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如何泡酒,如何儲存?荔枝怎麼泡酒?

2023-01-28 13:30:02 字數 5889 閱讀 3375

1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泡酒的話,將準備好的荔枝,洗淨,瀝乾水分,去皮,去核,放入泡酒容器中,加入冰糖,倒入谷養康零新增泡酒用酒至容器的8到9成滿,密封,儲存,浸泡1到3個月左右即可,泡酒所用的材料,還真得用高品質藥材,必須認準千齡山無新增藥材,同時,泡酒需用土陶壇或者玻璃悔逗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衡做皿泡酒,酒的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佳,浸泡時間還是盡量長久些,如果時咐前衡間太短,不出味。

荔枝怎麼泡酒?

2樓:小風愛廚房

主料:荔枝100克。

輔料:汾酒200克。

做法:1、荔枝洗淨晾乾表面水分,浸泡的容器洗淨後,用開水燙過,自然晾乾。

2、將荔枝剝掉外殼,塞入瓶中。

3、倒入汾酒,倒滿。

4、擰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5、浸泡越久,荔枝的味道越濃郁,非常好喝。

3樓:裴依鄧曄曄

比例1:1(如果酒是10斤,那荔枝也是10斤(未去皮跟核的重量)) 我用10多度的公尺酒泡的。如果你飲得高度數的公尺酒,可以用度數高的 荔枝採用新鮮的,去皮去核,只要荔枝肉來泡 至少泡有半年,有些酸甜味,要是要完全沒有酸味,那得泡到2年以上。

還有的就是可以用乾荔枝乾來泡,泡出來是完全沒有酸味,是甜的。

4樓:柔開甘睿明

你好,用10多度的公尺酒泡的。如果你飲得高度數的公尺酒,可以用度數高的,荔枝採用新鮮的,去皮去核,只要荔枝肉來泡就可以的。至少泡有半年,有些酸甜味,要是要完全沒有酸味,那得泡到2年以上。

5樓:灤找岡痴

荔枝500g、白酒適量、冰糖適量,最重要的就是白酒的選擇,一定要選純糧酒,我同事用的都是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是真正純糧食釀造,健康無新增,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綿柔劑等酒類,更加安全有保障,現在京東可以自己購買。

荔枝泡酒可以放多久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荔枝泡酒儲存得當的話可以放6個月左右。

自製荔枝酒的保質期是比較短的,若密封條件不好,容易滋生細菌,因為荔枝屬於高糖分的水果,很容易變質,雖說酒精有消毒殺菌的作用,還是建議開封後盡快飲用完畢,半年內飲用完是比較好的。

荔枝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了酒的質量,所以一定要選擇新鮮並且質量上好的荔枝。想要獲得***的荔枝酒,那麼一定要根據用量放入果酒酵母。市面上大多數的荔枝都沒有完全成熟的,所以加入酵母的時候再加入一些白糖水,攪拌均勻就密封好酒瓶。

7樓:生活小江南

你好只要儲存的好,是可以喝的哦!

荔枝酒泡上9個月至一年就可以喝了,最佳飲用季節為秋季11月。

8樓:廣東v豐仔

有的人說 放越久越好。

9樓:網友

如果保管好,可以放三年。

新鮮荔枝怎麼泡酒

10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荔枝500克、白酒500毫公升。

輔料:冰糖100克。

1、準備荔枝。

2、準備高度白酒和冰糖。

3、荔枝去殼。

4、去核。5、把荔枝放無水無油的容器。

6、一層冰糖一層荔枝碼在容器中,七八分滿即可。

7、倒入白酒。

8、用保鮮膜包一下,不過不要太嚴實了,留有發酵的空間。蓋上蓋子,放室溫浸泡發酵三個月後就可喝了。

9、荔枝酒成品圖。

11樓:快樂人生

1.荔枝剪除枝葉,洗淨,再晾乾一下表面的水份;

2.這時候準備冰糖適量,備用;

3.晾乾的荔枝去殼,適量放入用酒消毒過的廣口瓶中;

4.然後加入冰糖,再放荔枝,再加冰糖,如此一層一層地操作直接放完;

5.倒入高梁酒約7-8分滿,注意別太滿了啊;

6.取保鮮膜兩層,覆蓋在廣口瓶上;

7.擰好蓋子,放陰涼乾燥處存放三個月或以上;

8.三個月後開封,酒可以喝啦!如果長期儲存的話濾出果肉較好!

