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湯圓湯怎麼做,南瓜湯圓的好吃做法

2021-05-25 22:20:20 字數 5461 閱讀 3251

1樓:生活情感**老師

南瓜湯圓的話,做法也非常簡單的,將來挖給他切成小塊,放在鍋裡煮煮它煮爛以後,然後再放入湯圓來下,這樣做出來美味的南瓜湯圓湯

2樓:北海數碼站

飲食不當是許多疾病的罪魁禍首,尤其是胃病,現在有很多人發生胃病就是應該平時不注意飲食造成的,自己學會一些簡單的菜式,在自己家裡舒舒服服地吃上一頓飯,可謂人間美事,鮮肉南瓜湯圓做法很簡單,有心的人不妨可以學習一下。

1、南瓜去皮切塊蒸熟

2、將香菇切碎與豬肉一起放入碗中放鹽花椒粉姜生抽攪拌均勻3、起鍋放少許油將攪拌好的肉放入鍋中翻炒(可以多炒一會因為是半肥半瘦)再放老抽翻炒均勻盛出

4、將南瓜用勺壓成泥放入適量糯公尺粉攪拌(不要一次性加太多慢慢加)5、差不多成這樣就可以了不要太乾不然包不好6、將糯公尺粉壓平放入肉餡用包包子的形式包最好(因為裡面是空的容易破)7、就這個樣褶在下面

8、鍋中水燒開放入湯圓比平時多煮幾分鐘比較大9、碗中放少許豬油小蔥鹽蝦公尺(忘照了)舀湯攪拌均勻就可以了10、看著就不錯吧味道也很不錯哦

營養美味的菜餚不僅能滿足乙個人的口福,還能帶來健康,鮮肉南瓜湯圓的做法簡單,而且營養也相當豐富。

3樓:歐朗寧

南瓜湯圓湯怎麼做,我覺得這個很簡單,只要拿南瓜搞碎來,跟那個嗯,我們的糯公尺粉。攪拌一起再放著,我得去組成員漲得就開那羅公尺。

4樓:文

南瓜湯圓是以南瓜、糯公尺粉、豆沙餡等為原料製作的一道美味菜餚,該菜製作簡單,一般在家裡就可以簡單製作,南瓜湯圓成品菜口味偏甜,營養豐富。

材料:南瓜、糯公尺粉、豆沙餡。

步驟:1、南瓜先入過鍋蒸熟(或者微波打熟),把肉用勺子挖出來,自然成泥狀,趁熱把南瓜泥和糯公尺粉混合揉成團,蒸熟的南瓜水分比較多,基本不用加水了,若是和出的粉團太硬,可以再加些溫水。

2、和出的粉團,搓條,揪成小劑子,按扁,包入豆沙餡,團成圓子。

3、可以煮著吃,還可以把南瓜湯圓表面沾點麵包糠。

4、油鍋燒至七成熱,下圓子,中火炸熟。

5、愛吃甜的,可以在和南瓜粉團的時候放些糖。

營養價值:

南瓜的第乙個營養價值,能夠為機體補充豐富的膳食纖維,進而能夠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良好的腸道微生態,對於預防和**便秘的好處會非常的明顯。第二個營養價值,能夠為機體提供豐富的β-胡蘿蔔素,對於提高視力水平、緩解視疲勞,和增進**的細膩程度,作用會非常的明顯。

南瓜湯圓的好吃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南瓜120克

糯公尺粉130克

紅糖適量

南瓜湯圓的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塊,上鍋蒸15分鐘。

2.將蒸熟的南瓜倒在和面的容器中,趁熱用勺子把南瓜壓成泥。

3.待南瓜稍涼後再逐步加入糯公尺粉,邊加邊用勺子攪拌。

4.用手將糯公尺粉和南瓜泥揉勻揉透成乙個麵團,再用潮毛巾蓋在容器上醒30分鐘。

5.將醒好的麵團用手搓成長條,再分成20克左右的小劑子備用,準備紅糖粉適量。

6.取乙個小劑子用手捏成中間稍厚四周薄的圓片,加入適量紅糖粉。

7.像包包子一樣將麵皮用手捏攏圓成湯圓。

8.全部湯圓包好裝盤待用。

9.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後放入湯圓,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4分鐘左右,看到所有的湯圓漂在水面上,就說明湯圓已經熟了。

10.煮熟的湯圓趁熱咬一口,皮糯餡香,那叫乙個可口!小貼士

6樓:焦巴兒

材料南瓜泥120g糯公尺粉100**不加或少許桂圓+枸杞適量做法1材料底家

2南瓜洗淨蒸熟去皮,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放涼將120g南瓜泥加入到糯公尺粉中,用手慢慢搓揉成團捏出一小塊(20g)小糯公尺團並將其壓扁

4搓揉均勻的糯公尺團搓成長條,再分切成每個約10g的小球即完成5煮一鍋水, 將湯圓放入煮熟浮出水面撈起放入備好的桂圓枸杞甜湯中,喝起來暖呼呼的真是一大享受太好吃了!

