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葉哪裡最好?中國哪裡的茶葉比較好?

2022-12-24 07:10:06 字數 5171 閱讀 2329

1樓:jj多蓋

■我國茶產區面積大,地理環境各異,品茶口味不同。茶葉大體可分發酵茶系、炒青茶系、混配茶系等,他們之中名茶繁多,品質優異,被世人各自選取自己喜愛的優質茶葉,品飲了。下面給大家提供幾隻大家普遍認可的優良好茶品系。

■發酵茶系。

發酵茶系是以紅茶為主,茶葉中品系優良者有雲南普洱、滇紅、鐵觀音;福建大紅袍、祈門紅;湖南安化黑茶,等等都是大家公認的好茶。

■炒青茶系。

炒青茶系是以綠茶為主流,是幹茶中品系最多,最全,品質猶其適合大眾口味。品質優良者有湖北英山雲霧、宜昌毛尖;浙江西湖龍井、碧螺春、安吉白茶;安徽黃山毛峰、六安瓜片;河南信陽毛尖,等等都是綠茶中的優品。

■混配茶系。

混配茶系是茶葉紅茶或綠茶與其他如花類、果實類混合配製而成的,是發酵茶與烘青茶的衍生品。沒有具體產區與品系之分,只依混配物稱如茉莉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無花果茶、沙仁茶、紅棗茶、甘草茶等等。是小眾茶品,不入正流,但依各人品味,喜歡者也是很多的,各人也就定了各自認可的好茶!

2樓:淡抹茶色

您好,中國茶葉是乙個普洱茶品牌店,裡面各種茶葉各種**,有好有便宜,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謝謝望。

提問。如果送父親什麼茶比較好。

父親年齡45

建議買紅茶,我自己平時也是經常買紅茶送長輩,紅茶比較暖胃,對身體也好,老人家也喜歡,給你推薦我經常買的那一家,質量價效比我覺得都非常好您可以自己聯絡他他的微是 ydq7686

提問。網上聽說假貨挺多。

茶葉沒有真假,只有***跟差,我自己是找他買了好幾年了,一直讓他郵寄給我,買回去喝了都還是比較滿意。

3樓:迷糊

一、武夷山市武夷山市位於中國福建省北部,除了武夷山風景區風景出名之外,還盛產名茶,著名的有武夷巖綠、武夷水仙、武夷肉桂、武夷岩茶(大紅袍、鐵羅漢、白雞冠、水金龜)、八角亭龍鬚茶、正山小種紅茶、金駿眉等。二、安溪縣安溪縣位於福建省南部,是中國烏龍茶之鄉,著名的茶葉品種有安溪烏龍四大「名旦」(安溪鐵觀音、**桂、本山、毛蟹)、梅佔等。三、台灣省台灣省不但經濟發達、旅遊資源豐富,也是產茶大省,名茶種類繁多,著名的有凍頂烏龍、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木柵鐵觀音、阿里山珠露茶等。

四、黃山市黃山市位於安徽省南部,除了有「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黃山風景區之外,還有諸多著名的茶葉,比如黃山毛峰、老竹大方、太平猴魁、休寧松蘿、黃山綠牡丹、屯溪綠茶、祁門紅茶、珠蘭花茶等。五、潮汕地區潮汕地區位於廣東沿海一塊,包括汕頭、潮州、揭陽3市。潮汕功夫茶盛極一時,著名茶葉品種有鳳凰單叢、嶺頭單叢、鳳凰水仙、石古坪烏龍等。

4樓:宜興三維電氣

中國茶葉分6種:

1、綠茶類:鮮葉經殺青、揉捻、乾燥三個基本工序,經高溫破壞酶的活性,抑制多酚氧化酶的氧化作用,保持綠葉清湯的品質特點。

2、黃茶類:基本工序與綠茶相同,但在其中加入悶黃處理,以促進多酚類輕微的褐變反應,形成黃湯葉的品質特點。

3、黑茶類:鮮葉經殺青、揉捻、握堆、乾燥等工序加工而成。經握堆高溫濕及微生物的共同作用,促進多酚類的酶類性褐變反映,形成黑褐色油潤的幹茶色澤和黃紅的湯色。

4、白茶類:鮮葉經萎凋、乾燥兩個工序。在自然的條件下,多酚類發生緩慢的自動氧化,形成 毛披露、色湯杏黃明亮的品質特點。

5、烏龍茶類(青茶類):鮮葉經萎凋、做青、殺青、揉捻、乾燥等工序。做青過程中,多酚類的酶氧化到一定程度,再用高溫純化酶的活性,形成「綠葉紅想變」、湯色金黃、香高味醇,具有紅茶和綠茶品質特點的茶葉。

