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核可培育出幼苗嗎?如何讓荔枝核發芽

2023-05-27 07:45:02 字數 1258 閱讀 9029

1樓:雙手川字

我上次還吃到了發芽的荔枝核呢,種在花盆裡3天就有1分公尺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然可以,不過要管理好才會結果!

無核荔枝種植條件

3樓:長江碼頭號子

無核荔枝主要有以下特點:

1)早結、豐產、穩產。定植後第4年結果,以後連年豐產,植後第4、第5年平均株產分別為公斤和4.

5公斤。植後第5年,即全省荔枝出現明顯小年的2023年,平均株產仍達公斤。

2)適應性強。花芽分化期對低溫要求不嚴格,在冬季溫度較高的情況下也可進行花芽分化;花期對不良天氣(如陰雨低溫)抗逆性強,能單性結實,座果率高;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在多種型別的土壤上均能生長良好。

3)果實無核性狀穩定。無核率每年穩定在90%以上。果實於6月下旬成熟,果形大,平均單果重35.

3克,最大單果重剋。皮色鮮紅,可溶性固形物在17%左右,可食率80%,果肉爽滑多汁,品質中上。

4)可按照常規栽培技術進行管理。該品系株形較矮,樹冠緊湊,可適當密植,建議種植規格為5公尺×4公尺。栽培當中注意控好冬梢、搶晴搖花和疏果(空殼果)。

如何讓荔枝核發芽

4樓:一**十碗瘦肉

首先,將成熟的荔枝果肉全部吃掉,然後將荔枝核清理乾淨。其次,找來乙個淺的花盆,將荔枝核裝進去,加入一些水,輕輕蓋過荔枝核即可,然後天天給荔枝核進行換水。

這樣養護大約三五天之後,荔枝核外殼就會裂開。最後,將發芽的荔枝核栽種到潮濕的花盆當中,並且將芽點朝上,大約一週以後就會長出黃綠色的小芽。

注意去雜質的時候一定要 清除乾淨,不然栽培時很容易發霉。等待發芽的期間,一定要及時夾出發霉死掉的種子,不然會影響其他種子的生長,也不利於日後的觀賞。

5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荔枝可以盆栽家庭種植嗎?如何把吃過的荔枝核催芽生根?荔枝種植跟我學!

6樓:在吉州窯用功讀書的鍾會

您是哪的?我曾將荔枝核埋進花盆,不久就長出苗了。但到了冬天就死了。不適合浙江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足夠的荔枝種子,把它的果肉吃乾淨,露出核來,然後把荔枝種子放在清水裡,泡一週,記得每天換水,入出芽點即可種植。

荔枝核怎麼種出盆栽

8樓:露露妙招

荔枝核不要再扔掉了,把它扔掉花盆裡,長出的盆栽很漂亮。

袁隆平教授利用普通水稻及一種野生稻,培育出高產而優質的水稻新

c袁隆平有著 雜交水稻之父 之稱,雜交水稻是用普通水稻和野生稻進行雜交培育出的一種新品種。我國科學家袁隆平院士利用野生水稻與普通栽培水稻多次雜交,培育出高產雜交水稻新品種,這是利用了生物種 生物多bai樣性通常有三個主要的內涵du,即zhi生物種類的多樣性dao 基因 遺傳 的多樣專性和生態系統的多...

日本用幹細胞培育出迷你心臟,這對醫學會有什麼影響?

日本的這項幹細胞研究會對未來醫學的發展推向更加細緻 科技 發達的方向。這項幹細胞發展技術會對未來日後醫學科研工作者在幹細胞領域取得更大成就。幹細胞技術會使醫學界關於細胞方面領域走得更遠,發展更好。對將來培育人類心臟 心臟病患者具有里程碑意義,心臟在人身體器官中一直處於重要地位,同時心臟疾病也是一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