相關南瓜湯圓  紅棗南瓜  紅棗南瓜湯  湯圓  紅棗

7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湯圓】1.南瓜切片蒸熟;2.過篩網過篩南瓜,也可以用料理機;3.一次過篩就可以成這麼細膩的南瓜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切碎放在豆漿機中熬成南瓜糊,加入適量糖,將煮好的湯圓撈入。非常有口味。

南瓜做湯圓怎麼做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小小個甜甜的南瓜湯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喜歡南瓜切片炒著吃的口感。所以我把南瓜做成了糖水,小小個的湯圓,甜蜜可愛。

南瓜湯圓的製作方法

10樓:苦苦的掙扎

【醪糟南瓜湯圓】

【主料】

南瓜200g、糯公尺粉400g、醪糟200g【輔料】

白糖100g、枸杞5g、紅棗8個

【做法】

1.準備材料:醪糟、南瓜、糯公尺粉、白糖、枸杞、 紅棗2.枸杞用涼水、紅棗泡泡洗淨

3.把南瓜去皮去掉籽,切小塊

4.蒸熟

5.連湯汁一起放進料理機加白糖

6.打成南瓜泥

7.把南瓜泥加糯公尺粉裡

8.和成麵團,靜止一會

9.楸一小塊麵團,搓成小圓球即成湯圓坯

10.煮鍋加水、枸杞、紅棗大火燒開

11.下湯圓煮幾分鐘

12.加醪糟大火燒開,轉中火煮到湯圓飄起膨大,加白糖煮2分鐘即可做了南瓜湯圓,搭配醪糟一起吃,真是好吃又香甜,美味極了。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胃炎,防治夜盲症,護肝,使**變得細嫩,並有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

常喝醪糟不僅對健康人有益,而且對一些慢性病有輔助醫療效能。患有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病人及消化不良的人,常喝醪糟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幫助消化。患有高脂血症;勸脈粥樣硬化的病人,常喝醪糟可加快血液迴圈,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減少脂類在血管內的沉積,對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棒硬化有幫助。

醪糟和南瓜一起食用的話可以有不封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作用,可以美容肌膚,同時也可以緩解腸胃疾病,對於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好的作用,促進血液迴圈,降血脂。

關於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和它的營養價值大家都了解了吧,經常吃這樣的食物補給可以滿足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而且還可以調養腸胃,特別是產後的人群來說就是不錯的選擇,幫助消化降血脂活血通絡,而且還可以健脾養胃。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南瓜、糯公尺粉、豆沙餡。

做法編輯

1、南瓜先入過鍋蒸熟(或者微波打熟),把肉用勺子挖出來,自然成泥狀,趁熱把南瓜泥和糯公尺粉混合揉成團,蒸熟的南瓜水分比較多,基本不用加水了,若是和出的粉團太硬,可以再加些溫水。

2、和出的粉團,搓條,揪成小劑子,按扁,包入豆沙餡,團成圓子。

3、可以煮著吃,還可以把南瓜湯圓表面沾點麵包糠。

4、油鍋燒至七成熱,下圓子,中火炸熟。

5、愛吃甜的,可以在和南瓜粉團的時候放些糖。

甜南瓜、芝麻湯圓、鮮奶、水、糯公尺粉水、糖、鹽。

做法編輯

1、將南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撒少量水,放入微波爐微波4-5分鐘使南瓜變熟軟;

2、取出南瓜,用擀麵杖將之搗成南瓜泥;

3、鍋裡加水燒開,放入寧波芝麻湯圓,稍稍攪拌煮至湯圓浮起後,加半碗冷水繼續煮開,然後撈起煮好的湯圓浸泡在冰水裡;

4、鍋洗淨後加適量鮮奶、水,倒入之前搗好的南瓜泥,一邊煮一邊充分的拌勻,等燒開後,加入適量的糯公尺粉水勾芡攪拌成南瓜糊;

5、最後將煮好的湯圓倒回南瓜糊裡,加適量糖、少許鹽拌勻即可。

提示編輯

1、南瓜最好選用口感細膩、香甜的品種,口感色彩都比較好;

2、也可選擇用水煮南瓜,但是南瓜煮的過程中會出水,所以開始不要加入太多的水,煮熟後也要充分搗爛成泥;

3、鮮奶可用牛奶代替,用2只鍋同時煮湯圓和南瓜糊更快捷;

4、除了自己做湯圓,偷懶的可用市售的芝麻小湯圓代替,煮好的湯圓浸泡在冰水裡,可以使湯圓更q滑(也可省略浸泡步驟);

5、糯公尺粉加適量水即成糯公尺粉水,可以增加南瓜糊的黏稠度,但是注意不要加的太多,以免過於濃稠,口感不佳;

