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更換汽車的空調濾芯?怎樣更換汽車空調濾芯?

2023-01-28 13:30:04 字數 4123 閱讀 9764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第一步,開啟發動機艙蓋,確認空氣濾清器的位置,空濾一般位於發動機艙左側,即左前輪上方位置,可以看到乙個四方的塑料黑盒子,濾芯就安裝在裡;面。在這個殼體蓋四周有4個卡扣,用於把塑料殼體壓緊在空氣濾清器上方,保持進氣管路的密封。卡扣的結構較為簡單,我們只需朝上輕輕掰起兩個金屬卡子,即可將整個空氣濾清器上蓋掀起來也會有個別車型利用螺絲固定空濾,這時需要選取合適的螺絲刀將空氣濾清器盒上的螺絲擰下,便能開啟塑料殼體看到裡面的空氣濾清器;

2、第二步,將空氣濾芯取出,檢查是否有較多的塵土,可以輕輕拍打濾芯端麵或利用壓縮空氣由里向外清潔濾芯上的塵土,切勿用自來水進行沖洗。如果檢查空氣濾清器已經嚴重的堵塞,則需。

要更換新的濾清器。對比拆下的新舊兩個濾清器,我們可以發現,舊的濾清器的濾紙已經發黑。這是因為紙質纖維中已經積聚了很多的灰塵。

灰塵積聚過多必然就會使得空氣流量過低,導致發動機工作狀況變差,動力效能減弱。因此定期更換空氣濾清器對於發動機的動力效能的保持有一定的幫助;

3、第三步,在處理完空氣濾芯後還需要對空濾盒進行徹底的清理,--般在空濾下面會堆積大量的塵土,這些塵土就是導致發動機動力下降的元凶;

第四步,在安裝新的空氣濾清器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空氣濾清器下方靠右的。乙個突出的塑料片,此塑料片是用於防止裝反空氣濾清器而設計的。安裝空氣濾清器時要把塑料片卡到濾清器座的卡槽裡面才算安裝到位;

4、確定空氣濾清器安裝到位後便可以蓋上外殼,把邊緣的4個卡扣扣好便大功告成了。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大部分車型的空調濾芯都在手套箱(副駕駛室儲物箱)的後面或下方。如果您實在找不到,可以檢視車輛的使用手冊,上面會有明確的標記。分解拆裝步驟多數情況下,拆裝空調濾芯只需要一把螺絲刀就夠了,部分用塑料卡子或卡扣固定的車型,甚至不需要任何工具。

①在儲物箱四周找到與中控台固定的螺絲,並逐一將其擰下,一般4-6顆。②螺絲都擰下來後,「溫柔」地拆下手套箱,注意手套箱的小燈背後還連著一根電線,拆卸時別把電線扯斷了。③卸下手套箱後,就能看見安裝空調濾芯的盒子了,此時我們只要開啟蓋子兩側的卡扣,就能開啟蓋子將舊的空調濾芯取出。

取下舊的空調濾芯後再按正確方向裝上新的,更換工作就算結束了。往回裝時一定要確保卡扣入槽並擰緊螺絲,以免日後空調發生異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車位置、拆裝方式都不同,按車型選購,空調濾芯會帶有**說明如何拆裝。

怎樣更換汽車空調濾芯?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換汽車空調濾心的方法:不同車型空調濾芯的安裝位置不同,一般在副駕駛手套箱位置,鬆開空調濾芯蓋板卡扣,更換新的空調濾芯即可。

汽車的空調濾芯如何更換?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部分家用汽車的空調濾芯位於副駕駛前擋風玻璃下的儲物盒內,拆卸起來極為方便。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只需將儲物箱開啟,拉下右側的小掛鉤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捏住儲物箱兩側往裡一擠就可以摘下來,這就是空調濾芯格。鬆開兩側的卡子就可以拖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重新裝上新的濾芯,再裝回儲物箱內就可以了,在更換空調濾芯的時候可以順便把裡面的海綿格洗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普通的洗衣粉洗乾淨後,吸乾上面的水分,然後再滴上機油,用手揉勻,再用衛生紙吸附多餘的油,安裝回去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空調濾芯一般更換週期就是一年換一次吧。他的位置大部分都在這個副駕駛前邊也有在這個擋風玻璃外邊的這兩個地方還比較多,見的。嗯更換的話這個需要我們這個專用的套筒工具達到七号的乙個七個公釐的套筒進行拆卸。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這要具體看你是什麼車了,有的車在副駕駛,雜物箱後面,有的在發動機艙,雨刮下方,等等。

建議找專業的人給你更換。

8樓:蒼丶

汽車空調濾芯半年換一次最佳。更換步驟: 1,日系車通常將空調濾芯安裝在副駕手套箱的後部,更換空調濾芯首先要開啟手套箱蓋。

2,找到手套箱右側的固定卡扣,並用力向外側拔出。 3,將手套箱蓋的固定卡扣取下拿掉,使之脫離。 4,用雙手將手套箱兩邊向中間擠壓,手套箱就可以拿下來了。

5,拿下手套箱就可以看到空調濾芯蓋板,用力按壓蓋板兩側的固定卡扣,蓋板就可以取下。 6,向外側抽出舊的空調濾芯。 7,將新的空調濾芯裝入,按拆裝順序的反向恢復原位即可(注意空調濾芯的安裝方向)。

