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碗,到坐月子婆婆做飯,我怎麼吃得下鬱悶

2022-08-16 11:05:04 字數 3020 閱讀 10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他再來你就很溫柔但是語氣很堅持的要他去幹活,去幫你父母,比如「老公你來了真好,今天爸媽做了blablabla好辛苦,還好你來了,你幫忙個什麼菜吧你幫忙做個飯洗個碗吧」,如果私底下他不動窩,你就當著你父母的面叫他幹活,如果他連你父母的面子也不給,那你自己看吧。

至於說感情,怎麼說呢,孩子都生了,你這個時候覺得他不懂得感恩有什麼用呢?不想自欺欺人就自己來調整這個關係。

你看1樓對回娘家坐月子的老婆不也不滿意麼?我不是男人,但是我覺得他們應該是認為你自己找事,是你自己不願意在婆家坐月子,挑剔,說不定雖然覺得給他媽省事兒了但還怪你搞的好像婆婆苛待你似的。人心都是肉長的,你在家庭關係中如果處於弱勢(比如離婚後你再婚**更難,你更愛孩子不想他做單親寶寶,你更在意配偶的態度),那麼總要你來努力協調甚至做出讓步。

在這方面,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經濟上的規劃,因為有了孩子,奶粉尿布還有未來的教育**都要開始規劃,那麼孝順老人的錢還有特殊情況的儲備**也不能和以前一樣,你生孩子之前是和婆婆一起住嗎?如果說你們在你老公家住從來不掏伙食費什麼的,那你現在要求給你媽媽錢那的確是不合理,你自己說也不硬氣——要啃老就不能光啃一邊的老啊。如果說原來跟婆婆一起住也都有給伙食費,那當然就不用暗示,直接跟他說每個月要給你父母多少錢。

你在意的是態度,因為一般兒媳要更多的做家務,孝順男方的老人,而丈夫一味的要妻子付出,卻對丈母娘老丈人毫不客氣也不感恩,任何人都會覺得不爽,但是很少有人真的能愛屋及烏,大部分還是面子事兒,如果你老公連這個都不懂,那麼你也不要指望他怎麼樣,直接用事實、用計畫來教育他,把他逐步調整到你希望的樣子好了。

2樓:珈藍靖琪

不要想那麼多,大事小事不要往心裡擱

3樓:

等你生了就抱你的孩子了,不要委屈

坐月子期間婆婆不給我做飯,我自己動手,落下了病根,婆婆是否要承擔法律責任?

4樓:0蘇堤春曉

這種情況婆婆是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但在道德倫理方面,婆婆做的確實不太好。

5樓:枚家焮

沒有這種說法,也沒有責任可言,落下的病根只能自己承受,當初你婆婆是咋想的,必定你是她兒子的媳婦。

6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恐怕不會承擔法律責任的,因為有些病不坐月子也會發生的,畢竟是一家人,不要把事情鬧的太大了,否則你老公夾在中間不好做人,從大局出發,還是息事寧人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法律,所以就木有責任可言。

8樓:乖乖兔

不用承擔法律責任

他沒有什麼責任,就要照顧你的

只能說幫你是人情,不幫是道理,

你應該怨你老公才對的,是她沒有和她媽媽商量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法律解決不了。你婆婆不給你做飯是她不對,但是你還有老公,還有媽呢。都沒人管你嗎?太悲催了。如果你真實因此落下病根,你婆婆是應該受到良心譴責的

10樓:82年的江大叔

這沒有法律層面的依據,只有品德的問題。只恨自己遇上乙個這樣的婆婆了。只是你老公不服待一下你嗎,是工作忙,還是和他媽一樣對你不理?

11樓:愛爆

這個可以查一下法律顧問

坐月子的時候不喜歡吃婆婆做的東西,我該怎麼表達才不傷她心?

