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粉條怎麼做?芹菜炒粉條的正規做法

2023-01-28 13:40:04 字數 5591 閱讀 3118

1樓:吃貨峰子

芹菜炒粉條 烹飪技巧 美食 做芹菜炒粉條,最忌直接下鍋炒,教你1招,粉條爽滑不粘鍋,真香。

芹菜炒粉條的正規做法

2樓:琴韻博達

那炒粉條的正規做法就是先把粉條用水焯一下,然後把芹菜洗好,切段鍋中放油,油放上蔥花算炒一下,然後把芹菜放在裡邊炒年之後,把粉條放進去,然後放醬油,放點兒生抽,讓顏色有點顏色,然後再翻兩個就ok了。

3樓:哈爾和城堡

首先你可以像芹菜切成小段,然後將粉條進行浸泡,最後再加點辣椒在裡面炒特別的鹹。

4樓:張一味廚記

芹菜炒粉條的做法,選材炒製過程詳細,下飯又下酒,上桌都搶著吃。

5樓:權又厹

芹菜炒粉條的正規做法。把芹菜處理乾淨,粉條泡發好,然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做的,熱鍋下油條路適量的調味。

芹菜炒粉條的做法

6樓:軍宸中歌

前言芹菜的味道特別,很多人都不喜歡吃,但是芹菜的營養價值卻很高,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養血補虛。

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食之能避免**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此外還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防癌抗癌的功效。

材料主料:芹菜250g、粉條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

芹菜炒粉條。

1準備食材,芹菜切段。

3下粉條。4加鹽,醬油,一碗水,蓋蓋燉。

5燉至芹菜,粉條熟透,吸足湯汁6出鍋。

小貼士粉條選擇寬粉較好。

芹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洗淨切段,蔥薑切片。

。鍋中倒油,放入蔥薑、八角爆香,放入芹菜、粉條翻炒。加入鹽、雞精、生抽,翻炒均勻即可。

芹菜炒粉條是一道極具東北特色的東北菜,食材是芹菜,是北方的芹菜,黑土地裡生長,細長,味道突出,粉條,也是北方的粉條,土豆粉條,入口韌,耐煮,吸水少,吃起來滑溜韌口。

芹菜的根系為淺根系,一般分布在7~36釐公尺的土層內,但多數根群分布在7~10釐公尺的表土層。由於根系分布淺,芹菜不耐旱。

直播的芹菜主根系較發達,經移植的由於主根被切斷而促進側根發達,因而芹菜適宜育苗移栽或無土栽培。

芹菜炒粉條的家常做法

8樓:林城山水郎

將粉條放在大碗中,加開水沒過粉條,待泡軟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芹菜洗淨,切成斜刀狀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肉洗淨,切絲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姜、蒜洗淨切碎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加水燒開,然後放入切好的芹菜,兩分鐘後瀝水撈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適量豆油,油熱之後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肉絲翻炒,待肉泛白加入適量老抽和適量白糖上色提鮮。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肉炒稍微變乾後加入芹菜翻炒,最後加入粉條,同時放入少許花椒粉,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鹽,即可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沚魚

【芹菜炒粉條】

所需材料:芹菜半斤、粉條1把、紅椒1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雞精1茶匙、紅燒醬油半湯匙。

1.粉條需要提前泡發,把粉條放在溫水中浸泡3-4小時,把粉條泡發至無硬心。

2.芹菜摘去葉子和根部,投洗乾淨,瀝淨水分,再把芹菜切成段。炒芹菜不要放葉子,味道會發苦,芹菜葉子摘下來,可以焯水涼拌,不會浪費。

3.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紅椒去蒂去籽,切成芹菜粗細的條。

4.鍋內加入水燒開,下入粉條焯水,將粉條煮制變透明,將粉條撈出,放到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分。

5.把粉條剪成10釐公尺左右的長段,放在容器內,加入1湯匙油,拌勻,把粉條拌油,這樣粉條炒製時不會粘成一團,也不會粘鍋,這是炒粉條的小竅門。用粉條炒別的菜餚時,也可以按照這個方法做。

