記內則 稱之為月內,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為產後必須的儀式性行為。從社會學和醫學的角度來看,坐月子 是協助產婦順利渡過人生生理和心理轉折的關鍵時...

坐月子拉屎很硬很乾燥怎麼辦,坐月子是不是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一般在坐月子的時候不建議吃硬的食物,此時女性的身體還非常虛弱,如果吃硬的東西的話可能會沒法消化,所以坐月子的時候最好吃點軟的好消化的食物,為什麼坐月子的時候不能吃硬的東西,這是怎麼回事呢?月子期間如果吃了比較硬的東西,會對女性的牙齒造成影響,甚至還會引起以後吃東西牙疼的毛病。所以,女性月子期間要多休...

小產怎麼坐月子,流產後坐月子注意什麼?

小產之後坐月子就是不能吹風,不能喝涼水吃涼飯。流產後坐月子注意什麼?做完流產一般推薦休息兩周,如果工作安排不過來,推薦至少應該休息一週。有的病人工作特別忙,做完手術後馬上去工作,可能會發生嚴重的盆腔炎。所以,手術流產術後,適當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手術以後,女性的內分泌會發生一些改變,抵抗力會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