12樓:郵一顆士多啤梨

坐月子的時候口味比較叼,你可以提出改進的意見嘛,好好的商量一下,只要不是太過分的,我相信你婆婆會理解的。還有你吃不了什麼味跟你婆婆說一下,炒菜的時候別讓他放。比如,少放油啦,不要放味精啦。

如果自己的老公做飯好吃的話,直接讓自己的老公做飯,一來是可以讓自己的婆婆好好休息,畢竟做飯也是蠻累的;二來還可以吃到好吃的飯菜,自然會更好一點。

幫助婆婆一起來提高她的廚藝,當然不能自己說她做的飯菜不好吃,要讓自己的老公說,畢竟是她自己的兒子,說什麼她都不會傷心難過,也不會生氣,反而會增加提公升廚藝的動力。

13樓:老笨

你可以告訴她你今天想吃什麼,明天想吃什麼,這樣做不就兩全其美了。

14樓:

首先看你們婆媳關係平時處理的怎麼樣,如果一直很和諧很融洽我覺得不如直接把你的想法告訴你婆婆,記得先表達你對她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再提出新需求。如果婆媳關係比較一般,就要看你婆婆的性格,溫和型的也可以委婉的聊一下你的想法,如果強勢的婆婆或脾氣不好的婆婆,還是盡量避免提過多的想法,更不要表露出你不喜歡吃她做的東西,對這類婆婆,你怎麼表達她都會覺得不滿意的。建議還是把希望放在老公身上,想吃什麼,提前跟你老公說,讓他買給你或做給你。

15樓:

手先你要和你丈夫說這個是,然後看你丈夫什麼表達,.最好樣他和他母親去說,這樣就不會有尷尬,在有就是你和婆,說,你什麼辛苦,誇他等等吧,這樣你婆婆,就不會傷心,也不會生氣,我看這是最好的辦法,兩全齊美。

16樓:聰明與笨笨

你可以通過你愛人婉轉向她提出建議改進,你知足吧有婆婆給你做飯,有很多的婆婆什麼都不管更別提做飯。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委婉的拒絕她,告訴她自己不想吃,或者告訴她自己想吃什麼,實在不行你可以把愛人叫過來跟她商量商量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婆婆不善於溝通的話,可以找你老公,把你想吃的都告訴你老公,叫你老公跟他媽溝通溝通。

19樓:來自冰川大氣的兔耳蘭

你和婆婆如果很和諧很融洽就直接把你的想法告訴她,記得先表達你對她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再提出新需求。如果婆媳關係一般,就要看你婆婆的性格,溫和型的也可以委婉的聊一下你的想法,如果強勢的婆婆或脾氣不好的婆婆,還是盡量避免提過多的想法,更不要表露出你不喜歡吃她做的東西,對這類婆婆,你怎麼表達她都會覺得不滿意的。建議還是把希望放在老公身上,想吃什麼,提前跟你老公說,讓他給你做。

20樓:北濃麻理子

出建議改進,你知足吧有婆婆給你做飯,有很多的婆婆什麼都不管更別提做飯。

婆婆伺候我和大姑姐一起坐月子,一碗飯就看出誰才是最

呵呵噠,伺候你像應該的一樣 哎!不要在意這些小事,一碗水端平不晃動很難,差不多就好。婆婆打算安排大姑姐,在我的房子裡坐月子,我該怎麼做 是你的房子?如果你是房子的主人,又不想她來坐月子,那麼可以找理由婉拒。比如,家裡有寵物對孕婦不太好啊,鄰居比較吵鬧影響休息啊。自己動腦子啊。我兒子才乙個月多,我婆婆...

坐月子的時候婆婆如何對待你?如今有什麼變化

婆婆竟然在我生孩子的時候報了旅行團出去旅遊了,現在她生病住院卻要我去陪床,我才不去。後來老公勸我,我才去照顧了她一段時間。我婆婆人特別的好,坐月子的時候對我特別的好,真的沒話說,好吃的好喝的每天都給我做著吃。現在依然對我很好,每天幫我帶孩子,特別的辛苦,真的非常的感謝婆婆。我們現在32周,婆婆一直對...

坐月子可以吃豬蹄子嗎,坐月子吃的豬蹄怎麼做

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吃豬蹄子,豬蹄子不容易消化,而且比較油膩,不利於身體恢復,如果吃了的話,盡量多喝一些湯湯水水之類的,這樣有利於身體恢復,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一些。你好朋友。坐月子期間女性是可以吃豬蹄的,因為豬體中含有的蛋白質非常高,能夠補充產婦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豬蹄中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