6.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再下入芹菜大火翻炒,將芹菜炒至顏色變深綠。炒芹菜的火候,基本以旺火快炒為主,這樣炒出的芹菜吃著脆嫩,顏色也不會變黃。

7.下入粉條,再加入紅椒條,鹽,醬油、雞精,一起翻炒均勻,淋入少許水,翻炒1分鐘左右,這樣把食材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10樓:小阿哥

< 美食傑菜譜分類 >

芹菜炒粉條。

by 冬至2467 1064 收藏 3614 瀏覽炒 家常味。

<5分鐘。

較低熱量。初級入門。

芹菜具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主料2人份。

芹菜500克。

粉條100克。

豬肉(肥瘦)100克。

輔料植物油適量。

蔥15克。精鹽5克。

姜15克。蒜2瓣醬油2湯匙。

料酒少許。步驟1粉條提前用水發好,芹菜切3釐公尺的段,肉切絲,蔥薑蒜切末步驟2炒鍋入油燒熱,下入肉絲炒至變白,步驟3下入蔥薑蒜,料酒,醬油,步驟4下入芹菜,鹽煸炒至斷生。

步驟5下入粉條,淋少許水翻炒均勻,盛出裝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芹菜25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粉條250克。

輔料豬肉。適量調料。

食鹽5克。醬油3克。

雞精2克蔥5克。

姜5克香油少許。

白糖2克。植物油適量。

芹菜炒粉條的做法。

1.芹菜洗淨切段,肉切絲,粉條煮兩分鐘,然後再泡十分鐘,泡軟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5.加入粉條翻炒,點香油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粉條是熟的不需要多炒,否則會粘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芹菜摘葉後清洗乾淨切段備用。

將幹粉條提前30分鐘用熱水泡好,等即將用時洗淨過濾控水備用將五花肉去皮切薄片 生薑切絲 大蒜切片 備用,另外準備1勺香辣醬鍋燒熱後放入適量的油,在將五花肉放進去鍋裡煸炒至變色將生薑大蒜一起放入同時也放入適量的醬油調色翻炒均勻放入芹菜翻炒均勻。

接著放入粉條翻炒均勻。

放入小半碗水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燜1分鐘使其粉條充分的吸收湯汁這樣味兒更好。

開啟鍋蓋翻動幾下在放入少許的鹽和香辣醬翻炒1分鐘左右即可關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粉條,他家常做法一般為芹菜炒熟之後把各種調料都放走之後,然後加適量的水放入粉條。在水分把粉條煮軟之後。即可成熟,這道菜也就是粉條炒。現在的普通做法。

14樓:在章華寺取報紙的鳳仙花

先把粉條用涼水泡一下 ,泡大約半小時,然後用熱水焯一下 ,把粉條超熟 ,芹菜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撈出 ,然後鍋中放入油 ,放入調料。然後放入芹菜 炒一下 然後把粉條放入一起炒,要出鍋時候放點鹽 ,芹菜炒粉家常做法就做完了。

15樓:箋雲語花竊

首先將粉條用開水侵泡,泡上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水沖洗幾遍為好。芹菜洗乾淨,租的地方用刀破開,切小段用開水焯一下備用,鍋燒熱加油,下粉條,加蔥薑、生抽,耗油翻炒,再下芹菜翻炒,少時加鹽、味素調口稍炒即好。

芹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芹菜炒粉條的家常做法

16樓:爵帝倵士

食材主料。

芹菜250g

粉絲100g

豬肉50g輔料精鹽。

適量味精。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步驟。1.準備好各種原料。

2.炒鍋放水燒開,下入粉絲焯熟。

3.撈出粉絲要立即放涼水盆中。

4.芹菜切段備用。

5.豬肉切片,蔥花、薑末切好備用。

6.炒鍋放油燒熱,下入豬肉、蔥花、薑末同炒,加醬油、花椒粉調味。

7.放入芹菜炒至變色。

8.加入粉絲,放精鹽調味,炒至成熟。

9.加少許味精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粉絲焯熟後要立即放涼水盆中,避免成團。我用的芹菜是很嫩的芹菜芯,沒有焯水。如只是普通芹菜要放開水中焯水再炒。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芹菜3棵相剋食物。

