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楊梅泡酒楊梅怎麼泡酒,楊梅泡酒的方法

2021-03-09 17:46:58 字數 1227 閱讀 3411

1樓:邰紓檔傻謳捉

1、挑抄選成熟新鮮、沒有破損的楊襲

梅,摘除葉bai子、果梗,並用高度

du白酒清洗楊梅zhi。

2、泡楊梅酒的廣口瓶清洗dao乾淨並徹底晾乾。

3、將楊梅和冰糖以層層交疊的方式,即一層楊梅,一層冰糖(或者白糖),放入瓶中,最後再倒入所有的酒,這裡說一下白酒選用是有技巧的,要用42度的清香型白酒,一般我用谷養康零新增糧食酒,**買挺方便的,糧食酒可以最大程度儲存果實的營養成分,讓酒真正具備藥用價值,就這樣倒酒讓酒漫過楊梅,蓋緊蓋子,避光室溫下三個月即可。

4、啟封後,要迅速分離果肉和酒。喝時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塊與蜂蜜,清爽甘甜。

2樓:東方銳智集歌

常州人有用楊梅泡酒的老傳統,放點楊梅、加入高度白酒,需要再添點冰糖,據說是夏日通氣解暑、**拉肚子的偏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當地的做法bai(蘇州):把新du鮮的楊梅清zhi理一下,去掉葉子和dao果蒂,有清水衝一下,回晾乾。取乙個大答口瓶把楊梅放入(不要裝滿,裝到四分之三左右),然後灌滿52度的白酒(要好一些的)。

蓋上瓶蓋,再用保鮮膜把瓶口封好。等乙個月後,把泡楊梅的酒倒出來放到其他的瓶裡封好。再往楊梅裡灌滿52度的白酒,重新封好。

等乙個月後,將兩次的酒混合。一半倒回去繼續泡楊梅,一半就可以喝了。

也可以在第一次泡乙個月後,把酒倒一半出來喝,同時往楊梅裡加滿新酒繼續泡。不過這樣酒的口感變化較大。

真正的好東西是用酒泡過的楊梅。鬧肚子的時候,吃一兩個就很有效。所以千萬不要把泡楊梅的就喝幹。

楊梅怎麼泡酒,楊梅泡酒的方法

4樓:合奕琛樹妍

楊梅泡酒的話,還可以加點枸杞,冰糖等搭配泡酒,泡個15天左右即可,另外泡酒所用的白酒需注意,現在食用酒精酒氾濫,**最近老報道現在白酒市場7成左右酒都是酒精勾兌的,食用酒精+香料+甜蜜素+水勾兌,好多打著純糧的旗號其實是食用酒精勾兌,不宜用塑料桶酒,酒腐蝕性很強容易把塑料腐蝕到酒裡,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宜,乙個是真正的純糧食酒,谷養康糧食酒,京東有,至於配方,泡酒之家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以上內容摘自網路

5樓:段彩榮須煙

我家用楊梅泡酒很多年了。都是選取上好的楊梅,還有枸杞子,洗淨後加入燒酒,楊梅約佔燒酒體積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然後密封浸泡半年以上就可以了。愈陳愈好。

肚子疼的時候只要喝一點楊梅酒就可以止疼,止腹瀉,還可以祛除寒氣。

楊梅泡酒可以治胃痛嗎,楊梅可以曬乾泡酒嗎

這個不可取。酒傷胃,楊梅富含果酸,如果胃粘膜已經破損,那麼會因楊梅酒受到進一步損害。胃痛的原因不一而足,不能隨便亂開方子。建議去正規醫院查實胃痛的根本原因,然後遵醫囑進行 楊梅泡酒不能 胃痛。據 本草綱目 記載楊梅具有 生津 止渴 調五臟 滌腸胃 除煩憤惡氣 實為老少皆宜的佳品。楊梅酒其口感獨特,香...

楊梅和三七可以泡酒嗎,楊梅泡酒可以紅棗嗎

楊梅泡酒是一道由新鮮楊梅 白酒 冰糖等食材製成的美食。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豐富,鮮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進食慾。夏天吃楊梅還可消暑祛痧,消炎止瀉。三七泡酒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泥土芳香,更帶有三七特有的提神爽氣的氣味。三七泡酒可以舒筋活絡,散瘀鎮痛,祛風除濕,強筋壯...

楊梅泡酒以後不把楊梅拿出來行不行

可以啊,我們這裡泡楊梅酒就是不把楊梅拿出來的啊,就是一直泡在酒裡面,楊梅也吸收了酒的香味。建議你在泡楊梅酒的時候,加點白砂糖,這樣以後喝的楊梅酒是甜甜的,很好喝。楊梅泡酒以後多久才能不把楊梅拿出來?一般2 3個月 拿出 酒不會變色 但酒放時間久了 還會變色 可以啊,我們這裡泡楊梅酒就是不把楊梅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