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被扣開車被抓怎麼處罰

2022-05-23 09:40:02 字數 1043 閱讀 1577

1樓:奇農嘉嘉普

駕駛證被扣開車被抓,視作無證駕駛,車輛會被暫扣,

當事人處罰是罰款200--2000元,拘留15天,駕駛證記12分。

《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樓:匿名使用者

吊銷執照,1年內不得再考。

3樓:馮曉磊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駕駛證被扣留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0-2000元,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扣6分。

提問一定要拘留嗎

回答不是的呢親親,這個是交警那邊決定的哦親親,因為您這邊看一下法律規定的是【可以並處】,意思就是可以拘留也可以不拘留的

如果法條規定的是【應當拘留】的話,您這邊肯定是要被拘留的哦親親,可以拘留不一定會被拘留的

提問對駕照扣留期和考試期有影響嗎?

回答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提問扣照和吊銷有什麼不同?

回答扣照只是您這邊駕照被扣了,還沒吊銷,經過學習還能拿回來。您這邊駕照吊銷的話駕照就不存在了哦,您這邊再想恢復也是沒辦法的。

更多8條

沒帶駕駛證怎麼處罰,沒帶駕駛證被抓住怎麼處罰

罰20元以上200元以下 扣1分。第十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分 五 不攜帶駕駛證 行駛證的 估計交警還要罰款的 第五條 一次記分的分值,依據違章行為的嚴重程度,分為12分 6分 3分 2分 1分五種。第六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2分 一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

駕駛證被扣期間駕駛證過期了還能補辦嗎

駕駛證被扣押的不管過期沒過期駕駛人都不能補辦,只能去接受處理拿回駕駛證。如果欺瞞補辦駕駛證抓住要罰款200 500元並收回補辦的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

駕駛證被扣6分有什麼影響,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駕駛證被扣6分沒影響,只要在乙個週期內未扣12分就沒有關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zhuan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