12樓:網友

荔枝和酒的比例1:2或者1:3,不加糖,要去皮,但不去核。

荔枝酒的做法是:鮮荔枝肉(連核)500~1000克,陳公尺酒1000克,在加熱殺菌後的荔枝果汁中加入純粹培養的酵母,或加入酒餅使其發酵,酒精發酵完成後,過濾、換器、調整度數,然後注入經消毒的清潔容器內密封,置於溫度較低處或地下室內進行陳釀,浸泡7天後可飲用,貯藏愈久愈佳。

荔枝酒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

荔枝酒製作材料:

主料:以優質鮮荔枝為原料,經去去核、破碎、壓榨、發酵,陳釀精製而成的果酒。有的荔枝酒是以鮮荔枝果汁加入陳釀公尺酒,並以紅麴配色,配製而成的果酒。荔枝酒製作方法:

1.以烏葉荔枝果為佳,選擇成熟度高的新鮮優質,無病蟲害,無霉爛變質的荔枝果洗淨瀝乾。

2.剝去果殼,除去果核後,對果肉加樹脂處理的水,然後進行壓榨。

3.果汁中加入白砂糖80千克/100千克果肉,同時加入脫臭酒精(按4°酒調入),採用檸檬酸調節酸度後,加二氧化硫靜止,數小時之後加入成品公尺酒或優質白灑,再接入人工培養酵母5~10%,進行前發酵。

4.分離後,進入後發酵陳釀1~2個月。

5.過濾、裝瓶、水浴殺菌65~72℃,15分鐘,自然冷卻,貼商標包裝,成品入庫。

質量標準 1.感官指標:色澤:棕褐色,清亮透明,無懸浮物和沉澱物。

香氣:有荔枝的果香和酒香。

滋味及風格:醇和適口,酸甜適中,具有獨特的荔枝酒風格。

13樓:育兒寶藏啦

荔枝洗乾淨,曬乾表面的水分,再把曬乾水分的荔枝去殼,準備適量的冰糖,取乙個容器,放入剝好的荔枝,再鋪一層冰糖如此一層一層的去操作直到放完為止,在放入高粱酒7~8分滿,取保鮮膜封好口,蓋好蓋兒存放三個月,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三個月之後就可以喝了。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首先選擇比較新鮮的荔枝,然後用鹽水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將荔枝帶殼一起放在密閉的罈子裡面,加入酒浸泡,浸泡三個月以上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皮可以不去,去掉的話,酒業可能會更清透,味道也更純粹,不去的話據說有型血散寒止痛的功效,一層荔枝肉上鋪一層冰糖,最頂上一層必須是冰糖,因為糖不僅有增甜的作用,同時也是很好的天然防腐劑,荔枝冰糖加到泡酒壺的7分滿然後倒入少量的白酒將瓶口密封好綁上,酒壺放在陰涼通風處,緊緻。

16樓:袕翽蘋鵲

荔枝泡酒也挺常見的,可以上泡酒之家找一下具體的配方,用純糧食酒泡酒口感好,我現在都是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酒製作,是無新增純糧食酒,健康喝了不上頭。

17樓:特別無恥特別白

荔枝剪除枝葉,洗淨,再晾乾一下表面的水份; 去殼之後喝冰糖一起放入容器中加酒沒過即可,你可以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品牌發明創新了可以直接加水果藥材的泡酒專用酒,不用在單獨買酒和泡酒瓶,擔心買到酒精勾兌酒,買到泡酒瓶含鉛,把荔枝放進去就可以了,在天貓購買也方便。

18樓:奴幹嫡致

原料選擇→清洗→凍藏→解凍→去皮核→酶處理→制汁→滅菌→接種→發酵→陳釀→澄清→過濾→裝瓶→成品,這就是泡酒的全過程,值得注意的就是選酒和酒瓶,一定要選純糧酒,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在天貓上就有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皮,然後去籽,加冰糖,在倒入高粱酒,密封三個月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泡酒,洗淨,控水後放入玻璃瓶中浸泡即可。

另外需注意,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適 合泡酒。

荔枝可以拿來泡酒嗎?

21樓:go左耳乖乖

可以,荔枝去殼後把荔枝肉放入泡酒瓶中,再加入白酒泡製,密封起來等待一週就能飲用。不過現在泡酒專用酒也比較好,像糖媽三品官泡酒專用酒,直接把荔枝肉洗乾淨放進去就能泡,也省了很多事兒了,而且它是純糧酒,泡酒來說是比較合適的。

22樓:泥才師詩槐

荔枝泡酒說種酒通發酵釀酒儲存間久。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也泡的,感覺喝著口感還很不錯,我選擇的是清香型的酒就在天貓買的谷養康零新增酒,還給了不花錢的無鉛環保玻璃瓶,可以說從酒到泡酒容器都選用健康無新增的品質,這樣泡出來的酒喝著更安全健康,口感也更好。

24樓:雍柑暱垛

我自己都泡了乙個夏天了,荔枝酒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它可以補充能量、增強免疫力、降低血糖、消腫解毒。比較適合體質虛弱或者就是貧血、胃寒等人群。你泡酒的話配方可以在泡酒之家上看,那裡有很多的,然後酒的話我是用谷養康泡果酒專用酒,這個是純糧食無新增的乙個白酒,某寶上**也不是很貴,比市面上中低端酒精勾兌酒好很多。

25樓:

