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兒童和正常孩子有一樣的權力嗎?

2023-01-28 02:15:06 字數 3027 閱讀 3799

1樓:清韻的蓮花

任何人生下來都是平等的,弱智兒童是因為他們不想學。

2樓:入世非池

絕對有,這種老師,渣滓!

正常學校是否有權拒絕弱智兒童?

3樓:淺筱熙

弱智兒童也是人啊、不可以歧視的、我覺得不能拒絕。

教育法對智障兒童入普通學校是怎麼規定的

4樓:小t學姐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部分規定:

第十條 國家根據各少數民族的特點和需要,幫助各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教育事業。國家扶持邊遠貧困地區發展教育事業。國家扶持和發展殘疾人教育事業。

註釋:殘疾人教育事業是國家扶持和發展的物件。

第十八條 國家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制度。各級人民**採取各種措施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就學。適齡兒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以及有關社會組織和個人有義務使適齡兒童、少年接受並完成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

註釋:適齡兒童、少年包括智障兒童。

註釋:殘疾人入學應當享受國家、社會、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的幫助和便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去問下教育局因為有些地方的學習規定都是不同的。

正常學校可以拒絕弱智學生嗎,有沒有相關法律

6樓:薔祀

根據《義務教育法》第四條:正常學校不可以拒絕弱智學生。

《義務教育法》第4 條規定,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不分性別、民族、種族、家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並履行接受義務教育的義務。

7樓:逍遙一族

在現今社會裡,假如真是有這樣的事,亦有這樣的學校,但是學校不應有這樣的態度,那麼他就更不佩做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法》第十九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根據需要設定相應的實施特殊教育的學校(班),對視力殘疾、聽力語言殘疾和智力殘疾的 適齡兒童、少年實施義務教育。

因此,家長和校方要相互理解,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安排。.

9樓:就看那呼吸的痛

可以,弱智的學生不適合上正常學校,應該上專業回覆的機構。

孩子有點智障,學校不讓上怎麼辦?

10樓:心扉寄語

你好!我覺得不管是正常的孩子還是有智障兒童,他們都有受教育的權力。如果學校不讓上,你可以找你們當地的教育局,讓他們幫你協調一下。

11樓:清河大俠

如果情況不很嚴重的話,去請求學校看看能否通融?如果不能通融,就只能在家裡自己帶了。在家裡請個老師,自己也幫忙輔導。

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還是建議找個特殊學校。否則去了乙個普通的學校,由於總跟不上,他也會備受打擊,影響他的進一步發展。

在情況比較嚴重的情況下,也不建議自己帶。一方面自己沒有專業知識,很難駕馭,另一方面也會影響整個家庭的生活。

祝好運。

12樓:wo半公升黑豆

如果上普通學校會被欺負的,建議上特殊的學校,老師也會特殊照顧,對孩子也好。

13樓:凍天裡的一把火

常人學校不讓上可以上智障殘人學校。

怎麼對待弱智兒童?

14樓:兒科醫生王波

弱智兒童存在著很大的提高和發展的可能性。我們應創造條件發展他們的智力。對弱智兒童應盡可能多地提供學習機會,把病理診斷、**、心理**和教育措施緊密地結合起來。

對待弱智兒童,首先要注意早期發現和早期**,盡量在嬰幼兒期及早**和矯正。發現兒童弱智以後,家長和周圍的人們不能歧視他們,應當比對待正常兒童更加關懷和重視。這樣可以減少弱智兒童的沮喪情緒,促進他們性格向開朗方向發展。

對待弱智和智力中等落後的兒童,應當加強對他們生活的護理,並耐心地訓練他們逐步學會料理自己的生活,手把手地教他們進行自我服務性的勞動。從這方面進行訓練,不僅是為了減輕家長和社會的負擔,還有更重要的一面,就是通過手的操作,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

要加強語言訓練。智力的核心是思維能力,而語言是思維的工具,因而促進智力發展必須重視語言的培養訓練。語言訓練要從糾正發音開始,爭取讓他們有清晰的發音,讓人聽得懂他們的言語;其次要擴大詞彙量,結合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事物,教給他們認識事物,叫出相應的名稱;在正確發音、擴大詞彙量的基礎上,教他們說完整話,學會表達自己的要求、願望,和他人進行交往。

擴大眼界、陶冶個性。見多識廣可以發展智慧型、陶冶情操。正常兒童是如此,弱智兒童也不例外。

不能把弱智兒童禁錮在小天地裡,而應當讓他們盡可能地接觸自然和社會。應當和正常兒童一樣,帶他們出去欣賞自然風光,給他們講動聽的故事,讓他們學作能理解的遊戲,敢於同別人對話和交往。另外,要協助他們完成力所能及的任務,鼓勵其自信心。

讓他們增加愉悅的情緒體驗,減少沮喪。經過長期耐心的引導和訓練,他們的智力和個性都會得到發展。

國家教育法對弱智兒童經常打別的孩子還可以和正常孩子在一起上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老實話,如果弱智孩子家長不同意,學校和別的家長,對此毫無辦法。因為法律沒有規定。

16樓:若塵若依

非常困難,正常的學校都不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所以去就學的時候一定會非常非常的困難!

弱智兒童在離婚案中撫養費是镸樣,和正常的兒童一樣嗎

17樓:上海笙銘律師

1、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2、根據司法解釋,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孩子臉上有一塊面板發白,和正常膚色不一樣是怎麼回事

是白癜風.比較頑固的病,及早去醫院看醫生吧.是不是白癜風?去醫院確診一下吧。是不是胎記 還是白癜風 去醫院問問醫生吧 趁剛有 趕快 孩子臉上 有一塊發白的是怎麼回事 我們經常碰到有些bai家長問 我們的du 孩子zhi臉上一塊一塊白是怎麼dao 回事呢?這是比較專常見的屬現象。我們經常發現,學齡期和...

白癜風可以治療到和正常面板一樣的顏色嗎

本病為後天侷限性 色素脫失病,它以膚生白斑,斑內毛髮變白為特徵。任何年齡的人和身體的任何部位都可以發生白癜風,倘若發生在頭面部,則嚴重影響容貌。白斑對日光較敏感,曝曬後易變潮紅或起水瘡,此時會有灼痛感。本病易於診斷,但難於徹底 白癜風患者平素要慎用脫色化妝品,盡量避免情緒波動及精神緊張。個 方法不錯...

自考本科的學位證和正常本科的一樣嗎

兩樣學位證書的版式一樣。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為 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 自考或其他 電大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 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 一眼看得出,這就是區別。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