9樓:四方小王

2023年9月22日大寶帶你了解汽車空調濾芯更換週期。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有兩種的話:1,在雜物箱裡的話就先拆下雜物箱,在拆下空調濾清的蓋子,拆下空調濾清,外面的話一般在擋水板下面有個孔 ,希望對有幫助,望採納。

如何更換汽車空調濾芯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在進行汽車空調濾芯清潔或者更換前,應該先知道汽車空調濾芯的安裝位置,一般日系車的空調濾芯都安裝在副駕駛位手套箱的後面,所以需要拆卸空調濾芯,首先就需要先開啟副駕駛位手套箱的蓋板。

2.先確定副駕駛位手套箱的蓋板固定方式,一般手套箱的蓋板都是通過右側的固定卡扣進行固定,所以找到右側的固定卡扣後用手按住並用力向外側拔出即可。

3.然後將手套箱蓋右側的固定卡扣取下即可拆下蓋板。

4.接著我們就需要取下整個手套箱,首先用兩隻手分別按住手套箱兩邊並向中間擠壓即可將手套箱拆卸下來。

5.當你將副駕駛位手套箱拆卸後即可看到背後的空調濾芯蓋板,接著也是用手像中間按壓空調濾芯蓋板兩側的固定卡扣,就可以將空調濾芯蓋板拆卸下來咯。

6.在空調濾芯蓋板背後就是我們需要更換的汽車空調濾芯,用手抓住外露的舊空調濾芯一端向外側抽出即可將其拆卸。假如空調濾芯還是非常乾淨的話,則無需更換,只需用吹風筒將其吹乾淨即可,假如太髒就需要及時更換汽車空調濾芯。

7.如需更換汽車空調濾芯,此時只需要將新的空調濾芯安裝拆卸方法反過來進行裝入即可,然後將副駕駛位手套箱安裝拆裝順序反過來安裝回去就大功告成咯。

汽車空調濾芯怎麼更換

汽車空調濾怎麼更換?

汽車空調濾芯怎麼更換?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找到空調濾芯的位置直接更換即可。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汽車空調濾芯,我們可以找到副駕駛裡邊空調濾芯的位置,更換就行了,望採納,謝謝。

如何自己動手更換汽車空調濾芯

14樓:先森

手動更換空調濾芯的步驟:

一些車型的空調濾清器在車的前擋風玻璃下面。

步驟一:開啟雜物箱,拉下右側的小掛鉤即可。

步驟二:捏住雜物箱兩側往裡一擠,就可以將它摘下來。

步驟三:這就是空調濾清器格,鬆開兩側的卡子就可以把它拖出來了。

步驟四:拉出濾格,裝上新的濾清器,裝回雜物箱便大功告成。

15樓:非凡**

自己動手沒必要,小保養上汽修店做一下工時費也就幾十塊錢。4s店別說配件貴了,工時費更是坑。

16樓:小超頻道

自己動手更換汽車空氣濾芯、空調濾芯。

汽車空調濾芯自己可以換嗎?

17樓:來自農村的一家人

自己能動手的事,就不用求別人,自己的愛車定期更換濾網還是有必要的,來看看我是怎麼換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濾芯自己可以換,這個相對簡單,一般汽車空調濾芯都是在車子副駕駛扶手箱裡面 只要能夠保證把扶手箱完好拆卸更換空調濾芯就沒有問題。

19樓:一人孤帆

汽車空調型別當然可以自己換了,在網上對著型號哪乙個,一般汽車的空調濾芯都在副駕駛前面的儲物櫃裡,把它開啟取出更換就可以了。

20樓:網友

這個是可以自己更換的,因為流程比較簡單,購買相同型號的濾芯就行啦。

21樓:彎道情敵

絕大多數的車都可以自己換。

如何換汽車空調濾芯,如何更換汽車的空調濾芯?

1.鬆脫阻尼器 2.鬆開空調濾蓋板卡口 3.更換新的空調濾芯。空調濾的作用是過濾空氣中的塵埃顆粒等雜質,為汽車空調提供清潔的空氣。基本都在幾十元。建議車主選用帶活性炭的空調濾,其 較不帶活性炭的空調格僅高一些。親親,您好。1開啟雜物箱,拉下右側小掛鉤 2捏住雜物箱兩側往裡擠 3鬆開兩側的卡子,拉出舊...

汽車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多久更換一次

空氣濾芯,是發動機呼吸空氣時的口罩,如果沒有被打濕,沒有嚴重灰塵堵塞,則只需要用工具吹淨,無需更換。空調濾芯是人呼吸空氣時口罩,最長一年更換一次比較好。機油 汽油 空氣 空調 這四種濾清器一般多久更換的 1 機油濾清器建議更換週期 5000公里 7500公里。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 塵土 高溫下...

怎樣更換氣門油封,如何更換汽車氣門油封

既然兩個氣缸油封已經發生損壞,那麼剩下的也好不到哪去。氣門油封的更換,按照常理需要拆下發動機缸蓋,頂住氣門後然後進行更換氣門油封等操作。這種方法比較可靠,但是往往需要花2小時才能將新油封裝上。第二種情況是,如果僅集中在兩個以內的氣缸油封出現問題,可以採取不拆缸蓋,換氣門油封的辦法,這種換氣門油封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