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被扣期間駕駛證過期了還能補辦嗎

2023-02-17 04:40:02 字數 4384 閱讀 1661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被扣押的不管過期沒過期駕駛人都不能補辦,只能去接受處理拿回駕駛證。如果欺瞞補辦駕駛證抓住要罰款200-500元並收回補辦的駕駛證。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第九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適合駕駛機動車,仍駕駛機動車的;

(三)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機動車駕駛證。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駛證被公安交管部門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如果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管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除收回駕駛證外,還將對駕駛人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駕駛證過期多久作廢,還能補辦嗎

3樓:生活助手妙妙

回答您好,我是你的答題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不可以補回來了,20年未年審過的駕駛證,已經被登出,想要開車的話,只能重新報名,像新學車的人一樣,從頭開始駕照考試。通過全部的駕照考試後,車管所才會發證。2、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

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三年的,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

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您解決問題哦,如果還沒有解決您可以繼續諮詢的,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希望您可以右下角給個贊哦,萬分感謝。

提問b照降到c照是否可以呢。

4樓:公識在波光

駕駛證一般拖審一年後通過補考科目一可以恢復,超過兩年就不能恢復了,自動登出。

5樓:車友顧問

駕駛人可在全市各「警醫郵」服務點申請辦理「期滿換證」、「遺失補證」、「損毀換證」和「轉入換證」等業務。以辦理期滿換證業務為例,申請人需攜帶好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原件前往滬上的「警醫郵」便民服務點。

6樓:中堅蠻天

駕駛證過期兩年內可以重考科目一恢復駕駛證,過期三年就完全登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過期多久了,1、駕駛證過期一年內還是可以正常換證的,只是這段時間不能開車,開車就算無證駕駛,2、駕駛證過期一年後就會被登出,登出後兩年內,如通過筆試,可恢復駕照,3、駕駛證登出超過兩年的駕駛證無法恢復。

8樓:黃河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細則》規定:超期年檢、換照,1年內的可處200元罰款,可辦理換證。

已超過駕駛證換證截止期限的,可按以下三種情況辦理:

1、換證過期不滿1年的,駕駛人可以到車管所換領新證;

2、換證超過有效期1年以上的,則駕駛證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2年時間的,駕駛人可以通過相關考試後合格的,能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3、駕駛證被登出超過2年,則駕駛證不能恢復使用,駕駛人需要按重新報考駕駛證。

9樓:

三年。過期一年時駕駛證登出;之後的兩年內可以申請恢復,在通過相關考試後就可以恢復,兩年之後就徹底不能恢復了。所以一共是三年時間就不能恢復了。

駕駛證處於扣留狀態可以補辦嗎

10樓:東莞快樂天天

1,駕駛證處於扣留狀態不可以補辦。

2,駕駛證被公安交管部門扣押、扣留或者暫扣,說明駕駛人實施了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如:飲酒駕車、醉酒駕車、事故逃逸等),此類違法行為都是較為嚴重的,新交規明確規定駕駛證在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3,如果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管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除收回駕駛證外,還將對駕駛人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4,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駕駛證遺失後向車管所申請補發,需要符合以下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駕駛證的情形。

11樓:南陽業之峰諮詢

不可以。

駕駛證在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駕駛證。如果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管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除收回駕駛證外,還將對駕駛人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就算被辦出來駕駛證,也是不能使用的,會被交警沒收。

建議按照流程處理,走正規途徑拿回駕駛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駕駛人違反規定,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駕駛證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記6分,並收回補領的駕駛證。

駕駛證被扣期間補辦駕駛證會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公安部規定,不會給你補辦的。

14樓:法律諮詢林未央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第1款第1項、第2款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您好,駕駛證扣留期間是無法補辦駕駛證的,若您補辦出來,並開車上路的,有可能構成無證駕駛,或者使用虛假駕駛證件。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第1款第1項、第2款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5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如果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管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除收回駕駛證外,還將對駕駛人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八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適合駕駛機動車,仍駕駛機動車的;

(三)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

過期的駕駛證被扣,補辦駕駛證一定要原件嗎

16樓:老法大

過期的駕駛證是不能再用了,必須交清罰款,申請換證才行的。駕駛證已經暫扣,是不能申請補辦的,必須交清罰款,申請換證才行的。拿到的駕駛證就是新的了。

駕駛證被交警扣了 我能重新補辦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扣?那是因為有違章,先把違章問題解決了自然就給你了。

18樓:懾孱

不能的 只能處理問題。

19樓:網友

誰拿的找誰去,處理完問題,他就給你了。

駕駛證使用有效期逾期多少時間可以補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過期不滿一年的,可以換證,但是會受到一定的處罰,比如記分、罰款。

2、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可恢復你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3、如果被登出超過兩年的,則需要重新申領。

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失並過期了怎麼補辦

需進行體檢的由醫院工作人員引導體檢即完成整個申請過程。申請資訊會實時傳輸互動至後臺業務系統,車管所工作人員對業務申請進行審核,及時反饋受理結果。駕駛證換證過期不到一年的,需按規定交罰款後,可辦理換證,過期不到二年的,要重考科一,合格後可辦理換證,超過二年的已經失效了不能換證。您好,可以按照下面步驟 ...

駕駛證過期20天算無證駕駛嗎,駕駛證過期忘換證算無證駕駛嗎

算。過期後駕駛證就失效了,再駕駛機動車,雖然不完全算是無證駕駛,也等同於無證駕駛,因為失效的駕駛證等同於無。駕駛證過期後在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

駕駛證防偽膜撕了,駕駛證還能用,駕駛證防偽膜被我撕下來了礙事嗎,網上檔案絕對可以查到

要是真的就沒問題。因為你的檔案編號什麼的都是真的。一查就可以查得到。實在是在意的話。去交警隊補乙個就可以了。十塊錢 第三十八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 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 機動車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