粉條7兩。紅椒1個。

蔥幾根相剋食物。

姜適量相剋食物。

蒜頭適量相剋食物。

生抽4勺子。

老抽1勺子。

白糖1勺子相剋食物。

水(兌汁用)小半碗。

鹽半勺子。花生油5勺子。

芹菜炒粉條的做法。

1.粉條用開水泡40分鐘。

2.然後瀝乾水用剪刀,剪成長段。

3.芹菜洗乾淨摘掉葉子,切段。蔥洗乾淨切段。紅椒洗乾淨去核切1釐厚度。

4.裝小碗水,加入4勺子生抽,1勺子老抽,1勺子白糖,兌成醬汁。

5.蔥拍多了,準備好薑末,蒜蓉。

6.鍋預熱放入5勺子花生油,油溫七成熱,放入姜,蒜末爆香7.再放入芹菜,紅椒,蔥白炒軟。

8.再倒入粉條炒幾十秒。

9.然後淋入醬汁不停的炒,大概1到兩分鐘。

10.再放入蔥葉炒1到兩分鐘。

11.最後加入半勺子鹽炒到熟,粉條軟即可出盤。

芹菜炒粉條怎麼炒才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料。

芹菜、土豆粉條、肉。

蔥、姜、醬油、料酒、鹽、味素。

做法1)事先粉條用開水侵泡內,泡容。

上30分鐘左右,用時沖洗幾遍為好。

2)芹菜洗淨,粗的地方用刀破開,切小段,肉切絲;

2、鍋燒熱,加少許油,下肉絲炒至變色,,加蔥薑末、醬油、料酒熗鍋。

4、調至中火,下芹菜入鍋翻炒,少時,鹽、味素調口;

5、待芹菜炒斷生之後,開大火,加入粉條翻炒,稍炒即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切段,粉絲在水中燙,青椒切片蔥蒜榨香,精鹽雞粉十三香,肉片最後放入粉條煮熟。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做法,芹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芹菜炒粉條的家常做法

21樓:**

食材主料。

芹菜250g

豬肉100g

土豆粉條。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1.肉切成絲。

2.用水煮熟粉條。

3.先炒熟肉。

4.放入粉條和芹菜。

5.裝盤。小貼士先煮熟粉條再炒。熟得快。

芹菜炒粉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芹菜炒粉條的做法,雞蛋芹菜炒粉條怎麼做好

食材主料 雞蛋2個 粉條100g 芹菜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適量蠔油 適量大蔥 適量薑末 適量步驟 1.粉條提前煮熟,用涼開水浸泡備用,免得粘連。2.芹菜洗乾淨,焯水過涼後切成寸段。3.雞蛋打散,炒鍋熱油,先炒熟雞蛋。4.盛出備用。5.在起鍋,放少量油,炸香薑末。6.放入芹菜煸炒。7.芹...

芹菜炒粉條怎麼炒才好吃,芹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

粉條先用熱水泡,好了之後把它撈出來,沖洗乾淨放一邊,然後把芹菜放油鍋裡炒,炒到斷生以後,加鹽,雞精,注意,不要炒的太熟了,否則要黃的,把火關了,把粉條放進鍋裡一起炒,拌勻,喜歡辣的就放點辣,就ok,試試看吧,保你好吃.芹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芹菜洗淨切段,蔥薑切片 鍋中倒油,放入蔥薑 八角爆香,放入芹...

芹菜粉條怎麼炒好吃,的做法,芹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芹菜炒粉條的家常做法

做芹菜炒粉條的小竅門,粉條勁道不粘鍋,不成團,芹菜翠綠又脆嫩 芹菜是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家常蔬菜,芹菜的香氣芬芳宜人,吃著清脆,芹菜纖維素含量高,可以加快腸的蠕動,促進消化,芹菜富含芹菜素,是適合有高血壓的人吃的蔬菜。芹菜的做法很多,今天分享一道芹菜的做法,和粉條放在一起炒,很多人做這道菜餚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