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名言有哪些?

2023-01-28 13:25:04 字數 1309 閱讀 1860

1樓:阿肆聊科技

下:

1、乙個人一旦明白事理,首先就要做到誠實而有節制。——德拉克羅瓦。

2、窮不忘操,貴不忘道。——皮日休。

3、自製是一種秩序,一種對於快樂與慾望的控制。——古希臘·柏拉圖。

4、能命令自己的人就很快能命令別人。——希翰。

5、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千人之諾,不如一士之諤。武王諤諤以昌,殷紂墨墨以亡。——司馬遷。

6、財能使人貪,色能使人嗜,名能使人矜,勢能使人倚。四患既都去,豈在塵埃裡?——邵雍。

7、信用就像一面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片。——瑞士·阿公尺爾。

2樓:檸檬心理

1、如果你在小事沒辦法約束自己,你在大的事情也很可能不約束自己。——華倫·巴菲特。

2、真正的自由是在所有時候都能控制自己。——蒙田。

3、我們都得承受二種痛苦中的其中一種:紀律的痛苦或後悔的痛苦。差別在於紀律感覺幾盎司重而後悔是幾噸重。——吉姆。羅恩。

4、無論你怎樣地表示憤怒,但不要做出任何無法挽回的事來。——培根。

點選檢視大圖">/

5、你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否則你的情緒便控制了你。——大仲馬。

6、哪怕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高爾基。

7、如若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自己。——俄·陀思妥耶夫斯基。

8、自製是一種秩序,一種對於快樂與慾望的控制。——柏拉圖。

9、自製是一種秩序,一種對於快樂與慾望的控制。——古希臘·柏拉圖。

10、你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否則你的情緒便控制了你。——大仲馬。

11、登峰造極的成就源於自律。——松下幸之助。

關於自律的名言警句

自律名言警句20例 1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李商隱 2 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周敦頤 3 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徐九經 4 名不可以虛求,貴不可以偽得。袁子正書政略 5 以細行律身,不可以細行取人。魏源 6 明道德以固本,重修養以安魂,知廉恥以淨心,去貪慾以守節。王澍 7...

自律自強的勵志話,自信自律自強的名言

1.只有嘗試過,努力過,堅持過,才能有收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努力了,才能綻放出成功的花朵。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我相信,只要我朝著這個理想努力奮鬥,堅持不懈,那麼,我就一定會成功 2.權似一條河,清濁看官德。現代國洪河作 3.任何事情都應該去嘗試一下,因為你無法知道,什麼樣的事或者什麼樣的...

自律心態小故事,自律心態的故事有哪些

哲學家康德說過 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還記得以前看過乙個小故事,是講大思想家許衡有一次外出,由於天氣炎熱,感覺口渴難耐。正好路邊有棵梨樹,結滿了梨,隨行的人都爭相恐後摘梨解渴,唯獨許衡不為所動。旁人勸他也去摘梨,他卻說 這不是我自己的梨,怎麼能隨便亂摘呢?旁人又說 在戰亂的時候,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