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孩子的血型一定是一樣的嗎?所以輸血是不許要驗血,是嗎

2021-08-02 21:45:41 字數 1302 閱讀 2239

1樓:

首先要保證你是你父母親生的,呵呵。

如果你的父母都是o型,那麼,你肯定不用驗血了,因為你肯定是o型。

除此之外,就都不一定了。

父母一個a,一個b,那麼,你四種血型都可能是父母一個a,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a,或者是o父母一個b,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b,或者是o父母一個ab,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a,或者是b父母一個ab,一個a(b、或者ab),那麼,你可能是a,或者是b,或者是ab

易懂的原理:

不考慮rh陰性或陽性,

人的血型表現為四種:a(實質:ao或aa)、b(實質:

bo或bb)、ab(實質:ab)、o(實質:oo),下一代,會從父母血型那裡各繼承一半重新組合,所以,就會體現為我上邊提到的。

2樓:悠悠大地

首先血型下面解釋的很清楚了,是要看情況的。 孩子的造血幹細胞是受精卵發育分化出來的,和媽媽的關係,和普通細胞差不多吧。

3樓:木偶de雨

不一定一樣。所以輸血前必須驗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要驗血的哦~~而且要注意沒有傳染病.

5樓:

不是,我和我媽就不一樣

6樓:應書雙

不一定,要看父母親各自的血型.

為什麼我和我親哥哥,親弟弟,還有我媽媽的血型都不一樣?

7樓:嘻嘻哈哈

這是很正常的啊。如果爸爸媽媽的血型分別是a、b子女的血型就可能為a、b、ab、o四種血型;如果爸爸媽媽血型分別是a、ab,則子女的血型可能為a、b、ab三種血型;如果爸爸媽媽血型分別是a、o,子女的血型可能為a一種血型;如果爸爸媽媽血型分別是b、ab,則子女的血型可能為a、b、ab三種血型;如果爸爸媽媽血型分別是b、o,子女的血型可能為b一種血型。所以兄妹,父母與子女之間血型不同是很正常的啦,別擔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比較正常的!比如 說你爸是a型血,你媽是b型血,那麼你爸和你媽生出來的孩子的可能血型有a--b--ab!而你和你爸爸的血型是相同的,你和你哥哥弟弟的血型不同是能理解的!

要你老爸是ab型的話,你老媽是a/b型的話!那麼你的血型ab型,你哥哥弟弟的學習可能是a/b也是很能理解的啊!

9樓:lcy揚揚

這是個腦筋急轉彎,答案是因為哥哥弟弟和媽媽的血型一樣,媽媽和爸爸血型不一樣

10樓:闢菲

這個啊,去問一下醫生就明白了。

孩子的血型一定與父親一樣嗎?如果不是機率是多少

您好 人類的血型具有遺傳性 父母雙方的血型基因在兩性性細胞相結合時,可以在細胞核染色體中搭配成對,進而將血型遺傳特性傳給子代。不同的血型有不同的遺傳基因 a型血的遺傳基因可以是兩性的a與a結合成aa,也可能是一性的a基因與另一性的o結合成ao,但不管aa還是ao,所表現出來的血型,都是a型,而o為 ...

血型不一樣,腎的價錢也不一樣嗎,腎型和血型是一樣的嗎

按醫學原理來說,是不能的。不一樣的血型的腎源,對移接腎源的身體來說,相當於抗原,身體會產生免疫反應,產生的抗體會攻擊新的腎,直至將之殺死,導致腎死亡,腎源移接失敗。這還需根據換腎的人的身體狀況和腎源好壞而論。謝謝採納!捐腎如何配型?血型不一樣是否可以?大概多少錢?捐腎一般要根據血型和骨髓來匹配,血型...

對講機的發射頻率和接收頻率一定是一樣的嗎。我目前只能接收不能發射是怎麼回事啊,頻率是

你要是用中轉的話必須還得有個發射頻率,這需要你把頻差設定好,發射的時候自動就轉換了,這個指的是數字對講機。你用的頻率是4開頭的應該是模擬對講機的頻率啊,你都沒說清楚你的是什麼對講機。可以不一樣啊,要接中轉的話就要異頻,但一般手持機的話都是接收發射同頻的。你這種情況應該不是頻的問題,除非是頻率偏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