6、紅茶類:鮮葉經萎凋、揉捻、發 、乾燥等工序。發 工序是促進多酚類的酶促氧化,形成紅湯紅葉的品質特徵的主要工序。

a.綠茶產自福建省周寧縣溪源原始村落。

b.黃茶是一種產自高山深處,清泉之旁的野生植物,經溪黃山植物專家精心培製而成。

c.黑茶屬於後發酵茶,是我國特有的茶類,生產歷史悠久,以製成緊壓茶邊銷為主,主要產於湖南、湖北、四川、雲南。

d.白茶產自安吉溪龍。

e.烏龍茶產自安溪的祥雲。

5樓:網友

應該是浙江省的茶葉是最好的吧!浙江是我國茶葉的產地,品種多而且優質也非常的多。

6樓:網友

中國茶葉當然是四川的最好,喝起來真的很清香。

7樓:濛濛的小灰

要說中國茶葉比較有名的還應該,是杭州福建地區產的吧。

8樓:七夕分

山東的茶葉是最好的,因為那邊的氣候原因,所以他們才生出來的茶葉,經過一年四季的乙個明顯變化,茶葉上的溫度啊,以及他生長的整個細節我都會影響到我們整個口感。

中國**的茶葉比較好?

9樓:聽聽的動漫屋

中國茶葉,福建的茶葉、杭州的茶葉、潮州的鳳凰單叢、汕頭南澳的茶葉、廣州的茶葉。

10樓:江江問問從

產於坤土雲南的茶葉其土性較大,飲用後對人體脾胃護持力量較大;當然再加上一定的存放年份更佳,所以普洱茶儲存得當,其年份越長價值越大。

11樓:小相隱居竹林

中國**的茶葉有名氣?西湖龍井碧螺春。

中國**的茶葉最有名

12樓:小相隱居竹林

中國**的茶葉有名氣?西湖龍井碧螺春。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周圍的群山之中的杭州西湖龍井 ,居中國名茶之冠。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屬安溪鐵觀音最好。安溪鐵觀音:屬青茶類,是我國著名烏龍茶之一。安溪鐵觀音茶產於福建省安溪縣。安溪鐵觀音茶歷史悠久,素有茶王之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盛產龍井,福建盛產鐵觀音、大紅袍,安徽黃山毛峰、雲南的普耳茶等,這些地區都盛產茶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茶區主要分布在長江沿岸,東南,西南等沿海身份其中綠茶為最,主產地在浙江,江西,安徽,部分在福建,湖南,如浙江西湖龍井,江西廬山雲霧,江蘇吳縣太湖,洞庭碧螺春,安徽毛峰,湖南高橋銀峰,福建毛峰等。

中國**的茶葉最好喝?

17樓:牛和麗老師

中國茶葉歷史悠久,各種各樣的茶葉品類繁多。就像是乙個花園裡百花齊放,問哪種最好看?這個就是見仁見智了,每個人有不同的喜好,在他看來最好的茶也是不一樣的。

人們在數千種茶葉裡面選出了最好的十種,就是中國的十大名茶,西湖的龍井,信陽的毛尖,武夷山的岩茶,碧螺春,六安瓜片,洞庭湖的碧螺春,等。

好的茶葉,味道也是不一樣的。

比如像黃山的毛峰,非常的香,是一種蘭花味的香氣,味道濃郁。

信陽毛尖喝起來就是一股豆香味,清新脫俗。

六安瓜片喝起來就是回甘醇厚,非常的鮮爽,它也是具有一種豆的香味,味道可能有一絲微微的小苦,也有一絲清涼,仔細品,還有一絲絲微妙的甜味。

安溪鐵觀音是很多人常喝的茶,有很多的保健功效,他的茶湯非常的甘醇。

西湖龍井喝起來非常的清透,味道沁人心脾,感覺喝完之後唇齒都會留香,給人回味無窮的感受。

洞庭湖的碧螺春,更是香氣十足,喝一口的時候滿口芳香,喝兩口的時候感覺,喉頭都非常的清涼,喝第三口的時候感覺疲勞都消除了,喝起來香濃,味爽。

中國的茶文化可謂是歷史悠久,乙個好茶喝下去真的會讓人身心舒暢,飄然欲仙。

18樓:涼年涼念

中國的茶葉品種豐富,多達上百,每個人的喜好口味也不大相同。別人覺得好的對你來說並不一定就好,所以啊,自己喜歡喝的對你來說才是最好喝的。

像我,因為從小生長在福建,福建最出名的兩種茶葉就是武夷山的大紅袍還有安溪的鐵觀音。大紅袍屬於岩茶,烏龍茶的一種。平常我們能夠喝到的大紅袍其實都不是真的大紅袍,只是岩茶罷了。