6、最後加鹽旨在提味,用量要非常少。

12樓:一葉小船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胃炎,防治夜盲症,護肝,使**變得細嫩,並有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

南瓜分泌的膽汁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食物消化,同時其中的果膠可以讓人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保護我們的胃膠道粘膜。

南瓜湯圓西公尺露

食材:南瓜、西公尺、糯公尺粉、原色冰糖、牛奶

操作:1、把南瓜洗乾淨切大塊蒸熟。

2、把西公尺用開水煮開,撈起備用。

3、把南瓜、牛奶、原色冰糖放到料理機裡打成糊倒如容器裡備用。

4、在糯公尺粉裡加入南瓜糊,揉成麵團切小顆,搓成小湯圓備用。

5、燒開水,把湯圓放進去煮著飄起就撈起備用。

6、將牛奶放進平底窩裡加冰糖煮者沸騰,把西公尺和南瓜湯圓放到牛奶裡即可完成。

南瓜湯圓羹

食材:南瓜、糯公尺粉、原色冰糖、牛奶

操作:1、把糯公尺粉加水揉成麵團,切小塊,搓成小湯圓。

2、把水煮開,放進湯圓,煮著飄起即可撈起備用。

3、把南瓜洗乾淨切大塊蒸熟。

4、把南瓜、牛奶、原色冰糖放到料理機裡打成糊倒如容器裡。

5、把湯圓放到南瓜牛奶糊裡,南瓜湯圓羹即可完成。

南瓜湯圓怎麼做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小小個甜甜的南瓜湯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喜歡南瓜切片炒著吃的口感。所以我把南瓜做成了糖水,小小個的湯圓,甜蜜可愛。

14樓:一人廚

教你湯圓簡單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南瓜、制糯公尺粉、豆沙餡。

做法1、南瓜先入過鍋蒸熟(或者微波打熟),把肉用勺子挖出來,自然成泥狀,趁熱把南瓜泥和糯公尺粉混合揉成團,蒸熟的南瓜水分比較多,基本不用加水了,若是和出的粉團太硬,可以再加些溫水。

2、和出的粉團,搓條,揪成小劑子,按扁,包入豆沙餡,團成圓子。

3、可以煮著吃,還可以把南瓜湯圓表面沾點麵包糠。

4、油鍋燒至七成熱,下圓子,中火炸熟。

5、愛吃甜的,可以在和南瓜粉團的時候放些糖。

南瓜小湯圓怎麼做?

1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小小個甜甜的南瓜湯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喜歡南瓜切片炒著吃的口感。所以我把南瓜做成了糖水,小小個的湯圓,甜蜜可愛。

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圖,南瓜湯圓怎麼做好吃

17樓:悲風過繁華

材料南瓜,糯公尺粉,豆沙餡

做法1.南瓜先入過鍋蒸熟(或者微波打熟),把肉用勺子挖出來,自然成泥狀。

2.趁熱把南瓜泥和糯公尺粉混合揉成團,蒸熟的南瓜水分比較多,基本不用加水了,若是和出的粉團太硬,可以再加些溫水。

3.和出的粉團,搓條,揪成小劑子。

4.按扁,包入豆沙餡,團成圓子。

5.可以煮著吃,還可以把南瓜湯圓表面沾點麵包糠油鍋燒至七成熱,下圓子,中火炸熟。

公尺酒南瓜湯圓的做法竅門,南瓜湯圓的好吃做法

公尺酒南瓜湯圓的做法是先將南瓜蒸熟,然後搗爛。你就加水放入鍋內煮開後,先加入湯圓。帶湯圓煮至漂浮起來。在加入少許南瓜泥攪拌。公尺酒湯圓 這道美食對於我有特殊的意義,它是我對外公的記憶,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但是那些關於他,關於他製作的美食,永遠讓人無法忘懷。那是小時候,記得是春夏季節吧,總是愛到外公家...

南瓜絲湯的做法,南瓜小湯圓的做法

南瓜300克 淡奶油60克 牛奶250克 tips 1.一定要小火加熱,不然容易溢鍋。2.加熱時要不停攪拌防止糊底。做法 1.南瓜去皮 去瓤 切塊 2.南瓜大火蒸25分鐘至變軟 3.南瓜用榨汁機打成泥,然後將南瓜泥倒入鍋內4.倒入60克淡忌廉及250克牛奶攪拌均勻,小火加熱5.加熱過程中不斷攪拌,煮...

南瓜疙瘩湯好吃嗎?南瓜疙瘩湯怎麼做好吃

南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它可促進生長發育 南瓜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還有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可以預防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能夠為機體補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和 便秘。學會南瓜面疙瘩湯其他類似的您也就會啦,比如紅薯疙瘩湯 小青菜蝦疙瘩湯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