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真的不能洗頭嗎?產後洗頭頭疼怎麼辦

2023-02-17 20:20:03 字數 1944 閱讀 58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裡洗頭也不一定會引起頭疼的,只要洗完接著擦乾淨、不受風一般不會落下月子病的。你頭疼是不是因為帶寶寶太辛苦,睡眠不足的原因啊。平時多休息。

坐月子洗頭髮會頭疼嗎

2樓:灸舞

不會,及時吹乾即可,為什麼傳下來說月子洗頭會頭疼,是因為很早以前沒有電吹風,都是自然幹的,所以才會有頭疼的情況產生,現在有吹風機,洗完就吹乾了,又怎麼會頭疼呢。

我老婆剛生完孩子洗頭洗過之後頭疼怎麼回事

3樓:網友

洗頭後頭疼那就是洗的時候受涼了~

你老婆還在坐月子時間麼?

看看這個~~~

●洗澡和洗頭注意。

按照傳統坐月子不能洗澡洗頭。事實上坐月子理論是可以洗頭洗澡的,只是不能用陰陽水洗(指的是沒有開過的冷熱混合水,因為水沒有燒開所以有可能帶有細菌,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全身毛細血孔都處於開放狀態,細菌很容易進入產婦身體引起後患),而是用開過的水(涼至適宜溫度)或酒精隔水加熱後來洗澡或洗頭。

看到沒有 要加熱過的水才可以洗頭哦~~

4樓:南寧居士

用農村的辦法,用150克生薑打碎煮水,兌三花酒100毫公升洗頭,以後洗頭一定要擦拭乾淨水分,直至擦拭暖和,最好是用熱風吹一遍。

5樓:匿名使用者

生過孩子之後身體會變得超弱的。月子期間絕對不能見風,洗頭,洗澡。這樣會留下後遺症。

月子期間見風、洗頭洗澡的話,年紀稍微大一些天天都會腰痠背痛的。我有乙個姐姐就是月子期間洗頭,現在不到四十歲,夏天都得穿的厚厚的,不然就會腿疼腰疼的。你們也太不注意了。

月子期間最多只能熱水擦擦身體。記住了哦。

6樓:l雨水未到

還怎麼回事,沒聽過,女人生完小孩是第二次生命的開始嗎。一切生理都處於開始生長癒合階段,所以才會有坐月子這一說法,在開始那十來天最好不要洗頭和澡不然以後會留下後遺症。如頭痛,全身痠痛。

坐月子時真的不能洗頭嗎

7樓:網友

月子能不能洗頭?很多產婦都會問這樣的問題,但老一輩的人都會勸阻產婦們在坐月子期間洗頭,理由是會受涼受風,留下病根婦產科醫生表示,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是可以洗頭的。

洗頭時不妨選用薑皮或香茅煮的水,它可以有效驅除產婦體內的寒氣。

新媽媽坐月子可以洗頭嗎?老一輩的人常常提醒現在年輕一輩的新媽媽們,月子裡千萬不要洗頭梳頭,不然會留下頭痛的病根。但是新媽媽們對坐月子不准洗頭這個習俗難以忍受,特別是在夏天坐月子,不准洗頭洗澡的傳統讓不少產婦憋的發慌。

那麼新媽媽坐月子可以洗頭嗎?

專家指出:傳統月子裡是不能洗頭的,這是因為以前家裡環境比較差,洗完頭很容易留下月子病,現在條件好了,在溫度和水溫合適的情況下是可以洗頭的,根據產婦個人身體情況在產後一週內不要洗頭。

傳統坐月子不能洗頭的原因:

1、以前家裡條件差,水溫和室溫不能很好的控制,再有可能漏風,如果吹到頭可能會留下頭痛的月子病。

2、洗頭比較容易著涼,如果月子裡洗頭不小心著涼了就是大事了,因為要哺育寶寶,可能會傳染給寶寶。

3、以前沒有自來水、純淨水。洗頭用的水都是河水或井水,水中細菌和寄生蟲較多,對身體影響比較大。

坐月子真不能洗頭嗎 產後多久可以洗頭

8樓:美好蘊育知無

你好,產後是可以洗頭的!過去的說法,女性在產後坐月子期間是不可以洗頭洗臉刷牙,這種說法的出發點是好的,為了避免月子期受涼落下月子病,但是從現代來看,這種做法其實是不科學的,因為我們現在的環境和條件遠遠比古代好很多,不存在受涼的問題!只要保證室溫,用溫熱水洗頭髮是可以的,至於洗頭髮的時間,順產的話隨時可以洗,剖腹產的話,則要等高傷口長好了才能彎腰洗頭!

坐月子什麼時候可以洗頭

月子是很多女性都需要經歷的乙個階段,在這個階段中,女性的身體會特別的虛弱,很多的外界因素都會對其身體造成影響,所以在月子期間就需要小心注意,避免一些情況影響到身體健康。那麼坐月子多久可以洗頭髮?坐月子時想要洗頭那麼需要根據生產方式來決定,順產的女性在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洗頭了,因為順產的女性身體恢復較...

不能洗頭 不能吃鹽,坐月子遠離哪10大謠言,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

其實坐月子只要不受涼不受累,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做的,之所以傳下這些規矩,是因為以前生活條件不好,現在沒那麼多講究了。其實我覺得不能洗頭還是挺有道理的,因為我們很難保證洗頭期間不進涼風,為了避免給自己留下後遺症,還是能少洗頭就少洗吧!我是二胎媽媽,兩次月子中都有自己的心得體會和休養方法,關於不能洗頭 不...

來例假不能洗頭嗎,經期真的不能洗頭嗎?

有人說經期洗頭會妨礙子宮收縮。宮內汙血擠不乾淨,就會得癌。呵呵呵,會殘留?是你想太多!姨媽才不需要用擠的。受地心引力作用,只要你不倒立,姨媽絕對不會在你子宮裡待著。各位小姐姐,不洗頭的鍋,請不要甩給姨媽了!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月經期是可以洗澡。但首先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