因為真正的大紅袍母樹只有兩棵,這兩棵茶樹一年能夠產出的茶葉屈指可數,有錢都不一定喝的到,但為了打響名號,所以把武夷山的岩茶都叫做大紅袍。我們一般買到的大紅袍都是幾種烏龍茶混合起來騙人的而已。安溪的鐵觀音屬於綠茶,鐵觀音也算是中國的名茶了,但對我來說,太苦了,我不喜歡。

所以,就這兩種茶葉來說,我個人覺得大紅袍會好一點,因為它是烏龍,我只要是烏龍茶,都覺得很好喝。烏龍茶的味道和綠茶想比,會比較的厚重一些。我覺得烏龍茶對女孩子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對女孩子的身體很好,而且它們還解油膩,能夠吸收你體內的油脂。

除了烏龍茶,我還很喜歡茉莉花茶,茉莉花茶很香,但還是挺苦的。一般人喝茶應該是不加糖的吧?要是被喝茶非常有講究的人知道,應該會覺得這個人亂來。

可我真的會在喝茶的加糖,這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

所以啊,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你可以把茶葉當成一種文化去研究,也可以純粹地把茶當成一種飲料。自己喜歡最重要。

19樓:率土之金

這個問題嘛,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回答。但我想大部分人都會選擇那些比較名貴的茶,比如什麼西湖龍井啦,安溪的鐵觀音,洞庭湖的碧螺春,以及黃山的毛峰等等。

雖然我國是乙個茶葉大國,茶葉的種類的也有上千種,但是作為一名不愛喝茶的年輕人,卻對茶葉著實沒什麼太多的了解,除了一種茶之外—南京的雨花茶。

身為一名九零後,而且是比較普通的九零後,我對於茶葉這種東西一向是敬謝不敏的。我覺得有好好的白開水不喝,非要跑去喝那麼苦的東西,不是花錢買罪受嘛。就像是我一直不能理解吃飯時大人們不愛喝果汁飲料,而是跑去喝那又苦又辣的白酒一樣不理解。

直到我高中畢業時,因為逐漸成熟的原因,開始喜歡上了一些對身體有好處或者保健之類的東西。或許,這就是活得越久越怕死的原因吧。

當時,因為自己的家離南京比較近,只有幾十分鐘的路程,偶然之間接觸到了南京出產的雨花茶。然後,突然就被這種茶葉所吸引了。

因為當時突然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很重視,所以就買了一些帶回家品嚐。同時,在這裡也不得不說到它的第二個優點,那就是**親民,完全是我們這種學生黨所能夠承受的起的。

在自己無聊的時候,泡上一小杯茶,帶上一本書去外面曬曬太陽,還是非常愜意的。

中國哪個省份茶葉最好?中國哪裡的茶葉比較好?

在歷史上,全世界就數中國最早種植和利用茶葉。所以一直以來,中國的茶葉品種最全,質量最好。國際上茶葉的衛生質量標準,都是由中國制訂的。至於茶葉的產品質量是要受多方因素影響,如茶葉品種,土壤,環境氣候雨水,種植過程的科學管理,採摘,加工,包裝,運輸,儲存等等,每個環節都會直接影響茶葉的質量。目前,我國許...

中國茶葉的發展歷史?中國茶葉發展史

1 神農時代 5000年以前,神農時代利用生葉煮著喝,把茶葉拿來當藥用。2 西周 東周 3000以前,開始人工栽培茶樹,當菜食。3 秦代 2300年以前,開始當茗飲,調煮,羹飲。4 漢代 西漢 2000年以前,開始商業化,成都成為茶葉最早的集散中心。東漢 1500年左右,開始製作茶餅,以便運輸。5 ...

中國茶的分類,中國茶葉種類

我國所產的茶葉分紅 綠 青 烏龍 黃 黑 白六大類。1.綠茶 綠茶是不經過發酵的茶,即將鮮葉經過攤晾後直接下到一二的熱鍋裡炒製,以保持其綠色的特點。2.紅茶 紅茶與綠茶恰恰相反,是一種全發酵茶 發酵程度大於80 紅茶的名字得自其湯色紅。3.黑茶 黑茶原來主要銷往邊區,像雲南的普洱茶就是其中一種。普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