可以,味道不錯,最適合女人喝,補血養顏。

具體做法:新鮮荔枝15斤,50度以上公尺酒10斤(因為荔枝泡進酒裡會溶解酒的度數,所以要買高度酒),用玻璃瓶裝好酒。荔枝去皮去籽,把剝好的荔枝肉放進酒裡,加半斤冰糖,最後密封,泡上9個月至一年就可以喝了,最佳飲用季節為秋季11月。

26樓:陳凌霄果園

可以。但得先將荔枝去殼,然後才能泡酒。

27樓:諄現詿返

荔枝可以泡酒,在廣東是十分常見的一種泡酒方法,荔枝酒有提神醒腦、美容養顏的功效,製作泡酒我比較推薦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目前市面上有70%的白酒為酒精勾兌酒,但是這個品牌是首家承諾不是純糧食酒,假一罰萬的品牌。在京東購買就可以了。

新鮮荔枝泡酒做法

28樓:菌笑笑

做法非常簡單,把新鮮的荔枝去殼剝皮以後,放入大約30度到60度的酒中浸泡。根據個人的喜好適當加入冰糖,接下來就交給時間了。

29樓:金庸英雄

先摘取新鮮的荔枝,清洗乾淨,去皮去核,然後放入公尺酒中浸泡,在公尺酒中加入一點點的冰糖,最後將其密封並儲存,幾個月後荔枝酒就成了。

30樓:時尚西施

摘取新鮮荔枝,清洗處理它:荔枝清洗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然後剝皮將荔枝核去除,最好在荔枝上開個口,這樣荔枝的香味能夠更好地融入酒中,之後放在消毒過的玻璃瓶中。倒入公尺酒,放入冰糖。

最後封蓋儲存。

31樓:我忘記你夫人

新鮮荔枝泡酒比較簡單,準備泡酒容器,剝去荔枝皮,放入酒罈中。放入冰糖,酒與冰糖比例10:1。

再倒入糧食酒,酒與荔枝比例;最後加蓋密封,放置背光處浸泡三個月後,即可啟封飲用。

可以選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是真正零新增純糧食酒,泡果酒香味濃郁口感好,我是在京東買的,另外有泡酒問題 可以上泡酒之家。

32樓:樂靖巧

1.荔枝剪除枝葉,洗淨,再晾乾一下表面的水份;

2.這時候準備冰糖適量,備用;

3.晾乾的荔枝去殼,適量放入用酒消毒過的廣口瓶中;

4.然後加入冰糖,再放荔枝,再加冰糖,如此一層一層地操作直接放完;

5.倒入高梁酒約7-8分滿,注意別太滿了啊;

6.取保鮮膜兩層,覆蓋在廣口瓶上;

7.擰好蓋子,放陰涼乾燥處存放三個月或以上;

8.三個月後開封,酒可以喝啦!如果長期儲存的話濾出果肉較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荔枝去殼,稍微的晾乾一點點,最好是能把中間的核去掉。加適量冰糖,然後倒白酒,酒要沒過荔枝大概兩指以上的距離,不然等一下荔枝膨脹起來酒蓋不過很容易變質的,這樣封存大概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喝了,期間你可以在半個多月的時候把荔枝取出來,酒可以多放一段時間再喝,越放越醇厚的。這裡需要注意泡果酒一定是要用純糧酒去泡,不然市面上中低端酒精勾兌酒會破壞掉果實中的營養價值,一般我自己是用谷養康泡果酒專用酒,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京東有售。

荔枝要怎麼樣保鮮才能保持最久,荔枝怎樣儲存時間長久

1 常溫貯藏法 常溫貯藏成本低,不需要特殊裝置,適於短途轉運和空運,一般保鮮期為5天。2 零上低溫貯藏法 荔枝商品價值較高,有必要採用冷鏈系統貯運,而合適的溫濕度,輔以氣調技術,加上必要的防腐護色措施,已能將荔枝保鮮乙個月左右,並且已經用於荔枝的商業運輸!3 3 零下低溫速凍貯藏法 速凍保鮮法一般是...

佛手泡酒怎麼泡,佛手如何泡酒

佛手泡酒的話,還可加點枸杞,冰糖等搭配泡酒,另外泡酒所用的白酒需注意,現在食用酒精酒氾濫,最近老報道現在白酒市場7成左右酒都是酒精勾兌的,食用酒精 香料 甜蜜素 水勾兌,好多打著純糧的旗號其實是食用酒精勾兌,不宜用塑料桶酒,酒腐蝕性很強容易把塑料腐蝕到酒裡,度數在55 到60 之間為宜,乙個是真正的...

荔枝樹下可以種菜嗎,如何在荔枝樹下栽種蘑菇

個會吸收荔枝的樹下土壤內的養料,不利於荔枝樹的生長。荔枝是熱帶植物,並且不宜盆栽,你最好將其種植在地上,如果是北方的朋友,最好盆栽時用個大盆。光是荔枝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質必需的能源。荔枝是陽生植物,需要充足的陽光,才有利於它的生長發育。日照可促進同化作用,並有促使花芽分化和增加果實色澤 風味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