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領導對接工作可以用「辛苦」嗎?

2023-01-28 02:15:02 字數 3550 閱讀 4251

1樓:x元豐

感謝題主!不是不可以,領導大多數會認為你是奉承,你可以改改用詞。

第一,可以用麻煩,感謝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之間與你對接工作,聽起來比較順耳,而且領導認為你是誠懇的善意禮貌。

第二,可以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領導,您看您還得親自和我對接工作,真是讓我受寵若驚,這樣一下子就會顯示出領導的地位,還不會顯得過於的戴高帽。

第三,你可以用無地自容,您看您金身大駕,和我對接工作,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不對的地方還請領導指教,領導一聽你就比較謙虛,工作也非常好開展。

第四,你可以用何德何能,領導您看我何德何能讓您與我對接工作,我的資歷,我的學識,我的修為,怎麼能和您相提並論,這樣一來領導也會覺得你有謙讓的態度,工作順利而且還會受到領導賞識。

希望還滿意!

2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和你的領導對接工作,可以用「辛苦兩個字。但是你可以這樣說,更顯得有智商。領導辛苦了,你是我見過最敬業的領導。對你非常的敬佩。

3樓:保新煙

不可以用辛苦來對接工作的。你可以對領導說,麻煩領導了,我今後的工作中有許多不會的還得向你請教。

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跟領導對接工作的話,我覺得一般不需要用辛苦吧,因為辛苦一般都是領導慰問底下員工用的詞。

5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跟領導對接工作。那麼對接完以後是可以說某某領導,你辛苦。這樣是對領導的禮貌。

6樓:許經安

跟領導對接工作的時候不用說辛苦了,你可以對領導說,有不會的地方還得請他多多指教。

7樓:買馳文

跟領導對接工作,可以用辛苦對領導說!

當然不能用作自己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辛苦你了 " 是地位較高者對地位較低者使用的說法。

9樓:windy相依為命

不可以!辛苦這個詞語是上級對下級說的。

可以對領導說辛苦了嗎

10樓:穰映

對領導說辛苦了,這是一種最起碼的尊重,也是對領導的工作的認可和支援,這樣說可以讓領導感覺非常的欣慰,心情愉快。

下級對上級說辛苦了合適嗎

11樓:貝貝愛教育

不合適。辛苦了,這個詞語通常都是上級對於下級說出的慰問話語,下級如果對上級這麼說有一種調侃的感覺,如果兩個人的關係很好,這個話語都不能在其他人面前說,如果關係一般,千萬不能說出口,這回讓上級有異樣的感覺,甚至是留下不好的印象。

如果非要說不可,可以說勞煩您了,或者說麻煩您了,總而言之就是要表現出自己對領導的關心,又要體現出自己是下級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合適,並且上級聽到會覺得怪怪的,你記住有乙個原則,認可的話都不適合下級對上級說,因為上級不需要下級的認可,下級也沒有資格認可上級。

13樓:網友

不合適,「辛苦了」是上級慰問語句,上指下令,上級不參加具體工作,對上級說,「多費心,多操勞」比較貼切。

14樓:何小之

在特殊情況下,上級是總管全域性的,一般人都擔當不了,確實很辛苦,下級看在眼裡,發自內心的說你辛苦了,上級也是會被你這句話感動的。

15樓:萬水千山總缺錢

上級對上級說辛苦了,我覺得也是合適的,因為畢竟是一句禮貌用語,並不能說只有上級對下級說辛苦了,這句話是正確的。

16樓:山村老鼠

可以啊!上下級本來就是平等的。

17樓:慈子凡

下級對上級說辛苦了合適嗎?我覺得下級對上級說辛苦了還是不太合適啊,這話應該是上級也對下級說才合適。

18樓:栩緒

你好,很高興你的提問。

是客套話,又顯得有禮貌。

別當真就好。要明白自己工作的職責內容是什麼。

希望幫到你!

下屬給領導發福語,能用辛苦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領導的工作也是很辛苦的嘛……道一聲辛苦沒毛病。

但是,用詞要適當……不能用上級對下級的口氣去問人家辛苦!那就不妥了。

20樓:果果ai媽咪

您辛苦了,吩咐一下,我來或謝謝領導,我以後一定加倍努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樣用藥用的話不是很好。

在工作中跟領導溝通,有什麼技巧嗎?

22樓:編號

領導也是人,他也喜歡工作認真負責的人,做事情靠譜的人,總是夸夸奇談,沒有任何業績的人,領導是不喜歡的!

不要帶著去情緒和領導去交談,就算你工作能力再強,這是乙個很大的忌諱,就算不滿意,也要心平氣和的和領導去溝通,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領導也是喜歡聽話的員工,這樣的團隊,才能夠更加的團結進步!不要總是說恭維領導的話,會讓人感覺一種拍馬屁的感覺,認真工作,學會高效率溝通,這才是職場生存的技巧!

23樓:路的第一天

領導本來就是你的頂頭上司,和領導溝通的時候,態度要平和端正,有合理的建議,可以給領導出主意,這樣領導會覺得你是有用的人。

24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在工作中一定要對領導低三下四一點,這樣就會讓領導認為他徹底的征服了你,他會對你特別的好。

25樓:最愛霞霞吖

1.領導的時間很寶貴:

想任何辦法幫助領導減少無用工作時間,用你的時間幫領導節省時間。

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2.把領導當成領導:

在對外場合,或者有領導的領導在的時候,工作做得好都是因為領導有方,不要在公開場合給領導出難題,有問題私下溝通。在公司,領導永遠是你的領導,認清自己的位置。

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3.領導再怎麼搞政治他也需要人幹活,這說明做實幹派在哪兒都好使。

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4.學會察言觀色:

適應領導的脾氣和工作方法,總結出一套適合的解決方案,讓你做事更順手。

和領導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員工在工作群裡說了句領導辛苦合適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是在什麼場合或者語境下說的,語境合適說說也無可厚非,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說,因為畢竟你是打工的,人家才是老闆,只有老闆對員工說辛苦了才比較合適。

27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話沒有什麼毛病,領導辛苦了很適合跟領導說,因為領導領著你們是很辛苦的。

傷口可以用白酒擦洗嗎?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可以的,醫院的是用酒精幫你洗,酒裡面也有酒精啦,可以消毒的!可以的 還起到了消毒的作用 但是會很痛啊 我曾經就是這樣的。可以的 白酒跟碘酒的效果是一樣的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請放心。不用白酒,最多燒點開水放點鹽洗一下就好,白酒只能殺菌,度數太高有可能弄糟傷口,鹽水即消炎有殺菌。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OPPO手機可以用聯通卡嗎,OPPO可以用聯通卡嗎

oppo品牌的手機型號比較多,是否支援使用聯通卡,以各型號手機實際支援情況為準,建議檢視手機使用說明書瞭解。oppo是手機品牌,不是具體的手機型號,不同型號手機使用的網路是不一樣的,沒有具體型號無法判斷手機是否可以使用聯通卡。oppo是廣東歐珀行動通訊 旗下品牌,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全球性的智慧...

可以用360重灌系統嗎,安全嗎,可以用嗎

如果想要嘗試,並且不怕麻煩,360和金山衛士的重灌系統都是可以的,安裝的過程需要聯網。中途很容易出錯,即便是安裝好之後也會有一些後遺症,嘗嘗鮮未嘗不可,想要可靠,就免了!一般安裝作業系統有三種辦法 光碟 u盤 硬碟 光碟安裝法 需要有安裝光碟,開機需要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安裝作...