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駕駛證剛下來是6分還是 12分?

2023-02-27 03:05:03 字數 3182 閱讀 6183

1樓:風龜免本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2樓:孤獨行者

新證老證,只要不違章,都是12分。

我的駕照還有6分,前兩天駕照到期拿去換新的,現在裡面的分有變化嗎?還是6分?還是說加滿變12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還有6分,在到期換證後未到記分週期其記分是不會有變化的。但已經到了記分週期,則駕駛證的記分會恢復12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駕駛證有扣6分,罰款己交了但是分數沒有處理,能不能換新的駕駛證。

5樓:甘泉大哥

你好!根據記分規定,駕駛證有記分(未滿12分)的,將所處罰款交清的分值予以清除,記分週期內未交納罰款的分值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雖然交清罰款,但所記分值亦要到記分週期結束日24時分值才會清零,在此之前產生的記分系統會自動與之前的分值累加。

同樣,雖然你已經換了新證,如果你駕駛證的記分週期未到結束時,所記分值也是不會清零的。

若要更加明白,請將你駕駛證的 「初次領證日期」時間道來,給你準確答案。謝謝!

駕照實習期到底是6分還是12分?

6樓:兆紫安

你說駕照實習起到了六分還是12分?駕照實習期是也是12分的。

7樓:迷霧之霾

都是六分,只要不超過十二分就沒事。

8樓:網友

駕照實習期也是12分。

9樓:網友

12分所有型別駕駛證在實習期內都有12分。

1、c1駕駛證實習期內最多能扣11分。c類駕照及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會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則直接登出駕照。如果想重新擁有駕照怕,則必須重新報名和考試。

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應不要被扣滿12分,即最多只能被記11分。

2、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新駕照有12分還是6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考到的駕照也是12分,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實習期內扣完了十二分,否則你的駕照就會被登出,需要重新交錢從科目一開始考。

11樓:水母大貝兒

回答你好,新駕駛證不是只有6分,而是不能被扣6分。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顯示,領取駕駛證的第一年為實習期。如果在實習期內被扣分6以上,但未達12分,實習期將會延長一年;如果在實習期內在再被扣6分以上但未達12分,實習準駕車型駕駛資格將會被車管所登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申領的日子起計算。駕駛證的清零時間是駕駛證的發證日期。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

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扣滿12分,就需要去重新學習一週,重新考科目一,考試合格後才能重新拿到機動車駕駛證。

但是新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一年為實習期,如果在實習期扣滿12分,機動車駕駛證會被吊銷。如果第一年沒有被扣滿12分,第二年將不再是實習期。

所以新拿駕照的夥伴們,需要注意交通安全,也不要違章駕駛。

實習期駕駛證是6分還是12分

13樓:職場導師小宇

回答你好!實習期內也是12分,不過實習期內扣分小於12分都沒問題,大於等於12分(記住!等於12分也算!)直接登出你的駕照,需要重新考取駕照。望採納!

提問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兩分。

提問那別人都說實習期只有六分。

回答一年實習期內被扣6分,實習期延長一年,分數不清零,第二年就只有6分了,如果第二年再被扣分,就會被吊銷駕照。所以實習期內駕車,一定要小心謹慎。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駕駛證和一般駕駛證一樣,乙個記分週期記滿分是12分。

駕照12分回來了,怎麼又變成6分了,這是怎麼回事?

15樓:歡歡

駕照12分 變成6分也許是因為你自己的違章 交警給你開單子 你簽字 然後駕駛證直接扣分。

16樓:玩樂星

駕照12分回來了,怎麼又變成六分了?其實這是系統出現故障,所導致的,你可以重新進入一下,再登入上去就沒事了。

17樓:友望未來

建議你可以去車管所1號視窗諮詢一下,具體原因是不是系統問題。

駕駛證實習期間有幾分 是十二分還是六分?

18樓:鍵盤上的筆

駕駛證在實習期也是有12分的,但是在實習期間不能扣超過六分。如果顆超分,你六分要重新學習。如果扣過12分就要重新考試。

重新考,所有的科目這就是很麻煩的,如果超過六分就要重新考,其中的乙個科目理論科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來說,c照是扣分不滿12分,及時去處理違章,就可以正常轉正。但b照和a照在實習期間扣分不能滿6分,否則,就需要延長一年的實習期。

機動車駕駛證的記分週期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只要不記12分,就交清罰款,到實習期滿時就會清零了。如果不交罰款,記分就會自動轉入下乙個記分週期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五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駕駛證被扣12分。還要自己去吊銷駕駛證嗎

駕駛證被扣了三分,只有把罰款也繳納的,才可以辦理駕駛證換證。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57條中的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0條中的規定 ...

汽車駕駛證違章被扣6分什麼時候恢復12分

汽車駕駛證違章被扣6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就會予以清除恢復12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六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新考的駕駛證12分扣完了怎麼辦,駕駛證分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的規定 1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2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